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平通寶 年間,當平通寶多少錢一枚

2023-02-23 22:40:08 字數 2171 閱讀 7511

1樓:森一

朝鮮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2023年,明崇禎六年)由常平廳設監始鑄,故名「常平通寶」。至肅宗李焞五年(2023年)更以法律命定各有關廳、曹、營、監等分工鑄造;及至2023年(清光緒十七年)以機制黃銅錢問世,常平通寶鑄行前後達260年之久,在中近代朝鮮貨幣史上佔統治地位,徹底改變了此前以米、布為主的交易狀態。錢分小平、折。

二、當。五、當百四等,然無當十錢,以折二錢品種及鑄量最多。時米一升四文。面文「常平通寶」為工整楷書,直讀,除初鑄之光背者外,背文有記監、記官、記地、記數、記值、記天干地支、五行八卦,以及錄用「千字文」44字,版式多達數千種,不勝列舉。

通常小平徑釐米,折二徑2.

7~釐米,當五錢。

3釐米,當百大錢徑釐米;然因歷代各地均有鼓鑄,其間大小錯出、輕重倒置勢所難免,不一而足。鑑定中一般銅色黃潤、文字端麗者為早期宮鑄;筆畫呆板、製作不精者為後期官鑄;而文字拙劣、銅質發黑者,多為私鑄。

朝鮮之常平通寶流傳中國猶日本之寬永通寶,皆屬數量最多而品相佳好者,故頗受國內泉家歡迎。

**是從幾元到幾十,到二三百元(戶大當百)等.

2樓:邂逅驛站

那就是常平通寶。

沒有當平通寶。

3樓:悟空師傅的**

應該是朝鮮的古錢~~~哪年不知道了。

這是什麼古錢幣?當平通寶還是堂平還是常平,背面只能看清二字和水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常平通寶朝鮮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2023年,明崇禎六年)由常平廳設監始鑄,故名「常平通寶」。至肅宗李焞五年(2023年)更以法律命定各有關廳、曹、營、監等分工鑄造;及至2023年(清光緒十七年)以機制黃銅錢問世,常平通寶鑄行前後達260年之久,在中近代朝鮮貨幣史上佔統治地位,徹底改變了此前以米、布為主的交易狀態。錢分小平、折。

二、當。五、當百四等,然無當十錢,以折二錢品種及鑄量最多。時米一升四文。面文「常平通寶」為工整楷書,直讀,除初鑄之光背者外,背文有記監、記官、記地、記數、記值、記天干地支、五行八卦,以及錄用「千字文」44字,版式多達數千種,不勝列舉。

通常小平徑釐米,折二徑2.

7~釐米,當五錢。

3釐米,當百大錢徑釐米。

價值大約120元。

5樓:荊萊

根據我在網際網路上查詢的情況,常平通寶是朝鮮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2023年,明崇禎六年)由常平廳設計鑄造。

當平通寶多少錢一枚

6樓:漂洋過海的小龜

韓國高句麗王國常平通寶,市值60元,品相好還要貴些。常平是古代歷史上發行數量最多,也是版別最最複雜的錢幣。

我有一枚朝鮮的古錢幣當平通寶反面是開三請問各位市場**

7樓:事農耕

那是常平通寶,不是當平。

古代錢幣,寫有景什麼通寶是什麼年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景字的通寶,在北宋有二種。

一是景德元寶。北宋真宗趙恆,景德年間(公元1004~公元1007)鑄,錢文中的德字省去一橫,材質為紅銅,白銅,另有鐵錢。有小平錢,折二,折五等版式。

鐵氏只見折三。徑釐米,重4克,鐵錢徑3.

5釐米,以鐵錢折三少見,收藏價值也較高。此錢較多,普品小平錢一般2—10元。

二是景佑元寶。北宋仁宗皇帝景佑元年(公元2023年)鑄造。對錢,錢文有篆書,楷書二種書體。

制式為小平,有銅鐵兩種材質,銅錢比較普通,鑄造量極大,現今存世為數不少,**頗低,有少量鐵錢鑄行,存世不多,比較珍稀。普品小平錢一般2—10元。

有景字的通寶,在南宋有一種。

是景定元寶。景定元寶是南宋的宋理宗趙昀,景定間年(2023年-2023年)鑄錢,是南宋末期的產物,有小平與折二兩種常見品,一般背有元或數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開元通寶是什麼時間的 開元通寶名稱:開元通寶 (《舊唐書·食唐代開元通寶貨幣。錢幣在唐代始有「通寶」,開創了新紀元,在錢幣發展史上。

堂平通寶是那個朝代的銅錢

10樓:陶心齋主

具體是什麼年代的錢幣品種,補充**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

治平通寶的**一般多少錢

開元通寶一枚,價格多少,開元通寶值多少錢一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於普通版的開元通寶可能只值幾十元,但是也有一些畢竟特別的開元通寶。比較以背三朵雲的開元通寶,因其做工精緻,存量極少,使得其被賣出幾萬甚至是十多萬的 也是開元通寶中難得的競品以及珍品。並且其他版本的 也有不同,具體的還是以市場最新 為準。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左右月 為35元 ...

嘉慶通寶價值多少錢一枚,嘉慶通寶值多少錢?

清朝 仁宗公元1796 1820年鑄。嘉慶通寶,不同鑄局 紋飾 版別價是不一樣的,如 普品錢市場價在5 10元,大樣價在150 250元左右。嘉慶通寶,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 1000左右 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根據您的描述,為您...

一枚乾隆通寶價格值多少錢,乾隆通寶多少錢一枚

20元左右。乾隆通寶是乾隆時期的流通貨幣,乾隆皇帝在位的60年裡施展其 文治武功 的治國策略,創造了封建社會里最後一個輝煌盛世,之後民間便盛傳佩帶 乾隆通寶 銅錢可驅災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諧音 錢隆 而備受後世收藏家的喜愛。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