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碎了可以做什麼,麵條可以做什麼菜?

2023-02-23 22:35:05 字數 3608 閱讀 4496

1樓:胖頭小***

主要營養:糖類,蛋白質、維生素d

原料:鮮香菇40克,雞胸肉30克,油菜30克,軟飯適量。

調料:鹽少許,食用油適量。

做法:1.湯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洗淨的油菜,煮斷生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將放涼的油菜剁碎,洗淨香菇切粒,將洗好的雞胸肉剁成末。

3.用油起鍋,倒入香菇,炒香。

4.再放入雞胸肉,炒至變色,注入適量清水,用勺攪拌勻。

5.倒入備好的軟飯,快速翻炒均勻,加鹽,炒勻調味。

6.放入油菜,炒勻後即可盛出軟飯。

營養功效:香菇含有18種氨基酸和30多種酶,具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智安神等功效。此外,香菇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能促進嬰幼兒對鈣、磷的吸收作用,有助於骨骼發育。

肉末碎麵條。

主要營養: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

原料:肉末50克,油菜、胡蘿蔔各適量,水發麵條120克,蔥花少許。

調料:鹽1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1.將去皮洗淨的胡蘿蔔切粒,洗好的油菜切粒,備用。

2.用油起鍋,倒入備好的肉末,炒至鬆散,下入胡蘿蔔、油菜,翻炒勻。

3.注入適量清水,翻動食材,使其均勻散開。

4.加鹽,攪拌,轉大火,煮至湯汁沸騰,下入碎麵條。

5.轉中火,續煮至全部食材熟軟,盛出煮好的麵條,撒上蔥花即可。

營養功效:瘦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且脂肪含量相對較少,嬰幼兒適量食用,不僅營養均衡,還能健腦益智,增強記憶力。

麵條可以做什麼菜?

2樓:易書科技

四川涼麵。

原料:麵條500克,黃瓜2只,辣椒油30克,香油25克,醬油100克,白糖25克,醋30克,芝麻醬30克,蔥25克,蒜頭1個,花椒粉、味精各少許。

做法:將麵條煮熟,撈在乾淨板上散開,淋上少許香油,用筷子將麵條抖散放涼,分裝5個碗內。黃瓜洗淨切絲。

蒜頭去皮。剁成蒜泥。蔥切末。

芝麻醬用涼開水調稀。把醬油、醋、香油、辣椒油、芝麻醬、白糖、花椒粉、味精、蔥末和蒜泥放入碗內,調勻成汁,澆在麵條上,撒上黃瓜絲即成。

香炸排骨麵。

原料:麵條,豬瘦肉絲,青椒絲,黑木耳絲,高湯,澱粉,鹽,雞精,胡椒粉,香油,色拉油。

做法:肉絲用澱粉上漿;鍋放油燒熱,將肉絲炒香,放青椒絲,黑木耳絲,高湯燒沸後加入麵條煮;沸後撇去浮抹,用鹽、雞精調味、撒上胡椒粉,淋上香油即成。酸菜肉絲麵。

原料:麵條,豬瘦肉絲,酸菜,香菜,高湯,澱粉,醬油,鹽,雞精,胡椒粉,香油,色拉油。

做法:肉絲用澱粉上漿,酸菜切絲,香菜切末。鍋放油燒熱,將肉絲炒香,放酸菜、高湯燒沸後加入麵條煮、撇去浮沫,用醬油、鹽、雞精調味、裝入大碗中,再放入香菜末,撒上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爆鱔魚麵。原料:麵條,鱔絲,筍片,胡蘿蔔絲,色拉油,料酒,鹽,味精,蔥薑汁,胡椒粉,蔥花,雞湯。

做法:鱔絲用蔥薑汁、鹽、料酒醃漬、入油鍋炸脆,倒入漏勺瀝去油,待用;大碗中盛熱雞湯,加入鹽、味精、蔥花。麵條入沸中煮熟,撈出,盛入調好味的雞湯中,加上炸脆的鱔魚絲,放上燙熟的筍片和胡蘿蔔絲,撒上胡椒粉和蔥花即成。

魚排面原料:麵條,青魚肉,蔥段,色拉油,鹽,料酒,麵粉,高湯,蔥薑汁。

做法:青魚洗淨,切成厚片,擦乾水分,放入盤中加入蔥薑汁、料酒、鹽醃20分鐘,然後兩均勻沾裹麵粉備用。鍋放油燒熱,放入魚排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高湯燒開,加入鹽、味精調味,倒入碗中。燒開半鍋水,放入麵條煮熟,撈出,盛入碗中,加入魚排,放上蔥段即可。

碎面的做法

手工自制麵條做法大全怎麼下鍋好了會碎:?

