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理解管理的定義?什麼是管理?你怎樣理解它?

2023-02-24 08:25:07 字數 5462 閱讀 9034

1樓:實用文章分享

通常來說管理是指組織為了達到個人無法實現的目標,通過各項職能活動,合理分配、協調相關資源的過程。其理解要點體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1)管理載體是組織。組織包括企事業單位、國家機關、政治黨派、社會團體以及宗教組織等。

(2)管理的本質是通過合理分配和協調各種資源的過程。「合理」是從管理者的角度來看的,因而有侷限性和相對的合理性。

(3)管理的物件有相關資源,即包括人力資源在內的一切可以呼叫的資源。

可以呼叫的資源通常包括原材料、人員、資金、土地、裝置、顧客和資訊等。在這些資源中,人員是最重要的,管理要以人為中心。

(4)管理的一般職能活動包括資訊、決策、計劃、組織、領導、控制和創新。

(5)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實現既定的目標期望,而該目標僅憑單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實現的,這也是建立組織的原因。

管理是人類各種組織活動中最普通和最重要的一種活動。近百年來,人們把研究管理活動所形成的管理基本原理和方法,統稱為管理學。作為一種知識體系,管理學是管理思想、管理原理、管理技能和方法的綜合。

隨著管理實踐的發展,管理學不斷充實其內容,成為指導人們開展各種管理活動,有效達到管理目的的指南。

2樓:清水一寒

管理,分開來,管,和理。

管,就是針對不同人的行為,思想,得到一定的制約和統一,凡是有規則,有規則之外的行為和聲音就要被約束,制止,改變,理,就是把紊亂的,不合規則的,統一,理順,整理,達到統一的步伐,規則內的節奏同步!

管理,就是統一規劃,求同存異,規則內,達到高效同步協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把管理理解為有技巧有目的的高效合作。比如球員和教練,實質中教練必然管理球員,本質上球員和教練都在共同合作尋求高效贏取比賽的途徑,誰也離不開誰。

4樓:心的距離

沒有查過管理的具體的定義,但是從個人的理解上來說,認為管理他是一種責任,既是權力也是一種義務。

5樓:望覓雙

我覺得管理就是制定規則,並按照規則辦事的過程。

6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比如管理自己一天的生活,要制定出計劃,早中晚幹什麼?我也在影響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制定自己的娛樂和生活計劃,讓自己的生活有條不紊。

管理的概念定義?你是怎麼理解管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一門藝術,是一種遊戲。其中包含了很多東西,36計,為人,性格。等很多很多。只要能管理,會管理的人,一定是非常好的人,但是也可以說是很危險的人。

8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操作方法。

01管理的載體是組織,組織包括企事業單位、國家機關、政治黨派、社會團體及宗教組織等,,,02

管理的本質是合理的分配合協調各種資源的過程,而不是其他,所謂合理,是從管理者的角度來看的,因而有侷限性和相對的合理性,,,03

管理的物件是相關資源,既包括人力資源在內的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可以呼叫的資源通常包括原材料、人員、資金、土地、裝置、顧客和資訊等,但是在這些資管中,人員是重中之重。04

但是在以上那寫資管中,人員是重中之重。所以管理要以人為中心,,,05

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實現僅憑幾個人的力量無法實現的目標,這也是建立組織的原因。

9樓:李樹的戀愛

管理的意義其實就是讓團隊或者是其他的組織結構能夠更好的運作。其實也就是一個統籌的作用,起到一個領導的作用,讓相互之間可以更好的聯絡,更好的合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就是實踐。現在的企業不缺管理理論,但缺少的就是行動力-實踐。管理,首先管理你自己。

必須學會自我管理,否則你會一團糟,也不會很好的協助別人完成工作。比如,時間的安排,優先順序的調整,任務的分配,當需要做抉擇時,必須在眾多方案中權衡利弊,做出選擇後,一定要對結果負責。其中,還要要著眼於貢獻:

拿本人產品管理經驗來說,簡短總結為兩個字:溝通。也就是說,產品經理的一個主要工作是協調各個團隊的工作。

研發為**負責,ui為介面和介面負責,測試為bug負責,而產品不光要為需求負責,還要為不同團隊之間的協調、溝通,為專案的順利進展負責。也就是說,你要為整個產品負責。此時,就需要管理你的同事。

但管理同事並不是發號施令,而是瞭解大家能貢獻什麼(職責),並將這些不同的貢獻整合在一起,讓整體大於總和。

什麼是管理?你怎樣理解它?

