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府的歷史是什麼?孔府的歷史故事

2023-02-24 08:05:10 字數 3024 閱讀 8780

1樓:衝動派的老奶奶

介紹:孔府,即「衍聖公」府,是孔子嫡裔(長子、長孫)世代居住的官邸。孔府建築前後九進庭院,前為官衙,後為內宅。

官衙是孔府的核心,建有三堂六廳,是衍聖公處理公務的地方,內宅是衍聖公家庭生活的場所。主要景點有:大門、二門、重光門及六廳、孔府大堂、二堂、三堂、內宅、戒貪圖、後花園等。

孔府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孔子故宅,是中國歷史上保持年代最長,面積最大,特權最高的貴族莊園。二千四百多年來,孔府和孔廟一樣經歷了時興時衰的漫長歲月,孔子去世後第二年(公開前478年),魯哀公將孔子故宅立為廟宇,其子孫便依廟為宅,守廟管理祭祀。經過明、清兩朝的多次重修擴建,最終形成現在的規模。

2023年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孔府位於中國山東日上阜,在孔廟東側,是孔子嫡長孫居住的地方。公元前195年漢高祖首封孔子九代孫為奉祀君,宋仁宗改封四十六代孫為衍聖公,歷代沿襲。

3樓:網友

孔府是孔子後代長子長孫居住的地方,也是歷代衍聖公的衙署和私邸。初期的孔廟僅有孔子故宅三間,其後裔在簡陋的故宅中奉祀孔子,依廟建宅。

孔府的歷史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孔府的故事就是一個山東第一大地主家族剝削百姓偷逃國稅數幹年的故事,孔府的故事就是一個華夏第一大漢奸家族降遼降金降元降清出賣祖國的故事……

孔林孔廟孔府建於什麼年代?

5樓:仙仙小軒女

山東曲阜的孔府、孔廟、孔林,統稱曲阜「三孔」,是中國曆代紀念孔子,推崇儒學的表徵,以豐厚的文化積澱、悠久歷史、巨集大規模、豐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學藝術價值而著稱。

山東曲阜是孔子的故鄉。孔夫子生前在此開壇授學,首創儒家文化,為此後2000多年的中國歷史深深地打上了儒學烙印。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文化,按照自己的理想塑造了整個中國的思想、政治和社會體系,成為整個中國文化的基石。

2023年孔廟、孔林、孔府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1]

孔廟,公元前478年始建,後不斷擴建,至今成為一處佔地14公頃(1公頃=10000平方米)的古建築群,包括三殿、一閣、一罈、三祠、兩廡、兩堂、兩齋、十七亭與五十四門坊,氣勢巨集偉、巨碑林立,堪稱宮殿之城。

孔府,建於宋代,是孔子嫡系子孫居住之地,西與孔廟毗鄰,佔地約16公頃,共有九進院落,有廳、堂、樓、軒463間,舊稱「衍聖公府」。

孔林,亦稱「至聖林」,是孔子及其家族的專用墓地,也是世界上延續時間最長的家族墓地,林牆周長7千米,內有古樹2萬多株,是一處古老的人造園林。[2]

曲阜孔廟的有什麼歷史背景?

關於孔府的傳說

6樓:保力夫

我國已擁有各類世界遺產29處,其中文化遺產21處、自然遺產4處、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4處。 自然遺產部分:武陵源歷史風景名勝區、九寨溝歷史風景名勝區、黃龍歷史風景名勝區、三江並流。

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部分:泰山、黃山、峨眉山-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武夷山。 文化遺產部分:

長城、故宮、莫高窟、周口店 「北京人」遺址、秦始皇陵及兵馬俑、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 廟、孔府及孔廟和孔林、武當山古建築群、拉薩布達拉宮、平遙古城、廬山、蘇州古典園林、麗江古城、皇家園林頤和園、皇家祭壇天壇、重慶大足石刻、青城山-都江堰、洛陽龍門石窟、皖南古村落、明清皇家陵寢、大同雲岡石窟。1 自然遺產2 文化遺產包括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物質文化遺產主要是具有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的文物,包括可移動文物和不可移動文物。

