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皆宜的油茶,它的製作工序是怎樣的?

2023-02-24 06:20:05 字數 940 閱讀 3915

1樓:溫柔的女人

製作的工具其實很簡單,就是用這個面去炒,然後這個火候要掌握好,掌握好火候之後炒熟,然後拿出來晾乾就可以吃了,其實製作的過程還是很簡單的。

2樓:冰魄藍楓

1、食用油5ml,中筋麵粉70克,小火炒至麵粉微黃。

2、熟花生碎25克,熟核桃碎20克,熟芝麻3克,翻炒均勻,倒入碗中。

3、加入白砂糖3克,清水200ml,邊衝邊攪拌均勻即可。

3樓:咪豆萌

製作材料有面粉,花生仁,芝麻,核桃,鹽,十三香,食用油,首先用平底鍋炒制最好,因為這樣不會燒焦,其次把花生仁核桃炒幹,晾涼用水搓掉皮,用到剁碎,把芝麻炒熟,然後在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倒入麵粉,不停的翻炒,麵粉變成淺咖色,加入食鹽十三香和其它配料,翻炒均勻就可以,等到聞到香香的油茶麵味,就可以出鍋了。

4樓:巨念瑤

油茶為河南省武陟縣的特產,是國內素負盛名的風味小吃,至今已有260多年曆史。遠銷港、澳,頗受僑胞歡迎。

原料配方:麵粉5千克花生米千克核桃仁500克玉米澱粉1千克芝麻1千克鹽500克香料粉(大小茴香、花椒、丁香、良姜、肉桂、草果、陳皮、砂仁共100克)上磨麻油600克花生油150克。

製作方法:1.將麵粉、玉米粉上籠蒸約40分鐘,攤開晾涼,把結塊的疙瘩捏散過篩;將芝麻過篩後炒成深黃色,再碾碎;將花生米用花生油炸焦,撈出晾涼去皮,壓成形如黃豆粒的粒子;將核桃仁碾成形如綠豆的小粒。

2.將鍋放火上,倒入麵粉用小火炒出香味,再分三次加入麻油炒上色後,將花生米、芝麻、核桃仁、鹽、香料粉一起加入,繼續炒拌幾分鐘後出鍋,即成為可食用的油茶麵。

3.食時可分衝食、煮食、衝食時,須先將油茶麵用少量溫開水攪拌成糊,再用100℃的開水衝入,順著一個方向攪成稀糊,即可對熱水食用。一般50克油茶麵可對熱水400克。

煮食時,先將油茶麵用少量涼水攪成糊,再將糊攪入適量的開水內煮一滾即成。

豬耳朵除了拌著吃,還有哪些老少皆宜的做法?

這都是一道很美味的食品,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比較喜歡吃涼拌豬耳朵,豬耳朵香香脆脆的,非常好吃,無論是老人小孩都比較愛吃。豬耳朵除了拌著吃,還有哪些老少皆宜的做法?除了涼拌豬耳朵之外,還有白天豬耳朵蘸自制醬水,還有就是辣椒炒豬耳朵,這兩樣都非常好吃。豬耳朵好吃的做法還有很多,在我們的生活中,豬耳朵是一...

銅門的製作工序有哪些?冷軋的製作工序都有哪些?

一般來說,現代拉絲銅門的顏色可以做到近十種。銅門的內部為鋼骨架結構,外部包裹加工好的銅面板型材。易折彎塑性,不易開裂的t2紫銅帶是銅門面板非常好的型材,在銅門中運用較多。銅雖然屬於防腐材料,但銅門在製作中往往還會對其做進一步的防腐處理。比如,先在表面拉絲,然後進行多次表面清洗 鈍化,隔斷面板型材表層...

年畫製作材料工具,年畫的製作工具和材料?

木版雕刻板片用的木板,一般均選用木紋細密,木質勻淨 板面光潔 脫膠 乾透無裂的木材,經常採用的有梨木 水曲柳 白桃木 銀杏 樺木 椴木等。刻版工具以刀鑿為主,拳刀 斜口刀是雕刻主紋樣常用的刀具,其刀要求兩面磨刀,薄而鋒利,輔助工具如圓刀 三角刀 大小平刀 彎鑿 扁鑿 大剔空 二剔空 韭菜邊 修根 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