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讀技校被人瞧不起的感受是真的很不是滋味?

2023-04-14 16:40:04 字數 5557 閱讀 6284

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樓:網友

我也是19屆中考生,考上一個私立學校,但是由於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回了老家讀了一個風氣不太好的私立高中,經常被親戚問我讀**,我都很不好意思的,學校風氣不好,覺得丟臉。周圍的同學幾乎都是遊手好閒,一個班50多人,愛學習的不超過10個,起初,我也是受差生的影響,逐漸變成差生。後來熟識了愛學習的同學,決心與他們一起學習,現在成績慢慢提高了。

我想說人生是自己的,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畢竟是為自己而活。別人要是瞧不起,那就自己努力去做好自己,讓別人甘拜下風,無話可說。

讀技校,學一門技術,也沒有什麼不好的。那些瞧不起別人的人,普遍人品不太好,當自己足夠優秀,才有資格去指責別人,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只有努力走向十全十美的人,這是最可貴的,願你我都能成為更優秀的人。

3樓:東揚繪畫

如果你學習還湊合,不是特別特別差,能感覺考上一個專科。那麼你還是要去上高中,上中專真的沒有什麼前途,再差的專科最起碼也是一個大學,以後就業還是要比中專強很多的。

4樓:艾草小魚

沒有什麼的,技校本就是學習一技之長的地方。總比你出去打工好。別人不學,你自己學這樣很容易申請到獎學金的。

而且沒有人跟你說,中專技校後面可以參考大專嗎,大專後還可以考取本科。事情已經這樣了了,就坦然面對,不要逃避。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衝啊,奧利給。

5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家裡人的觀念比較籠統的,讀職校並不是值得被嘲諷的事情,職校也是有很多優等生的,他們能憑藉自己的努力在學校中找到自己的愛好,鑽研它,也就能找到自己學習的動力,也是能有一技之長,這往往比在高中讀書效果來得更快。

6樓:閒庭信步一漁翁

別洩氣,你自己可以賺錢的技術,一技在手,創業或在單位上班都是好的前途!

7樓:網友

當然了,現在比以前更不好,幾年前還好,沒上大學也沒現在這樣看不起,時代在進步,人們也要進步,能上大學還是要上的。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有考上高中,讀職業學校也不甘心,那麼建議你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和普通高考的學歷是一樣的,後續還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考不上高中,讀什麼技校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幼師專業是技校人氣較高的:一般對來,對於初中女生畢業後選擇技校,初三網建議大家學習學前教育專業,每年的中考過後很多的家長和考生都會諮詢技校幼師專業,而幼師專業也是女生上技校選擇最多的一個專業。

2、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女生初中畢業後如果選擇上技校,還可以學計算機專業。這是一個朝陽的專業,從現在社會來看無論我們幹什麼都離不開計算機,當然是畢業就可以工作能夠用到的,那麼計算機就是這樣的一個專業。

3、數控加工最適合初中男生學習:對於男生初中畢業後想上技校,學習數控加工專業是最合適不過的。因為數控技術傾向於動手能力,最適合初中男生畢業後學習,而且數控專業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涉及到的領域也非常多。

4、男生上技校可以選擇汽修專業:男生如果初中畢業上技校還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在工作幾年之後就可以自己開一家修車店,當然前提是你學的技術要精,在工作中也要認真仔細,多學習一些經驗。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考不上,可以學實用的技能,比如現在的中餐、西點和西餐都不錯,發展前景好,很適合高中生學習,主要就是實操課程,相信一定會充滿興趣的哦,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進行選擇的哦!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學習汽車維修可以考慮學的專業主要有:新能源汽車新技術,智慧網聯汽車新技術,汽車美容,汽車發動機,汽車底盤,汽車電器,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保險,汽車營銷,汽車售後服務,二手車評估,軌道交通、電子商務、計算機等等,具體還是要根據本人的喜好去選專業,選門自己愛好的專業去學習。也可以到各學校的官網去諮詢下。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2樓:英子妮

考不上高中 ,讀技校的話就應該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技校 ,有興趣才有動力學,才能學好學精 。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這是一個學習的年紀,青少年也應該考慮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如果對於普通課程不感興趣可以學習感興趣的專業課程,現如今技術越來越發達,從從業熱門以及科技發展角度看,可以去選擇電腦專業學習,現在的這個專業已經逐漸地成熟,但是社會上還是需要大量的電腦人才,有很大發發展空間,所以學習電腦專業前景會很不錯的,

14樓:產教雲未來職校

同學您好,目前可以選擇的中職院校很多的,您喜歡什麼專業,這個一定要想好,這會直接影響您未來的職業發展,如需專業諮詢,歡迎互動,祝一切順利。

15樓:沐雨清寒客

考不上高中,可以去學廚師或者汽車修理。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車技術就非常不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保有量不斷的增加,汽修行業技術人才需求量特別大,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崗位發展,所以學好汽車技術,創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好就業的技術學校,學門熱門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男生,女生都可以選擇學習,好就業,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畢業後會推薦就業,還可以拿學歷文憑加職業技能證書。

初中考不上高中讀技校有前途嘛?

18樓:小墨黑魚

因為高中不在九年義務教育之中,所以到了高中,一部分的學生會走向技校。進入技校之後,不論是家長還是學生,他們心中都應該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上技校有前途嗎?」那麼,這期就和大家聊聊這個問題吧。

本期話題:上技校有前途嗎?

