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路主要由什麼組成,汽車電路主要由幾部分組成?

2023-02-23 19:50:06 字數 4998 閱讀 8071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電路一般包括四個主要部分,即電源、負載、連線導線、控制裝置。電路導通時叫做通路,斷開時叫開路。只有通路,電路中才有電流通過。電路某一處斷開叫做斷路或者開路。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電裝置(燈、電機等)

2線路3保險、繼電器。

4控制迴路。

汽車電路主要由幾部分組成?

3樓:網友

汽車電路主要由電源、電路保護裝置、控制器件、用電裝置及導線組成。汽車整車電路通常由電源電路,起動電路,點火電路,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儀表資訊系統電路,輔助裝置電路和電子控制系統電路組成。電源電路也稱充電電路,是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充電指示裝置等組成的電路,電能分配及電路保護器件也可歸入這一電路,其主要任務是對全車所有用電裝置供電並維持供電電壓穩定。

1.電源:汽車上裝有兩個電源,即蓄電池和發電機,其功能是保護汽車各用電裝置在不同情況下都能投入正常工作。

2.電路保護裝置:保護裝置主要有熔斷絲(保險絲),繼電器等,在電路中起保護作用,當電路中電流超過規定電流時即可切斷電路,防止燒壞導線和用電裝置。

3.控制元件:如發動機控制單元,自動變速器控制單元和一些手動控制開關。

4.用電裝置:包括啟動機,空調裝置,儀表,照明燈等。

5.導線:導線用於將上述裝置連線起來構成電路,汽車上通常用車體代替部分用電器返回電源導線。

汽車整車電路的組成。

4樓:勁哥厲害

汽車整車電路通常有電源電路、起動電路、點火電路、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儀表資訊系統電路、輔助裝置電路和電子控制系統電路組成。

汽車電路主要由哪些部分組成?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子控制系統一般由感測器、執行器和控制器三部分組成 雖然汽車車型不同、檔次不同,採用電控系統的功能和多少也不盡相同,但是汽車電子控制系統基本結構都是由感測器(感測軟體)與開關訊號、電控單元ecu和執行器(執行原件)三個部分組成,這是電控系統共同的特點。 汽車電控技術所涵蓋的範圍是非常寬的,幾乎遍及了汽車的各個系統,例如:電控發動機、電控自動變速器、電控制制動防抱死裝置、電控安全氣囊、電控懸持裝置等等。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主要有起動系統、充電系統、燈光訊號系統、儀表監測顯示系統、發動機控制系統、自動變速箱控制系統、輔助裝置控制系統、abs與esp系統、安全氣囊系統、空調系統、音視系統等等。

起動系統是最基本的系統之一,主要有蓄電池(電瓶)與起動機組成,是起動發動機的必要裝置。發動機起動成功後,起動機就退出執行了,起動機是功率最大的電器,工作電流達數百甚至上千安培。

充電系統主要是發電機,除了給電瓶充電外,還向其它系統供電。發電機上包括整流器與調節器,前者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輸出,後者控制輸出電壓,使電壓穩定在14伏(單電瓶車輛)或28伏(雙電瓶車輛)。

燈光訊號系統包括前照燈(大燈)、前後霧燈、示寬燈(小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等。還有室內照明燈、後備箱照明燈等。

儀表監測顯示系統包括車速里程錶、發動機轉速錶兩大表還有水溫、油量、機油壓力、電壓或電流等小表,大貨車還有制動系統的壓縮空氣壓力錶。目前許多車型都取消了小儀表,用報警指示燈代替,上面提及的所有系統除音視系統外,在儀表上都有相應的指示燈。指示燈分綠色、藍色、黃色、紅色四種,綠色與藍色主要用作燈光訊號指示燈,與所開啟的燈同步亮起,藍色指示燈是大燈遠光專用。

其它指示燈在儀表上電時(準備起動)會亮,發動機起動後會熄滅。如果在發動機執行狀態,某種指示燈亮起,說明該系統不正常。有些車型儀表內還整合了防盜系統。

發動機控制系統是控制發動機噴油與點火等功能的系統。包括空氣流量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轉速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車速感測器、氧感測器、爆震感測器等,還有輸油泵、噴油器、點火線圈、火花塞、怠速馬達及核心部件發動機控制電腦。

有些車型自動變速箱的控制系統也整合在發動機控制系統中。

輔助裝置主要是雨刮器與門窗升降器以及電動天窗等。

空調系統與家用空調原理相同,外機包括壓縮機、冷疑器、散熱風扇等,內機由蒸發器、鼓風機、溫控器組成。

音視系統主要是音響電視機等。

汽車電路主要哪些組成?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電源電路也稱充電電路,是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充電指示裝置等組成的電路,電能分配(配電)及電路保護器件也可歸入這一電路。

2、起動電路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保護電路組成的電路。也可將低溫條件下 起動預熱的裝置及其控制電路列入這一電路內。

3、點火電路是汽油發動機汽車特有的電路。它由點火線圈、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組成。微機控制的電子點火控制系統一般列入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中。

4、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是由前照燈、霧燈、示廓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車內照明燈及有關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的電路。

5、儀表資訊系統電路是由儀表及其感測器、各種報警指示燈及控制器組成的電路。

6、輔助裝置電路是由為提高車輛安全安性、舒適性等而設定的各種電器裝置組成的電路。輔助電器裝 置的種類隨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汽車檔次越高,輔助電器裝置越完善。

7、電子控制系統電路主要有發動機控制系統(包括燃油噴射、點火、排放等控制)、自動變速器及恆速行駛控制系統、制動防抱死系統、安全氣囊控制系統等電路組成。

8樓:跟我學汽車電路

汽車電路系統包括的章節。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一般電路由電源迴路、主迴路、控制迴路、輔助迴路組成。而控制迴路中則由電源迴路、按鈕開關、保護開關、繼電器線圈及其輔助觸點組成。電源迴路就是由電源和電源開關組成的、主迴路主要通過電路中接觸器主觸頭的通斷來負責給電機供電、而控制迴路則是通過對接觸器/繼電器線圈的通斷來實現對其主觸點及其輔助觸點的控制,輔助迴路中則有訊號燈、照明、報警電路組成。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器裡面有包含很多有車身電路,然後有底盤電路,還有那個發動機電控以及車輛的一些舒適系統的電控,然後如果學深入一點,還會學到can通訊以及**。希望以上意見能夠幫助到你,僅供參考謝謝!

