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交規C 1駕照能開9座車嗎 藍牌

2023-02-24 10:05:06 字數 5516 閱讀 8059

1樓:米勞數

1、2015沒有新交規推出。

2、所有行駛證上面印著小型客車的車c1都可以開。

3、就算座位是九個或以下,只要行駛證上面印著是中型客車的,c1都不能開。

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只能駕駛7座的小型客車(轎車)。

2017新交規c1可以開9座車嗎

3樓:網友

以行駛證列明的車型和相關引數判斷c1駕照能否駕駛。

根據《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39號)的相關規定,c1駕照能駕駛的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其中c1駕照能開的輕型載貨汽車規格為:車長小於6000mm(6米)且總質量小於4500kg(噸)的載貨汽車。

能開的小型載客汽車規格為:車長小於6000mm(6米)且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的載客汽車。

新交通法新規定9座車要什麼駕照開

4樓:倫觀社會

9座車屬於小型客車、轎車,駕駛人需要持有c1駕駛證或者更高的駕駛證。c1駕照準駕的車型是小於等於9座,並且車身長度不超過6米的小型車輛,像金盃、瑞風這些車型,只要座位數不超過9個,車身長度不超過6米,c1駕照是可以駕駛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用駕照上標註的準駕車型,和車輛行駛證上標註的車型對照一下,就可以分清楚了。c1駕照的其他準駕車型為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c2駕照可以駕駛9座以下、車長不超過6米的自動擋的汽車。

c證能開9座車嗎

5樓:**心靈導師

c1駕駛證可以。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另外:

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c1駕證不能駕駛: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6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c證能夠開9座的商務車的。

公安部於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第71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和使用規定》中第八條。

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公安部第71號令中主要是對原先準駕車型a(大型客車)、b(大型貨車)、c(小型汽車)進行了細化區分。新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區分為: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a3(城市公交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車)、c4(三輪汽車)。

按照規定,持舊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a的人員,可以換領新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為a1;持舊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b的人員,可以換領新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為a2;持舊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c的人員,可以換領新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為b1。但是,公安部第71號令中對準駕車型為a1、a2、a3、b1、b2、n、p的人員有具體年齡限制,即:準駕a1車型人員年齡限制為26-60週歲;準駕a2車型人員年齡限制為24-60週歲;準駕a3、b1、b2、n、p車型人員年齡限制為21-60週歲,其他準駕車型的人員年齡為18-70週歲。

因此,在換證時如果你的年齡不符合上述年齡限制要求,就必須換領降低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如:持有舊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為b的人員,在2023年5月1日,年齡不足24週歲,或現在年齡已超過60週歲,那麼就不可以申領準駕a2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了。如果年齡達到21週歲可以申請換領準駕b1或b2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如果年齡超過60週歲,可以換領準駕c1或c2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另外,換證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職業和要求自願降低準駕車型,選擇適合自己駕駛的準駕車型。

7樓:大蕊說車

c1駕駛證能開7座車、8座車、9座車嗎?現在知道可能還不晚。

8樓:規則掌控著

可以,除非該車是貨車/摩托車,或者該車長度在6米(含)以上。

9樓:網友

不行,c照只能開7座以下。簡單說c照只能開藍牌車。

c證可以開含9座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準駕的車型是小於等於9座,並且車身長度不超過6米的小型車輛,像金盃、瑞風這些車型,只要座位數不超過9個,車身長度不超過6米,c1駕照是可以駕駛的。

11樓:戲材操涵

開什麼車不是看座位,看行駛證上的型別,c1證行駛證上註明是小、微、輕型車都能開,是中、大、重型車不能開。

c1駕駛證可以開9坐的藍牌汽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持c1駕駛證可以駕駛9座以下(含9座)的小型藍牌載客汽車。 持c1駕駛證駕駛麵包車時,是按照麵包車的行駛證上標註的車輛型別來決定的。行駛證上標註的是小型汽車就可以駕駛,如果標註的是中型客車就不可以駕駛。

13樓:八月月圓夜

江鈴順達高空作業車專用底盤,江鈴115馬力發動機5檔變速箱,700鋼絲胎原廠空調方向助力,油剎制動,帶有21米高空作業車上裝,可360度全迴轉,最大載重量200公斤,最大高度21米。

