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個成語造句,要80字以上。求30條

2023-02-23 19:45:08 字數 2492 閱讀 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荒草妻妻、漫山遍野。

跌跌撞撞,始料不及,手忙腳亂,心急如焚,選擇兩個成語造句,8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上班前,叫我8點接待表妹。但是我太貪玩誤了鐘點。

鄰居說:你表妹不見你,就走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自然也讓我心急如焚。

我打**告訴了媽媽,被媽媽訓了,至今我很後悔。

用2個成語造句 不少於30 個字 快的再加20

3樓:

直到看到你安然無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廣播裡說到的那個人不是你。

4樓:綠洲小區

小美犯了大錯,回到家卻怡然自得,這令媽媽勃然大怒。

二年級用微笑造句,30個字以上

用2個成語造句 60字 越多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孜孜不倦→勤勉不知疲倦。

他孜孜不倦的鑽研學問。

2.堅持不懈→堅持到底不鬆懈。

他努力工作,堅持不懈,深受老闆器重。

3.變本加厲→變得比原來更加嚴重,事隔二年,他的壞習慣不但沒有改,反而 變本加厲。

4.飽讀詩書→讀了很多詩書。

王老師飽讀詩書,知識淵博,同學們都很尊重他。

5.反敗為勝→從失敗轉為勝利。

下午的籃球賽,有了亮亮的上場,才反敗為勝。

6.響徹雲霄→聲響透過雲層,形容聲音非常響亮。

我們的歌聲響徹雲霄。

7.汗流浹背→形容出汗多,背上的衣服都溼透了。

哥哥打完籃球,回家時總是汗流浹背的。

8.錦上添花→比喻美上加美,好上加好。

家裡已經有了電視機,現在又買了電腦,真是錦上添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兩個成語啊?

「你這小鳥,真不知天高地厚!哈哈哈,你永遠無法把我填平的,哈哈哈!」大海哈哈大笑。

7樓:帳號已登出

過年了,大家都喜氣洋洋,風光滿面。

用四個成語造句5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如沐春風,虛懷若骨。

外貿神態。

成語造句……只要造句和成語 越多越好 最好超過……30 總之……謝謝了

9樓:林粉櫻

發憤圖強:

現代的很多人過於浮誇,缺乏發憤圖強的品質。

堅持不懈:科學家遇到了什麼困難,不是退縮,而是堅持不懈的繼續努力!

迎難而上:他總是迎難而上,做事堅持不懈、精益求精。

集思廣益:團隊的協作能力在於集思廣益。

獨出心載:姐姐過生日啦!!!我獨出心裁,給她一個奇異的生日禮物。

舉一反三:老師經常講:做題要舉一反三。

實事求是:小明實事求是把事情一五一十講了出來。

各抒已見:因為各人畢業後去向的問題,父親要我們各抒己見!

精益求精:要想在某一方面出類拔萃,必須要有精益求精的追求。

古為今用:「瑞雪兆豐年」這個言語真是古為今用啊。

革故鼎新:改革開放以後,中國以革故鼎新的態勢重新展現在世介面前。

標新立異:學校藝術學院的老師著裝向來標新立異,與眾不同。

不恥下問:一個人如果具備不恥下問的品質,那麼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

觸類旁通:我真高興,得著兩個新鮮的意思,讓我對於生活的方法,能觸類旁通的思索一回。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五間上房,皆是【雕樑畫棟】,兩邊穿山遊廊廂房,掛著各色鸚鵡畫眉等鳥兒。 扇畫小幅,蘇州園林 格局很小,卻總是那麼【引人入勝】。

用兩個成語造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話向來都是抑揚頓挫韻味十足,就連當面斥責一個他深惡痛絕的人時,聲音也還是帶著那麼一股子戲劇的味道。

媽媽說話的確是空頭支票,本來已經板上釘釘的事,他硬是千方百計的,蠻橫無理的拉回來,這時你只有在一邊唉聲嘆氣了!

我恨這糟糕透頂的老師,因為他實在是讓人難以忍受,對我拳打腳踢不算,破口大罵不算,還墨守成規,自己不會變通,還要讓別人和他一樣,攤上這麼個老師,真令人頭痛!

無以倫比的上帝,請您無論如何要帶我離開這個龍潭虎穴,這裡的一切都讓人萬念俱灰,永遠看不到希望,只能痛不欲生!

天氣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剛才還晴空萬里,風和日麗,轉眼間,就已經烏雲密佈,不一會兒,滂沱大雨便刷刷的下起來了!

12樓:傅邃出好

鄭和振臂一呼,船隊千帆競發,場面十分壯觀。

13樓:巢茹萬芳荃

在大型超市裡,商品品種齊全,擺放的琳琅滿目,顧客競相選購,大家滿意而歸。

14樓:貫福茹翰飛

小美為了考出好成績,廢寢忘食地讀書。

在鳥島,有不計其數的小鳥。

求詞語不要成語要解釋和造句,求100個四字詞語(不要成語)要解釋和造句

無事生非w sh sh ng f i 解釋 無緣無故找岔子,存心製造麻煩.造句 有不安本分的強盜 內,有無容事生非的強盜.興高采烈 興 興致.採 精神.烈 旺盛.形容非常高興的神情.慶 六一 的遊園活動中,同學們興高采烈地玩了許多遊戲.2.怒氣衝衝 沖沖 感情激動的樣子.形容非常生氣.不知為什麼,他...

用有的像造句要造,用四個有的 像 造句要造2個

天上的雲彩,有的像棉花糖,有的像駱駝,有的像羊群,有的像雪山。邊飄著朵朵白雲,有的像小狗,形狀各異,有的像汽車,有的像大樹,有的像花朵。用四個 那麼 造句怎麼造?老師是那麼幸苦,那 麼無私,那麼慈愛,那麼體貼。母親總是那麼疼我,那麼愛護我,那麼關心我,那麼對我好。同學們總是那麼幫助我,那麼關心我,那...

用兩個詞造句,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你這篇文字書法別具一格,字字筆走龍蛇,實在是書法中的 陽春 白雪 可謂妙筆生花,不同凡響。你的採納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謝謝支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熄滅聖火方式別具一格。小明真是妙筆生花,頃刻寫就一篇好文章。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看著他鎮定自諾,其實他內心心亂如麻。如果你還是這樣三心二意的工作,你將來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