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牛肉丸子的配方,正宗潮汕牛肉丸的製作過程

2023-02-23 22:35:06 字數 3525 閱讀 9560

1樓:爵爺的網路

原料:鮮精牛肉5000克 幹澱粉750克 精鹽120克 雞精50克 味精50克 白糖200克 食粉10克 胡椒粉25克 。

做法:1、精牛肉洗淨後剔淨筋膜,用絞肉機絞三遍,納盆,加入精鹽、食粉、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並攪打至起膠。

2、幹澱粉用1200克清水調勻,然後分數次倒入牛肉盆中攪勻,接著攪打至起膠且用手摸到有彈性時,加蓋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

3、將冷藏的牛肉糝取出來拌勻,然後用手擠成重約15克的丸子,放入清水盆中浸15分鐘。炒鍋上火併摻入清水,下入浸好的牛肉丸,以小火煮至成熟再撈出,放入清水盆中浸涼後,撈出瀝水即成。 加工好的牛肉丸可以用來烹製各種菜餚。

技術要點:1、牛肉必須除淨筋膜,並用攪拌機絞三遍,因為這樣才能使牛肉的肌肉組織受到最大破壞,從而擴大肌肉中蛋白質與水的接觸面,增加持水量。

2、澱粉加熱後,會吸水糊化膨脹,黏度增大,這樣可增強牛肉蛋白的強度(便於丸子成型),並能增加牛肉丸的彈性。不過這裡也要掌握好澱粉的用量,過少,則丸子的黏稠力不足,影響彈力;過多,則丸子又容易發硬,浮力小,入口不爽。

3、攪打牛肉糝時,一定要順一個方向,否則牛肉餡難以形成膠狀。

4、攪打好的牛肉糝至少要在冰箱中冷藏4小時以上,目的是使食粉、調味料有充足的時間發揮作用。

5、牛肉丸在加熱前,先用冷水泡一下,可增強其爽滑度;牛肉丸煮制時,宜用小火慢慢加熱;煮熟後,要放入冷水中浸泡,以增強其彈力。

正宗潮汕牛肉丸的製作過程

2樓:孤愛白樺林

用料牛肉 250克。

bai冰塊。

45克雞精 1-2克。

鹽 7克。木薯粉du

20克牛肥肉。

適量(zhi可不放dao

)酥蒜粒。適量(有就版放)

牛油 5克(是買。

權牛肥肉回來練的牛油 不是烘培牛油)

潮汕牛肉丸的做法。

把牛肉的肥肉還有牛筋切出來、放牛肥肉會史肉丸牛肉味更濃,把肥肉剁碎、可以把牛筋也剁碎 你的牛肉沒有牛筋的話可以在買牛肉的時候跟他買一小塊 不用多的 也可以不放。

牛肉加冰塊放破壁機絞3-4次。

這是買回來自己練的牛油、不是烘培牛油 這會使肉丸牛肉味更濃,沒有就放油就行。

把所有東西放進麵包機裡。

按和麵和30分鐘 肉泥會越攪越黏 會彈就是這個步驟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4小時或者隔夜。

燒一盆水底部冒泡就關小火。

把肉泥在手裡劑一個丸型用勺子挖到水裡。

全部勺完開大火把它煮熟。

潮汕牛肉丸做法配方

3樓:勵君豪

潮汕牛肉丸,其實做法非常簡單,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給它自然的上勁,因為這q彈的原因。

潮汕牛肉丸有什麼配方?怎麼做?

4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豬肥肉 80克。

7.溫火燒開5分鐘肉丸浮上來之後即熟。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5樓:網友

最大的秘密是:真材實料、純手工打造!