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指各民族人民世代相承的、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各種傳統文化表現形式(如民俗活動、表演藝術、傳統知識和技能,以及與之相關的器具、實物、手工製品等)和文化空間3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是指自然和文化價值相結合的遺產。

孔府 孔廟 孔林 三孔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原因是什麼

7樓:hy小星星大本營

具有濃厚的中國色彩,中國自漢以來,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儒家的傳統已經深入人心,是中國特有的文化色彩。

孔廟孔府孔林的傳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孔廟、孔林、孔府,合稱「曲阜三孔」,位於中國北部山東省的曲阜市。

1、孔廟 孔子死後的第二年,魯哀公將孔子在曲阜住的房子改建為廟,每年在此舉行紀念活動。西漢以後,歷代帝王不斷對孔廟進行擴建,使其成為一處偉大的建築群,也是我國最古老的一座廟宇。孔廟的主體建築大成殿,是歷代祭孔的場所。

殿前有一座方亭,名為「杏壇」,相傳是孔子講學的地方,現在也多指教書授人的地方。

2、孔林 孔子死後,葬在曲阜城北,經歷代帝王不斷賜田,成為佔地三千畝、有古木二萬餘棵的孔氏家族墓地,世稱「孔林」,又叫「至聖林」

3、孔府 北宋**在曲阜為孔子後代建立的「衍聖公」府,俗稱「孔府」。

曲阜孔府是什麼建築,為什麼這麼多年還能保持?

9樓:薄嫤

孔廟的建築整體呈長方形。曲阜孔府基本上是明清兩代的建築風格,有著「天下第一人家」的說法。曲阜孔廟現在為國假a級旅遊景點。

10樓:馬寧學長

曲阜的孔府就是傳統的四合院,全部都是青磚青瓦建成的。他的存在是歷代帝王進行不斷地的翻新和保護,才保留至今!

11樓:戰在那裡等我

曲阜孔府中國古代大型祠廟建築,自宋代建造,明清時期都對孔府進行了維護和修繕。

12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舊稱衍聖公府,在曲阜市內孔廟東鄰,是歷代衍聖公的官署和私邸,因為歷來都有人修繕,所以現在還能保持!

孔府孔廟孔林一天能玩好嗎,遊覽曲阜的孔府孔廟孔林要多長時間

在曲阜遊了四個景點。論語碑林是記錄孔子語錄的地 方,孔府是孔子的後代子孫們居住的地方,孔廟是是後人紀念孔子的地方,孔林是是孔子及其後代的墳墓。論語碑林裡是各種字型的論語摘錄,可能有一些書法家的傑作,不過我們欣賞水平和古代文學修養都差一點,只能認出一些著名的詞句,如學而時習之,如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

歷史故事是什麼,什麼事歷史故事?

歷史故事的定義 故事根據發生的時間不同,可以分為三種 一種是指剛剛發生的故事,比如新聞故事 一種是指未來發生的故事,比如科幻故事 還有一種是指過去發生的故事,比如成語故事。狹義的歷史故事就是指第三種,而廣義的歷史故事除了包括第三種,還包括第一種。那是因為,已經發生的故事和剛剛發生的故事 主要是新聞故...

沙家浜的歷史故事,沙家浜的歷史故事

沙家浜,地名,景區名,位於江蘇省常熟市東南方,陽澄湖邊,與蘇州市相城區 崑山市交界處。沙家浜景區是全國百家紅色旅遊經典景區 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國家溼地公園 國家4a級旅遊景區 國家國防教育基地 華東地區最大的生態溼地公園。沙家浜在20世紀60年代 70年代唱遍全國的樣板戲 沙家浜 所講述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