11樓:董碧嘉

你好!汽車當然是電動剎車,還有大燈,還有多**還有智慧語音,還有攝像頭車載導航系統組成,當然空調,雨刮器也是組成部分。

1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路包括如下:

1、 電源電路。

2、 起動電路。

3、點火電路。

4、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

5、儀表資訊系統電路。

6、輔助裝置電路。

7、電子控制系統電路。

汽車電路的基本組成是什麼??

13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電源,負載,開關,導線。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電路主要由電源、電路保護裝置、控制器件、用電裝置及導線組成。

汽車電路方面主要組成有哪些?

1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路方面主要組成可以分為幾大類:一、電源類,蓄電池和發電機。二、開關類,有點火開關、燈光開關、轉向燈開關、空調開關、玻璃升降開關等。

三、負載(用電器)類,有各種燈泡、各種馬達、發熱絲、繼電器等。四、導線類,各種各樣粗細不一的導線。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電路組成。

汽車電路主要包含電源系統、各種用電裝置、中間裝置(線束、各種開關),它們是汽車電路的基本組成部分。

1.電源系統。

主要包括蓄電池、交流發電機、電壓調節器。發電機與蓄電池並聯工作,發動機不工作時由蓄電池供電,發動機起動後,轉由發電機供電。在發電機給用電裝置供電的同時,也給蓄電池充電。

發電機配有調節器,其主要作用是在發電機轉速變化時,自動保持發電機輸出電壓穩定。

2.用電裝置。

主要包括起動系、點火系、照明系、訊號系、儀表及報警系、輔助電器、空調、安全氣囊等裝置。許多新的車身電氣裝置或電控裝置在不斷更新和產生,如汽車音響、汽車導航、abs。

任何電氣裝置和電控裝置要想獲得電源供電,中間裝置的連線必不可少。

3.中間裝置(線束及開關)

常見的連線裝置有汽車線束、開關裝置、保險裝置、繼電器、連線端子、熔斷器、斷路器和插接器等,這些中間裝置的選用和裝配直接影響到用電裝置的執行狀況。

全車電路及配電裝置:

包括**接線盒、熔斷器、繼電器、線束及插接件、電路開關等,使全車電路構成一個統一的整體。

由於現代汽車所採用的電控系統越來越多,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且汽車電控系統往往都自成系統,將電子控制與機械裝置相結合,形成了較為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系統。

,汽車電路由幾部分組成?

17樓:生活電器維保

汽車的電路有汽車的剎車系統,燃油系統,它的照明系統,還有他的儀表盤系統。電動門系統中控系統。可能我說的系統比較多,但是汽車的電路就是有這麼多的電路鑄成,而且可能還有我沒有說到的電路系統,只是在一些高階車上體現。

18樓:小笑聊情感

汽車電氣系統: 汽車電氣系統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其效能好壞直接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適性以及排放等效能。

1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電路一般有這幾部分:一是電源,包括電瓶和發電機。

二是配電部分,包括,保險,繼電器等,三是控制電路通斷的部分,例如各種開關及控制模組。事事負載部分,包括燈泡,電動機,電磁閥等。以及線束。

供參考,祝順利!

20樓:曲奕

很煩瑣的東西,沒什麼。

汽車電路由哪五個部分組成

21樓:網友

電源、過載保護器件、控制器件、用電器、導線五個部分組成汽車電路。

汽車電路組成有哪些?

汽車電器主要由哪些組成,汽車電器由哪些系統組成

汽車電器主要由電源系統,用電系統,檢測系統組成。電源系統包括蓄電池 發電機及其調節器。起動系 點火系 照明系 訊號系統 電子控制系統 輔助電器。包括各種檢測儀表如電壓表 電流表 水溫表 油壓表 燃油表 車速里程錶 發動機轉速錶和各種報警燈,用來監測發動機和其它裝置的工作情況。機械式傳動系 機械式傳動...

汽車電路維修?汽車電路維修的前景如何

電源侷限到各電器熔斷器或開關的導線是電器裝置的公共前方。在電路原理圖中一般畫在電路圖的上部。2 軌範畫法的電路圖,開關的觸點位於零位或動態。即開關處於斷開形態或繼電器線圈處於不通電形態,電晶體 閘流體等具有開關特性的元件的導通與截止視滿堂處境而定。3 汽車電路的特性是雙電源 單線制,各電器相互並聯,...

汽車電路維修好學嗎,汽車電路好學嗎?

好學,這個主要看你自己是否願意學否 伴隨著社會的發展,燃油車必將會陸續被淘汰,將由新能源車替代,新能源車的電路是很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學汽車電路一定會有前途。不管學什麼 只要你用心 什麼都不難的 電路的話包括汽車啟動系統 點火系統 電動車窗等 全車線路方面的學習 只要用心 很簡單的呢 世上無難事,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