14樓:吳小仙

回答您好,可以,以下是關於c1準駕車型的相關介紹:1、c1準駕車型:c1駕駛證可以駕駛9座(包括9座)以下,車長6米以內的微/小型載客汽車(包含轎車、suv、mpv);以及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車長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核定載重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輕/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輛(如皮卡);以上手動檔/自動檔均可。

15樓:車管業務答主

c1駕駛證可以駕駛9座(包括9座)以下,車長6米以內的微/小型載客汽車(包含轎車、suv、mpv)。

以及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車長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核定載重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輕/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輛(如皮卡);以上手動檔/自動檔均可。

同時向下相容準駕車型:c2小型自動檔汽車、及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三輪汽車。

16樓:遊豆腐

多少座就是業餘了,c1能開什麼車不是以座位數分的,而是以車型分的。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行駛證,小型、微型就可以開,中型的就不能開。

有些車比較特殊,按車型分類雖然是說小於等於9座,車長小於6米的為小型客車,但有一條補充是這樣說的,座位數可變的以上限為準,如某些型號的金盃車,雖然只裝了6個座,但該車型出廠座位數上限為14座,所以即使只裝6座仍然是中型客車,c1也不能開。-另,2023年10月1日前,按我國機動車登記辦法,中型客車上藍色小型汽車號牌,之後上黃色中型客車專用號牌,之前上藍牌的中型車不強制換牌,只在過戶和補牌時給予更下,所以仍有部分藍牌中型車存在,所以也不要以牌照顏色來做為c1能否駕駛的標準(客車)。

17樓:網友

我的車輛行車證顯示是小型普通客車,c1駕證能開嗎。

汽車c駕照可以開9座藍牌金盃嗎

18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1、要看金盃車輛的行駛證登記的車輛型別是不是小型汽車,如果是小型汽車,c1駕駛專證就屬能開。

2、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

19樓:阿祖聊世事

c1駕照到底能不能開9座的金盃車?

20樓:黃意誠

c1駕照是所有的藍牌車都可以開的。

c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車載客汽車和輕型載貨車,以及c2/c3/c4的準駕車型。

21樓:

可以,c1照可以開任何藍牌照小車。

22樓:每天n問

碰到執法嚴格的交警就不行咯,c1照只能駕駛7座以下的小型車輛。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c1可以開9座及以下的藍牌小型車。

c牌能不能開九座的車?駕駛證寫九座以下,包含九座嗎?

24樓:百小度

c1駕駛證可以開九座的車。c2以下的駕駛證不能開九座的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

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座(包括駕駛座)以內的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c1可以開核定載客人數小於或者等於9人的載客汽車。

2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告訴你。含九坐和九坐以下的c1都能開!

27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可以開九座的,包含九座。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c1準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1、小型汽車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 寬≤ 高≤2.

5m2、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 寬≤ 高≤2.

5m3、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 寬≤ 高≤2.

5m4、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2000kg。 長≤ 寬≤ 高≤。

c照能開九座藍牌照車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藍牌照c1都能開,但是九座的車是上不了藍牌照的。

2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可以開九座藍牌車的。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老c照在未到期換新照之前只能開9座或2噸以下的車。

換新證後是b2證,就可以開19座以下或大型貨車(不含拖頭)。

c1駕照能開9座車嗎?C1駕照能開九座車嗎

c1駕駛證能開9坐車。c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c類駕照規定了車輛的長度不超過6米,只要是藍牌,座位數不超過9座的,c1都能駕駛。在很多人的眼裡,c1駕照只能駕駛7座以下的車輛,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c1駕照準駕的車型是小於等於9座,並且車身...

C1駕駛證,能開6座金盃車嗎,C1駕照能開9座藍牌金盃車嗎

除了座位數,還要看車身長度,c1照車長不能超過6米.不要自己數座數!你不是交管局!行駛證寫的是中型普通客車,它就是中型普通客車,不能開。哪怕它就1個座。寫微型客車就可以開,哪怕可以拉20個人 什麼車型交管局說的算,以行駛證為準!完全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

c1駕照能開什麼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車?

一 c1證可駕駛車輛的型別。從國家頒佈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得知,c1駕駛證的可駕駛車輛主要有小微型的載客汽車以及輕微型載貨汽車,這也是大多數人日常最常用的汽車型別。此外,擁有c1證的人還可以駕駛一些輕微型的作業車,比如火車站中的清理車等。同時,c2 c3等c1以下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擁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