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買房寫夫妻名字但錢是從第三方付離婚後可以平分嗎

2023-02-23 17:00:06 字數 854 閱讀 9874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購買的房產、登記在夫妻雙方名下的,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方付錢應用書面材料表明借款,還是贈與其中一人的說明,簽字為證據。否則婚後買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與第三方無關。不能平分。

婚後買房是寫的男方父母的名字算夫妻共同財產嗎

是男方父母出錢買的房子,還是你們夫妻出錢買的房子?婚後買房寫的我的名字和公婆名字算是夫妻共同財產嗎 您好,如果登記的是您和您公婆的名字的話,您名下的份額即這套房屋的1 3屬於您雙方的夫妻共同財產,但是您公婆名下的份額是屬於您公婆的個人財產。等於這套房屋中只有1 3的份額是您雙方的共同財產。因此,建議...

買房子寫誰的名字,婚後買房寫誰的名字?

其實寫誰的名字都無所謂!既然你都願意和你老公共同承擔這比按揭費用,就足以說明你是愛他的 是想好好和這個家庭相處的,但是有個細節問題,也就是你老公有無兄弟,如有,那就有必要好好商量,最好寫你老公的名字 如沒 那就無所謂 希望能給你幫助!會離婚嗎?考慮的還真夠多的 都有一半是他父母的錢了 可以在房產證上...

夫妻買房子應該寫誰的名字,夫妻倆買房,戶主寫兩人的名字好還是一人好,有什麼利弊?

結婚前買的話就寫自已的,結婚後買的話寫一個兩個都無所謂的了,反正都是共同財產,只不過寫兩個人的名字在買房時辦手續要麻煩一些就是了。持證夫妻買房是雙方的名字。買房的錢都是用你的,當然寫你的名字了.但是為了家庭兩個人的名字都寫上吧 我覺得還是寫雙方共同的名字比較好吧 最好2個都寫 大家都有保障 如果是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