3樓:網友

主料麵粉200g

大白菜100g

方法/步驟。

1往和麵的小盆裡倒入麵粉,七媽稍微加了點酵母2麵粉中間挖個坑,倒入適量的溫水。

3開始攪拌麵粉和水,同時不停的揉和。

4當面團和好的時候,盆邊也幾乎是光溜溜的,然後將麵糰用溼布蓋上,醒一會兒。

5在醒麵糰的時間裡,將白菜洗淨。

6白菜幫子和葉子分別切絲,先不要混在一起。

7把青椒洗淨,切絲。

8差不多20分鐘後開始揉搓麵糰。

9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圓形。

10在面圓兩面都抹上一些幹澱粉,待會兒擀麵的時候才不會粘在一起11將面圓一層層包裹在擀麵杖上,不停地滾動擀麵杖12在一次次的滾動下,面圓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薄13有薄厚不均的地方,再用擀麵杖加加工。

14將面片一正一反疊起來。

15用刀將面片切成一公分左右寬。

16將摺疊的麵條理一理。

17開啟小火,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18先下入白菜幫子翻炒,因為幫子不容易炒軟19加適量鹽,炒勻。

20再把白菜葉子加入鍋裡翻炒至變色。

21倒入小半鍋水。

22將鮮味醬油倒入水裡。

23把麵條抖散後放進去。

24蓋上鍋蓋燜煮,水開後加一次冷水,再繼續燜煮25待到麵條軟透之後,放入青椒絲,這樣讓顏色好看些。

麵條下鍋煮了之後都碎了,這是什麼原因呀

4樓:脫掉你的**

首先你是不是煮的太久了,如果不是得話那肯定就是你的麵條的質量的問題。我們家就是開面粉廠的,特別是我老爸做了幾十年的麵條了。麵條的質量取決於幾個方面。

首先看麵粉是不是新鮮的,如果麵粉是陳舊的話,做出來的麵條易分湯,就是你說的碎。其次就是那個麵條在製作的時候的第一次工藝,和麵粉的時候時候或者水分部夠。全部手打希望你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放置時間過長麵筋網被破壞或者是麵條在製作時麵粉純度不夠高或者不達標造成的。

6樓:無名小卒慚愧

麵條下鍋煮了之後都碎了,有可能你是冷水下鍋,煮麵條要滾水下鍋才可以呦,煮麵時加一些醋;2煮麵時加點冷水;3.煮麵時加點橄欖油;4.起鍋燒水至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面,然後攪動幾下蓋好鍋蓋,鍋開後適量加點涼水,等水沸騰了就熟了;5.

水開後先加少許食鹽,再下麵條;6.撈出過冷水,再放熱水中;7.如果麵條結成團,噴一點米酒就會散開。

7樓:檢曼辭

如果下鍋煮後成為一段一段的,應該是產品質量問題,屬於掛麵在烘乾過程中水分散失沒控制好造成的。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五得利生產的掛麵,可以嚐嚐看。

每個月的22號到30號進行扣款。

醫保是包含在社保裡面的,即社保到賬扣款也就意味著醫保扣款。社保辦理時間為1-20號,社保局將在22號到30號進行劃費(非城區,劃費時間會提前到10號前),每個月的社保費是統一交到稅務局系統賬戶上,再由稅務局劃到個人賬戶的,一般為月底30日之前到賬。

擴充套件資料:失業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各類企業及其職工、事業單位及其職工、社會團體及其職工、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國家機關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職工都應辦理失業保險。

麵包碎能做成什麼不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糠或紅糖蛋糕。

網採納!謝謝!

9樓:犀利黛西

可以把麵包碎裹上肉 炸著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做成麵包布丁最合適,而且很受歡迎的。

那裡可以學做麵條,在哪裡可以學習做麵條?

美味學院培訓的麵條種類包含 鍋蓋面培訓 刀削麵培訓 蘭州拉麵培訓 牛肉麵培訓 臊子面培訓 打滷麵培訓 蔥油拌麵培訓 重慶小面培訓 擔擔麵培訓 宜賓燃面培訓 油潑面培訓 手擀麵培訓 大排面培訓 燜肉面培訓 臘肉面培訓 榨菜肉絲麵培訓 雪菜肉絲麵培訓 素什錦麵培訓等。現在學習麵條技術學好了是很吃香的。那...

學做各種麵條?那裡可以學做麵條

1 食材 高筋麵粉500g 涼水180ml 雞蛋一個 鹽2g。2 取麵粉500g 選擇高筋麵粉做出的麵條更勁道!3 在麵粉中加入2g鹽 加入少許的鹽能使麵粉起筋,俗話說 鹽 是面的魂嘛,所以記住了做麵條時一定要放一點點鹽呦!4 再在麵粉中打入一個雞蛋 雞蛋是蛋白質,由於它的加入可以使麵條q得可以彈起...

做月子可以吃麵條嗎,月子期間可以吃麵條不

產後坐月子是很重要的,也是非常講究的。西方國家的女性是不用坐月子的,她們想吃什麼都不用去考慮。由於地域的差別,在中國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吃上邊也是非常講究,那麼坐月子能不能吃麵?在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吃麵的,因為產婦運動量比較少,休息的時間比較長,這時候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麵一般比較軟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