11樓:我是大角度

管理是在特定的環境下,對組織所擁有的資源進行有效的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以便達成既定的組織目標的過程。

認識管理應該從管理的源頭開始,人類文明程度及其社會性發展到一定階段便出現了管理。

管理最初是掌管事務,傳說黃帝時代設百官,「百官以治,萬民以察」,百官就是負責主管各方面事務的**。管理一詞出現很早,原來既可以是動詞,也可以作名詞,如「萬曆中,兵部言,武庫司專設主事一員管理武學」,其中管理為動詞;如「東南有平海守禦千戶所,洪武二十七年九月置。

管理的任務是設計和維持一種環境,使在這一環境中工作的人們能夠用儘可能少的支出實現既定的目標,或者以現有的資源實現最大的目標。

細分為四種情況:產出不變,支出減少;支出不變,產出增多;支出減少,產出增多;支出增多,產出增加更多。這裡的支出包括資金、人力、時間、物料、能源等的消耗。

總之,管理基本的原則是「用力少,見功多」,以越少的資源投入、耗費,取得越大的功業、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最初是掌管事務,傳說黃帝時代設百官,「百官以治,萬民以察」,百官就是負責主管各方面事務的**。管理一詞出現很早,原來既可以是動詞,也可以作名詞,如「萬曆中,兵部言,武庫司專設主事一員管理武學」,其中管理為動詞;如「東南有平海守禦千戶所,洪武二十七年九月置。又有內外管理、又有碧甲二巡檢司」,其中的內外管理,為名詞,表示官職。

管和理都有表示管理、經營的意思,如《水滸》中「如今叫我管天王堂,未知久後如何」,《柳敬亭傳》中「貧困如故時,始覆上街頭理其故業」。管理表示掌管、管領、管攝、管主、管治、治理、經理的意思。在外國,英語裡面管理是manage(動詞)、management(名詞),management既可表示管理,也可以表示管理人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以人為中心通過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及創新等手段,對組織所擁有的人力、物力、財力、資訊等資源進行有效的決策、計劃、組織、領導、控制,以期高效的達到既定組織目標的過程。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時空條件下,通過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反饋等手段,對系統所擁有的生物、非生物、資本、資訊、能量等資源要素進行優化配置,並實現既定系統訴求的生物流、非生物流、資本流、資訊流、能量流目標的過程。

拓展資料:管理可以分為很多種類的管理,比如行政管理、社會管理、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情報管理等等。在現代市場經濟中工商企業的管理最為常見。

每一種組織都需要對其事務、資產、人員、裝置等所有資源進行管理。每一個人也同樣需要管理,比如管理自己的起居飲食、時間、健康、情緒、學習、職業、財富、人際關係、社會活動、精神面貌(即穿著打扮)等。企業管理可以劃為幾個分支:

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生產管理、物控管理、營銷管理、成本管理、研發管理等。在企業系統的管理上,又可分為企業戰略、業務模式、業務流程、企業結構、企業制度、企業文化等系統的管理。

14樓:腳丫子向上

管理者為了履行自己的職責必須承擔的任務和必須採取的實踐,管理者的責任以及組織當中的領導群體的責任。管理者為了履行責任必須承擔的各種錯綜複雜的任務和必須採取的實踐。資訊革命和知識型社會對管理者和管理當局提出的各種新要求。

《管理(下冊)(原書修訂版)》:彼得·德魯克的《管理:使命、責任、實務》最初出版於2023年,在該書出版之後,德魯克繼續從事寫作、教學和管理諮詢工作長達32年。

作為《管理:使命、責任、實務》的修訂版,《管理(下冊)(原書修訂版)》在原著的基礎上,融入了德魯克於1974-2023年間有關管理的著述,所使用的材料。幾乎全都來自德魯克的作品。

