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的病人最好喝什麼湯?適合胃出血病人吃的食物

2023-02-23 17:05:06 字數 1900 閱讀 3487

1樓:匿名使用者

歸 參 燉 母 雞 原 料 , 母 雞 1 只 , 當 歸 、 黨 參 各 1 5 克 。制 作 將 雞 去 掉 內 髒 , 把 當 歸 、黨 參 、 蔥、 姜 、料酒 、 食 鹽 加 入 雞 腹 中 , 小 火 煨 燉 至 爛 熟。 吃肉 喝湯。

功 效 止 血 益 氣 。

黑 木 耳 煮 紅 棗,原 料 黑 木 耳 3 0 克 , 紅 棗 2 0 枚。製作 黑 木 耳 洗 淨 去 蒂 煎 碎 , 溫 水泡 發 , 紅 棗 洗去浮 灰 , 同 黑 木 耳 一起 放 入 鍋 內 煮 至 紅棗軟 爛 , 加 適量紅 糖 。 吃 紅 棗 , 飲 湯 。

功 效 溫 中 健 胃 。

大 腸 槐 米 柏 仁 湯,原 料 豬 大 腸 1 條 , 槐 花 米 1 0 0 克 ,柏 子 仁 1 5 克。制 作 將 豬 大 腸 洗 淨 , 然 後 將 槐 花米 、 柏 子 仁 塞入豬 大 腸 內 , 再 將 豬大 腸 放 入 瓦 鍋 內 ,加適 量 的 水 煮 3 - 4 小 時 。 飲 湯 。

功 效 收 澀 止 血 。

荷 葉 藕 節, 原 料 鮮 荷 葉 1 0 0 克 , 藕 節 2 0 0 克, 蜂 蜜 適量。制 作 鮮 荷 葉 剪去 邊 緣 、 葉 蒂 , 和鮮 藕 節 一 同 切碎, 加 蜂 蜜 5 0 克 , 用 木 棍 搗 爛 , 放 入鍋中 , 加 水 煎煮 1 小 時 。 飲 汁 。

功 效 涼 血 止 血 。

柿 餅 粥,原 料 柿 餅 2 - 3 枚 , 粳 米 1 0 0 克。制 作 柿 餅 洗 淨 擠 碎 , 與 淘 淨 的 粳米 同 煮 成 粥 。作早 餐 食 。

功 效 止 血 和 胃 。

2樓:齊新吉樂

我覺得應該喝些含小分子蛋白質的東西,不能喝含太多澱粉的,會加重胃的負擔。

適合胃出血病人吃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屬於胃出血引起的症狀,

請問,胃出血的病人在恢復期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4樓:網友

不太清楚,還是問問醫生洗最好,

胃出血後的食譜

胃出血的病人應該吃什麼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屬於胃出血引起的症狀,先可以暫時吃一段時間的粥來調養一下,不能吃生冷硬的食物,水果只要不是太酸的可以適當吃一些,等以後恢復正常後再進行正常的飲食。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胃 泰 散 #味道不難聞,不苦,

什麼粥對胃出血有好處做法簡單

6樓:戒菸的大炮

紅棗枸杞蓮子銀耳粥 養胃。

胃出血吃什麼食物好

7樓:匿名使用者

01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蔬菜。

紅棗、獼猴桃、山楂、綠葉蔬菜、番茄、檸檬汁中維生素c含量很豐富,這些食物能改善毛細血管的滲透性,降低血管的脆性,有利於止血。還可多進食花生、白木耳、莽菜、金針萊、百合、藕汁、烏賊骨等有止血作用的食物。

02宜食蜂蜜。

蜂蜜是一種傳統的純天然食品,氣味芳香。甘甜爽口,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蜂蜜還能使胃烷灼感消失,有消炎促進創傷面癒合、增強消化系統功能及滋補作用。

03甜鹹小白菜汁。

小白菜250克,食鹽,白糖少許。小白菜洗淨,切碎,以食鹽醃拌10分鐘,用清潔紗布絞取汁液,加白糖適量。一日三次,空腹飲用。

04經常喝牛奶。

牛奶的功效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可以保護我們的胃黏膜和胃酸的分泌,做一建議大家可以每天喝一些牛奶,另外,喝牛奶可以有效地預防患者反**作的胃出血病症,堅持飲用,效果不錯。

胃出血吃能喝排骨湯嗎

什麼魚煲湯好喝,什麼魚煲湯最好?

魚湯,素以鮮美為貴,而適合做湯的只有桂魚,和鯽魚最佳,鯽魚和桂魚都是淡水魚肉嫩,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高,出湯率高,特別適合老人,病人,孕婦食用,不過最有營養而且較便宜的就屬於鯽魚了,鯽魚蘿蔔湯,營養又補身體,做法很簡便 看你什麼條件。一般的就甲魚,好的就鮑魚 一6544324324324 什麼魚煲湯最好...

秋季有什麼好喝的湯嗎?秋季適合喝哪些湯

山藥排骨湯。準備材料 排骨600克,山藥一根,鹽適量。做法 1 將水燒開,丟進排骨,將排骨去血沫。2 將山藥切塊。3 將砂鍋內加入水,放入排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左右。4 將山藥放入,加入鹽,再燉20分鐘左右即可。功效 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板栗玉米脊骨湯。材料。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 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材料 生薑30克,當歸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