燴麵怎麼做

2023-06-05 01:55:06 字數 1850 閱讀 8661

燴麵的做法

1樓:惠企百科

燴麵的做法:

將麵粉、水調製成水調麵糰,餳30分鐘左右備用,取一塊麵團,用手揉均勻,然後平放於案板上,光面向下,用擀杖向四周用力擀開成片狀。

待面塊擀制到一定的程度時,將擀杖捲入其中,用面緊緊包裹在內,並用手反覆向外推卷。如此幾次後,將其,撒上適量的撲面,從另一個方向把擀杖捲入其中,進行推卷操作,然後在,撒撲面。

燴麵

是一種葷、素、湯、菜、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燴麵按配料不同可分為羊肉燴麵、牛肉燴麵、三鮮燴麵、五鮮燴麵等。河南燴麵所用的面為扯麵,類似於拉麵,但稍有不同。

一般用精白麵粉,兌入適量鹽鹼和成軟面,經反覆揉搓,使其筋韌。

2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把面棍擀開,成薄片,刷油,再餳一會。

5/6把面片中間壓一條印,便於撕開。捏著面片兩頭一拉一扯一抖,再把長麵條從中間一撕為二,放入鍋中,大功告成。

6/6燙幾根青菜,放上早就滷好的牛肉,一碗筋道爽滑的牛肉燴麵就可以開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燴麵的面是用優質精白麵粉,兌以適量鹽鹼用溫開水和成比餃子面還軟的麵糰,反覆揉搓,使其筋韌,放置一段時間,再擀成四指寬,二十公分長的面片,外邊抹上植物油,一片片碼好,用塑料紙覆上備用。

湯用上等嫩羊肉、羊骨(劈開,露出中間的骨髓)一起煮五個小時以上,先用大火猛滾再用小火煲,其中下七八味中藥,骨頭油都熬出來了,煲出來的湯白白亮亮,猶如牛乳一樣,所以又有人叫白湯。

輔料以海帶絲、豆腐絲、粉條、香菜、鵪鶉蛋、海參、魷魚等,上桌時再外帶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

4樓:她有多好

鍋內加水煮開後放入義大利麵。煮麵的同時把所有配料切成丁備用。 麵條煮得時間長一點,夾斷看看中間是不是生的。如果全部煮透了,就將麵條撈到涼水鍋中,瀝去涼水備用。

先將蕃茄丁煮爛,做成番茄醬備用。在油鍋內放入肉丁、洋蔥煸炒,接著放入青椒丁、番茄醬。最後加胡蘿蔔。 胡蘿蔔比較容易熟,如果喜歡吃爛一點的,早點加,如果喜歡脆點口感的,那就最後加。

最後加入過過涼水的意麵,攪拌幾下,麵條加熱一下就右以了。起鍋,前後不到十分鐘。 說說花費吧。這個算下來絕對是十元以內的。

燴麵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麥麵粉 輔料:羊肉、香菜、豆腐皮、海帶、菠菜調料: 食鹽、味精、小蔥、紅尖椒。

河南燴麵的做法。

1.和麵,面稍微軟一點(面裡要放鹽)

2.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3到4次就行了3.醒面至少3個小時以上,不然面沒勁兒。

4.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5.肉燉差不多爛以後將肉撈出。

6.將骨頭剔掉,肥肉剔掉繼續放回鍋裡燉。

7.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備用。

8.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面全部寫成兩釐米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9.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拉成細麵條。

10.下鍋中煮熟,面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11.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12.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6樓:段令秋

主要是香料的配比和骨頭湯的濃度。

燴麵怎麼做燴麵皮,做燴麵應該怎麼和麵?

材料豬小排200公克,紅蘿蔔30公克,洋蔥1 4個,馬鈴薯50公克,紅甜椒少許,黃甜椒少許,青花菜少許,蒜末1茶匙,沙拉油1大匙,水200 熟面適量,咖哩粉1大匙,蕃茄醬1大匙,鹽1 2茶匙,細砂糖1茶匙 做法1.豬小排剁小塊洗淨,汆燙去血水後再洗淨瀝乾,備用。2.紅蘿蔔切片 馬鈴薯 紅甜椒 黃甜椒...

燴麵怎麼做?怎麼和麵,做燴麵應該怎麼和麵?

燴麵,是一種葷 素 湯 菜 飯兼而有之的河南傳統美食,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燴麵是以優質高筋麵粉為原料,輔以高湯及多種配菜,一種類似寬麵條的麵食。和麵就是在粉狀的物體中加液體攪拌或揉弄使有粘性。用水揉和麵粉。根據水溫,和麵又分為涼水和麵,溫水和麵,熱水和麵,每一種和麵方法揉製成的...

蝦仁燴油條怎麼做,海鮮燴油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如何做海鮮燴油條的

用料油條 萵筍蝦仁 澱粉蝦仁燴油條的做法 油條先炸好,萵筍燙好 然後油鍋炒蝦仁,再把萵筍倒進去 最後把油條倒進去翻炒,勾芡,出鍋,吃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如何做海鮮燴油條的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 主料 油條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 配料 牡蠣 蝦仁 鮮魷 香菇 胡蘿蔔 香蔥 海鮮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