約瑟夫a.馬恰列洛把新材料糅進原著,以新替舊,刪除了原著中一些已經過時的內容。對其中的具體事例做了儘可能多的更新。

拓展資料。簡介做為領導必須是熟悉管理之道的,才能「根子」上把公司引入良性發展的軌道,否則,不管再怎麼努力,公司都會身陷泥潭。

最優秀的公司領導,不是一個只知道出現問題才去解決的「醫生」。而是一個提前防範可能出現問題的「先知者」;因此,他必須成為這個公司的管理大師。

公司領導處於一個團體的中心地位,是公眾人物,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或明或暗地處於別人的關注之中,在公眾場合也許我們可以全力以赴地扮演好自己的領導形象,但是,在自己認為群眾和下屬看不到的時候也要言行有度、舉止規範,讓下屬看到最真實的自我的時候,也是讓他人最有印象的時候,也是管理與協調好公司的關鍵之一。

管理的定義有很多,你是如何理解管理的呢?2.管理資訊系統與管理二者是怎樣的關

15樓:宋蒸

管理的定義有很多,通過管理系統來管理我們的各方面的組織。

管理學,談談你對管理的理解

16樓:y神級第六人

管理學是一門很深奧的知識,任何組織都需要管理工作的支援,而且任何管理工作都是在某一特定組織進行併為該組織服務的。法約爾說管理分為實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它的研究物件是合理組織生產力,完善生產關係,維護上層建築。

管理有兩重性: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自然屬性具有科學性和管理共性,社會屬性具有階級性和管理個性。自然屬性就是合理組織生產力,管理水平和生產水平的相適應。

管理是一門科學,是有大量學者和實業家在總結管理工作的客觀規律基礎上,借用許多科學家的理論、知識和方法,它是一套管理理論體系,它為指導管理實踐提供了原理,原則、方法和技術。人們掌握了系統了系統化的科學的管理知識,就有可能對組織中存在的問題提出可行的、正確的解決辦法。

雖然管理是一門科學,但它只是一門不精確的科學,管理科學並不能問管理者提供解決一切問題的答案。由於管理的物件主要是人,解決的是組織和環境的適應問題。而不同人的心理特點和素質不同,組織就面臨的環境又很複雜多變這就要求管理者能審視度事,隨機應變。

管理要達到預期的目的,就必須靈活地、巧妙地運用管理理論、方法和技術。

管理學對人性的假設由經濟人,社會人,決策人假設向複雜人假設轉變。

早期管理思想中,把人當作會說話的工具,認為人總是好吃懶做,好逸惡勞,毫無責任心,麥格雷戈把這種傳統的人性假設稱作x理論。

以泰羅為代表的科學管理理論強調人追求經濟利益的本性,使管理學與經濟學的人性設。

趨於一致。之後,梅奧從 霍桑實驗 " 中認識到除了對經濟利益的需求外,人們對社會和心理。

方面的需求也很重要,因而否定了經濟人假設,提出了社會人假設。其他行為科學理論的代表。

人也從不同側面強化了社會人假設,其中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把社會人假設發展為一個精典而又精緻的需求模型。

管理不僅是一種知識,也是一種實踐;不僅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它是科學性與藝術性的有機統一。

其實管理也是一種藝術,有句話我記得很清楚,是ie的老闆傑克?韋爾奇的名言,想到的並不重要,關鍵是把想到的付諸實踐。

什麼是生產運作管理,生產與運作管理的定義是什麼

生產與運作管理的重要意義 1 生產與運作是企業價值鏈的主要環節2 生產與運作是企業市場鏈的主要活動3 生產與運作管理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內容 生產運作管理是對生產運作系統的設計,執行與維護過程的管理,它包括對生產運作活動進行計劃,組織和控制。傳統生產管理主要是以工業企業,特別是製造業為研究物件...

怎樣理解管理的科學性和藝術性,如何理解管理的科學性與藝術性

管理的科學性與藝術性並不相互排斥,而是相互補充,相輔相成的。所以,管理是科學性與藝術性的有機統一。管理的科學性是藝術性的前提和基礎。從管理的科學性與藝術性的內涵可知,卓有成效的管理藝術是以對它所依據的管理理論的理解為基礎的。管理的科學性決定了管理活動必須接受管理理論的指導,以管理的基本規律為行動指南...

管理學基礎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

管理抄是管理者為有效地達到組bai織目標,對組du織資源和組織活動有意識 有zhi組織 不斷地進行協調 dao活動。它包括以下幾層意思 1 管理是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群體活動。2 管理是一個動態的協調過程,主要協調人與人之間的活動和利益關係,它貫穿於整個管理過程的始終。3 管理是圍繞著某一共同目標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