上技校有前途。客觀來說,筆者覺得上技校是有前途的。第一,如果孩子無心學習,你即使將他送到了好的私立高中,他依然學不進去,成績也不會很好,可能公立的專科大學都考不上,進入社會也只能從事比較簡單的工作。

但如果將他送到技校,他可能會掌握一門技術,未來至少吃飯問題不愁。

其次,我們再說說大環境。現在的大環境是大學生越來越多了,大學生越來越多造成了大學生不再是稀缺資源,甚至可以說還有相當一部分大學生找工作都成問題。在這種情況,有一門技術在身的技校生可能比大學生找到好工作還要簡單,所以怎麼能說上技校就沒有好前途呢?

最後,我們再來說說技校生的上升通道。上了技校就不能讀大學了嗎?其實不然,即使是技校生也是可以讀全日制大學的。

不過,技校生和普通高中生相比,他想上大學要難一些,要付出更多,但真的能從技校生讀一個好的大學,筆者覺得肯定要比普通大學生更有前途,因為個種的艱辛只有他知道,所以他也就愈發珍惜,愈發刻苦。

怎麼說呢?筆者的一貫觀點是英雄不問出處,只要肯學習,敢拼搏,都是能成就一片天,有美好的未來的,大家覺得呢?好了,以上就是關於上技校有前途嗎?的所有內容了,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19樓:國色天香

只要你自己認認真真去學自己願意做哪方面的工作,就能學得好的話,將來肯定有前途的呀,我覺得有些考不上高中的孩子去讀技校,學一門技術很有前途,比如學廚師啊,學汽車修理啊,這個將來都是很需要人的呀。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成績好可以上高中,成績不好上技校是可以的,上技校選對專業也是非常有前途的。

21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不想出去打工得學門技術,學it比較好,不僅好找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還好。當然,學一門專業還是根據自己興趣愛好走比較好,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學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可以輕鬆一點。

學技術就要選擇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這才是較重要的,因為只有是你自己喜歡的,你才會有興趣和動力去不斷的創新和學習,才能一直處於領先的地位。我建議年輕人學個有前景且不枯燥的技術,現在網際網路技術非常受歡迎,工資待遇極好而且發展前途又大,月薪不會低於七千,特別像是國家大力支援的人工智慧、軟體開發、網路安全、動漫影視設計等專業,當然女生也可以選擇像是新**ui設計、環境藝設計、電子商務與財會、網際網路學前教育術。年輕人如果沒有學歷的話一定要學個技術,有個技術好立足於社會,有更多的人生選擇。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職業技術學技術,順便去參加對口高考,或許還能考上本科。

學技術建議去專業的技術培訓學校,中餐,西餐,西點這些都很不錯。

2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總的來說就是:

職高=中專=職中=中等職業教育(職高可以對口專業升大學)高職=大專=高等職業教育。

現在,職業教育發展蓬勃,很多考上一般學校的同學都會直接選擇讀職業教育,學習熱門專業,畢業了學校推薦工作,別人還在爭高考大學名額時,你已經積攢了很多工作經驗了,而且技術方面都是越來越精進。不用在一條賽道卷生卷死了,還是很香的。

24樓:赤烏山人

只要你選對了專業,而且認真去學習,技校出來也是可以有好前途的,記住,技校生多半都是些學習差的學渣,管好你自己很重要!

25樓:職教阿美

努力奮鬥付出辛苦就會有收穫。選中一種技術,認真學習,學好了最後就是專家。最忌沒有目標、總也開不了頭,早點行動!

26樓:wbb大標

初中考不上高中讀技校前途方面也是不可估量的,因為我們國家現階段正是需要技術人才的時候。

27樓:老彩紛呈

初中考不上高中學一些技術或者是技能方面的知識應該是比較有前途的。

28樓:來自湖山和悅的黑柿

能參加多元化,社會需要知識分子,也需要技能型人才,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讀職校技校之類的怎麼樣?

2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但是要看是上什麼技校,現在的社會是很看重學歷的,不管怎麼樣都要把學歷擺在第一位。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才能離自己理想的院校距離更近!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考不上高中上什麼技校好,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讀什麼技校好?

現在的汽修學校有很多,從小規模到大品牌的汽修學校都有,關鍵看你在那裡學,想學什麼型別的專業,但是既然是要學習,還是建議你選擇一些品牌大實力強的汽修學校來學習,這樣既有學習保障又不會浪費時間,建議最好是多考察幾所學校做對比,這樣你才能選擇到適合自已的汽修學校。你好,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現在上高中無非就...

初中考不上高中,讀什麼好,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讀什麼學校比較好?

你好,初中沒考上高中的話,能上私立高中的話,就去上個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如果實在是沒有高中院校能讀,那麼建議直接以2 2或者3 2的方式就讀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起碼高學歷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一些的,而且學習的也是大學裡的專業知識,好好學習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

男生一枚,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打算讀技校,中專或者職高。但是技校不可以考全日制大學,但是可以多讀

誰說中專技校不可以考全日制大學?他不是太差了就一定是孤陋寡聞了。中專和技校可以通過參加3 證書高考 與普通高考同步,但比普通高考容易多了 考入的大多數是大專,與普通高中考入去的學生是一樣的待遇。另外,個別地方還有對口入學考試或一年一貫制連讀,只要你想,又不是太懶太差,是可以上全日制大學的。沒用的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