6樓:愛占卜的咪咪老師

新鮮的潮汕手工牛肉丸300g,如果是冰凍冷藏的牛肉,拿出來要注意去冰。

等到鍋的水燒開,倒入牛肉丸,然後蓋上蓋子,按火鍋的火力煮,牛肉丸全部浮出水上即可。

地道的潮汕手工牛丸出鍋了,吃辣椒的可以加辣椒等佐料或麵條等,注意牛肉丸一定要新鮮。

提問怎麼製作的。

食粉、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並攪打至起膠。

2、幹澱粉用 1200克清水調勻,然後分數次倒入牛肉盆中攪勻,接。

著攪打至起膠且用手摸到有彈性時,加蓋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

3、將冷藏的牛肉糝取出來,加入陳皮末拌勻,然後用手擠成重約。

15克的丸子,放入清水盆中浸 15分鐘。炒鍋上火併摻入清水,下入。

浸好的牛肉丸,以小火煮至成熟再撈出,放入清水盆中浸涼後,撈出。

7樓:網友

菜譜簡介 米飯炒之前一定要攪散;用兩種顏色的菜椒菜色會更漂亮;鹽要少放。用熟牛肉會大大節省製作時間。

材料熟牛肉150克,燈籠青椒、紅椒各50克,洋蔥50克,植物油25毫升,雞蛋1個,冷米飯300克,醬油3毫升,鹽2克。

做法1.將牛肉切丁;菜椒洗淨切丁;洋蔥去皮切丁;雞蛋打散備用。

2.炒鍋熱油,放入蛋液炒散盛起,餘油繼續燒熱,放入洋蔥丁炒香,再加入牛肉、辣椒丁、醬油、鹽炒入味;最後加入白飯翻炒均勻即成。

潮汕牛肉丸做法

8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豬肥肉 80克。

7.溫火燒開5分鐘肉丸浮上來之後即熟。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9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親您好,需要準備的材料:牛肉500克、生粉20克、冰水100克、鹽10克、糖20克、沙茶醬30克、蒜頭1個、食用油20克、小蘇打1克~

1.去菜場買500克的新鮮牛肉,放入冰箱冷藏(方便牛肉好切,也可冷肉也好起肉膠)

2.取出冷藏好的牛肉切成小塊後放進絞肉機攪碎。

3.加入小蘇打、糖、鹽、生粉後,放進廚師機。

四、五檔攪拌,然後分多次加入冰水,每次等肉充分吸收完水分後再次加入;

4.在絞肉的同時,將蒜頭打碎後炸至金黃備用;將沙茶醬、油和炸好的蒜到進去,攪拌均勻;

5.燒一鍋開水至滾燙後關火,用手把肉泥捏圓放入其中;

6.開大火把水再次煮滾後,調中火再煮6-7分鐘即可;

美味可口的潮汕牛肉丸就做好啦,可以做一碗香噴噴的丸子湯~在冬天最好不過了[鮮花]

潮汕牛肉丸配方做法有人懂嗎?求各路大神賜教

想學到正宗的潮汕牛肉丸做法及技術配方**有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丸傳統制法。

選用新鮮的牛腿包肉作料,去筋後切成塊,放在大砧板上,用特製的方形錘刀兩把(重量3公斤左右),上下不停地用力把牛腿肉槌成肉醬,加入少量雪粉、精鹽、上等魚露和味精,繼續再槌15分鐘,隨後用大缽盛裝,加入方魚末、白肉粒和味精,拌勻,用手使勁攪撻,至肉漿粘手不掉下為止,然後用手抓肉漿,握緊拳擠成丸,用羹匙掏進溫水盆裡,再用慢火煮丸約8分鐘,撈起牛肉丸。

據說上好的牛肉丸扔在地上能蹦起老高,以前的牛肉丸都是手製的或許能作此表演,由於全由人工操作,所以成本比機制的要高。80年代初出現打丸機後,手打的傳統制作方式也便日漸稀少。

隨著來汕的外地人及老汕頭人希望嚐到那種「掉地上還能彈得老高」的手打牛肉丸的要求也日益強烈,這才使美味的手打牛肉丸重現「江湖」。

食時用原湯和牛肉丸下鍋煮至初沸(煮時水不能太沸,否則牛肉丸不爽滑),加入適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沙茶醬或辣椒醬佐食。吃牛肉丸有不少人蘸辣椒醬,不過還是蘸本地特產沙茶醬最為地道。

求潮汕手打牛肉丸的製作配方,謝謝

潮汕牛肉丸湯的做法 怎樣做潮汕牛肉丸湯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如下 1 牛肉丸適量,生菜適量,蒜頭酥適量,鹽適量,芹菜適量。2 牛肉丸和生萊洗乾淨,生萊不要可以用西洋萊代替,一樣好吃 芹萊摘掉葉子,切粒,香萊切碎。3 鍋內放適量的水,牛肉丸冷水下鍋一起燒開 水開後再煮2分鐘左右,牛肉丸才會煮透。4 放一點點油,接著放入蔬菜,菜變色後就可以...

炸牛肉丸子怎麼做好吃,怎樣炸牛肉丸子最好吃竅門

牛肉丸子怎麼做?把牛後腿肉去筋膜對半切開,菜刀雙面捶打,再用擀麵杖雙面捶打,500克牛肉80克豬肉末,魚露,鹽,蔥蒜末,沙拉醬,攪拌均勻後捶打肉,再加入50克澱粉還50克蘇打水120克水,下鍋就可以出爐嘍。您好 主料 牛肉 300g 輔料 胡蘿蔔 100g 蔥花 薑末 豆油 鹽 味精 澱粉 醬油 適...

家庭如何製作牛肉丸子

材料 絞牛肉600公克,絞肥肉180公克,蔥100公克,香菜40公克,馬蹄120公克,泡水陳皮1小片,菠菜適量,調味料 水300公克,鹽2公克,太白粉5大匙,馬蹄粉2大匙,香菇粉3小匙,糖4小匙,胡椒粉1 4小匙,香油2大匙 做法1.蔥切末 香菜 馬蹄 陳皮切碎 菠菜切段備用 2.菠菜川燙後漂涼,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