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滑油型號,如何識別機油型號

2023-02-24 08:20:06 字數 2952 閱讀 4251

1樓:途虎話養車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4.柴油機油質量等級劃分,從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字母越往後,油品檔次越高,效能更好。

潤滑油的型號有哪些引數?

2樓:郜透擠

可以直接看汽車保養手冊,都有一個建議的機油型號。不過原廠一般都是推薦的5w型號機油,最好還是換成0w,肯定冷啟動效果更好,至於w後面的高溫粘度,等新車磨合上幾年再提高下就可以了。

3樓:汝曾在我心裡

粘度粘度是潤滑油最重要的引數之一,它決定了滑動軸承中油膜的承載能力、摩擦功耗和。

密封面的密封能力。高粘度潤滑油的承載能力大,易於保持液體潤滑,但其流動阻力大,增加了壓縮機摩擦功率和啟動阻力。反之,低粘度潤滑油的流動阻力小,摩擦產生的熱量。

少,但不易形成潤滑油膜,油封效果差。

與工質的混合性。

與工質的混合性好,潤滑油將在系統中自由流通,順利返回壓縮機,保證壓縮機正常。

潤滑。反之,潤滑油將在系統中產生分層現象,在迴圈中增大流阻,消弱傳熱,導致壓縮。

機的回油不足,從而對系統效能及壓縮機的可靠性產生不良後果。

濁點在給定條件下,潤滑油的溫度下降到某一數值時,潤滑油中將開始析出石蠟,變為混。

濁態,此溫度稱為潤滑油的濁點。潤滑油的濁點應該低於製冷工質的最低蒸發溫度,否則。

析出的石蠟會堵塞節流閥,或減弱蒸發器的傳熱效果。甚至會堵塞管式蒸發器的通道。

凝固點在給定條件下,潤滑油開始完全失去在自身重力作用下的流動性時的最高溫度稱為凝。

固點。容易得出,此凝固點應該越低越好。

閃點潤滑油在開口盛油器內被加熱時,所形成的油氣與火焰接觸,能發生閃火的最低油溫。

稱為潤滑油的閃點(開口)。它表明潤滑油的揮發性。

化學穩定性和對系統中材料的相容性。

潤滑油與墊片、製冷工質、水和空氣等接觸時,在高溫和金屬的催化作用下會引起分。

解、聚合和氧化等反應,生成瀝青狀的沉積物和焦炭。從而破壞氣閥的嚴密性、流入系統。

後會阻塞過濾器和膨脹閥通道。

含水量、機械雜質。

潤滑油中含水會引起金屬及絕緣材料的腐蝕和膨脹閥的冰堵。

潤滑油中的機械雜質會加速機械零件的磨損和堵塞潤滑油通道,故其雜質越少越好。

擊穿電壓對封閉式壓縮機使用的潤滑油應該有擊穿電壓的要求,因為潤滑油和內建式電動機繞。

組有直接接觸。潤滑油中含有水分、纖維、灰塵等微小雜質時,其絕緣效能會降低。一般。

要求擊穿電壓(溫度為25攝氏度時)在25kv以上。

潤滑油的型號有哪些?

4樓:洛旻万俟憐晴

planck

ckd重負荷工業齒輪油,planck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6樓:知識大全助手

個人感覺最重要的還是機油本身的品質,之前用過雪佛龍的全合成5w20機油,提速確實一般後面換成了0w20的,效果好很多,提速快,動力也足一些,跑完7000公里沒問題,不過普通機油假貨太多了網上都不敢買了,現在用的 gt 魔力紅的0w20機油,動力提升明顯。

7樓:眼眸裡的語塞

我現在用的 gt 魔力紅機油,動力更強,跑12000開始衰退比普通全合成的給力得多,而且15000的更換週期,也更長效。

8樓:悠悠盪盪的洋

我大眾車二保換的灰殼5w40,也必須5000公里換,要不然車子動力很差勁。三保試了 gt 魔力紅pao全合成機油,很好的。

潤滑油的型號有那些? 20

國標潤滑油型號都有那些?

機油種類和型號是怎樣區分的

9樓:修車張哥

分享摩托車機油上的數字和字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0樓:ycl緣

機油型號,是根據機油濃度編號區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分礦物油和全合成油,分汽機油和柴機油,然後就是機油標號,比方說5w-40,w之前的表示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後面的數字表示機油在高溫時(100度)的流動性,流動性就是指粘度。不同發動機在設計時就規定了該發動機使用何種標號的機油,過高標號和過低標號均不適宜,標號種類見產品包裝。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機油 和 潤滑油,機油和潤滑油的區別是什麼啊?

潤滑油是一個相對廣的範圍,包括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黃油 齒輪油,有的還把液壓油 剎車油 汽車制動液 歸納在其範圍內,雖然都是石油類產品,但成分不一樣,效能不一樣,發揮的作用也有很大差異。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有汽油發動機油 汽機油 和柴油發動機油 柴機油 和2t 2衝程摩托車 和4t 4衝程摩托車 機...

汽車機油加了潤滑油能用嗎

汽車的機油就是潤滑油,機油就是用來潤滑發動機活塞 連桿跟其他運轉部件的,機油又叫做潤滑油,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機油又叫做潤滑油,如果發動機被比喻成汽車心臟的話,那機油就是汽車的血液,它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潤滑減磨 當汽車啟動後,活塞和氣缸之間 主軸和軸瓦之間 正時齒輪等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摩擦,機油的...

統一潤滑油對比其他機油有什麼優勢?

1.機油對於汽車來說確實很重要。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 血液 2.同質量級別的機油5w30和5w40的主要區別就是 5w 30流動性相對較好,更有能力地降低油耗問題,使發動機更快更好地散熱。高溫狀態之下,5w 40會有更好的油品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