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菜應放多少鹽醃黃瓜,一斤黃瓜應該放多少鹽?

2023-02-24 13:35:07 字數 5510 閱讀 9608

1樓:李和霖

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這是按照一定的比例來放的。如果你是快速醃製鹹菜的話,就另當別論。醃製果菜、根莖菜,用鹽量一般高於醃製葉菜的用量。

黃瓜100千克,鹽20千克;

將黃瓜洗淨放人缸內;

一層瓜一層鹽,並均勻地灑少量鹽水;

當天醃3-5小時後倒缸1次;

以後每天1次,連續倒缸4次後可食用。

如需長期貯藏,將黃瓜撈出放人新化的鹽水中,壓緊,置陰涼處。

醃芥菜

九頭芥菜,洗淨後,晾乾,然後放太陽底下曬一天,至有點乾乾的;

乾乾的芥菜,堆在一起一兩天,讓它葉子發黃;

堆黃的芥菜醃製好以後更鮮;

芥菜堆黃後,切短,放容器中;

加上適量的鹽,一般是10斤新鮮芥菜用1斤鹽;

用手搓揉,至出水;

放入容器中,用手壓實;

壓實後的芥菜上面壓上重物,過上兩至三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1、青蘿蔔、胡蘿蔔切條,用鹽醃製半天;

2、放在太陽下晾曬一天;

3、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和五香面反覆揉搓至蘿蔔乾變軟;

4、曬好的蘿蔔乾;

5、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

6、和五香面;

7、反覆揉搓;

8、至蘿蔔乾變軟;

9、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室溫下醃製半個月;吃時淋上香醋浸泡,滴上香油即可。

醃鹹菜用什麼容器:蔬菜醃製工具的選擇對醃製蔬菜很重要,一定要注意使用合適的工具,特別是容器的選擇尤為重要,它關係到醃菜的質量。那麼醃製鹹菜時醃製數量大,儲存時間長的,一般用缸醃。

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大頭菜等,一般應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便於密封,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感菜,也可用小盆、蓋碗等。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因為金屬會與酸性的液體產生化學反應,是對人體有害的,所以容器的選擇很重要。

一般蔬菜中都含有硝酸鹽,不新鮮的蔬菜硝酸鹽的含量更高。亞硝酸鹽是對人體有害的,如亞硝酸鹽長期進入血液中,人就會四肢無力。剛醃製不久的蔬菜。

亞硝酸鹽含量上升,經過一段時間, 又下降至原來水平。

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升高越快,一般醃製五至十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升達到高峰,十五天後逐漸下降,二十一天即可無害。所以,醃製蔬菜一般應在二十天後食用。

2樓:況丹山

醃鹹菜應放多少鹽?醃黃瓜一斤黃瓜應醃黃瓜一斤黃瓜應該放多少鹽?正常情況下,一斤黃瓜可以放三兩鹽。

3樓:吉運升

到秋季醃鹹菜當然應該用鹽進行醃黃瓜,比如說一斤黃瓜應該放200克的鹽,這樣醃起來會比較好一些,既醃的很脆也不鹹。

4樓:匿名使用者

甜辣小黃瓜主料:鮮黃瓜10公斤配料:鹽2公斤,醬油3公斤,白糖2公斤,糖適量,幹辣椒絲200克,生薑絲50克,味精20克,芝麻100克。

製作方法:選擇鮮嫩的黃瓜洗淨,一層瓜一層鹽,入缸醃漬。第二天倒缸一次,對少量18度鹽水,以後每天倒缸一次,連倒6次。

20天后可以醃透。將醃後的黃瓜取出,用清水浸泡1天,中間換兩次水,然後壓出水分,使黃瓜只含淡淡的鹹味,再放入醬油、白糖、辣椒絲、味精等調料混合液中浸泡,每天翻拌兩次,兩天的撈出,拌入熟芝麻。

5樓:輪滑

一斤黃瓜,一兩鹽,再放一勺醬油,就好了。

6樓:蛋娃子

既然我們是醃鹹菜的,所以說醃黃瓜的時候,一定要多放一些鹽。如果放的少了,可能黃瓜會壞。

7樓:蘇主任

醃鹹菜放多少鹽主要看你想練到什麼程度。並沒有固定的數量,一般就是先醃一下去掉水分放在太陽下曬一曬,然後再撒上鹽就可以了。

醃鹹菜應放多少鹽

8樓:皖北楊小菲

農村醃鹹菜真簡單,只需加一點鹽,一次醃三桶夠吃一冬天。

9樓:撿心事的兔子

醃鹹菜往往還要放其他調料,所以一勺鹽即可,下面以醃黃瓜為例介紹配料及做法:

準備材料:黃瓜2個、蒜頭10克、紅椒3個、醬油50克、冰糖20克、醋30克、雞粉2克、鹽1勺。

製作步驟:1、準備食材。

2、小紅椒切成絲備用。

3、黃瓜洗淨切段,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4、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5、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

6、將50g醬油,20g冰糖,30克醋,2克花椒,2克雞粉、1勺鹽鍋中煮開,放涼。

7、醃好黃瓜明顯蔫了許多、瀝去湯汁,用涼水沖洗掉上面的鹽分,用手按壓擠出多餘的水分並放在太陽下瀝乾。

8、將晾乾的黃瓜、辣椒、蒜片、薑片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一晚上。

9、也就是今天下午醃製的,明天晚餐就能吃。

10樓:網友

目前人們醃鹹菜已經不使用6~7時年代的醃製方法了。講究的是不能太鹹了。

我給你一個配方供你參考:10斤主料加半斤姜、半斤大蒜,斤鹽,(這裡需要講:

鹽的鹹度有較大的差異!)總之,醃製24小時候嘗一下,感覺略有鹹味即可;撈出晾乾。然後用3斤醬油、半斤味精、半斤食用油,半兩紅辣椒1.

5斤白糖,用鍋燒開後晾涼,將鹹菜泡入醬汁,3天后即可食用。

11樓:雕維民

請問10斤菜放多少鹽。

直接用鹽水醃整根黃瓜一斤需多少克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多大的黃瓜了?北方有大黃瓜三五斤重一條!即便你用小黃瓜也有大小之分,再者說個人口味不同,有人喜歡鹹點,有人喜歡淡些,我看就是大致不會壞就行!

13樓:網友

直接醃整根黃瓜不放水直接往黃瓜上撒鹽放二三層放些鹽放完後用石頭壓上每一斤放二兩鹽就行。

14樓:我是老才不壞

根據我做醬豆的經驗來告訴你,一斤豆,所用的食鹽量,一兩半比較合適,最多不能超過二兩。太少了容易壞,太多了,會顯得沒法吃。所以,你醃黃瓜也要參考這個這個數字。

15樓:百小肚

你好,直接用鹽水醃,整根黃瓜,要30%的鹽就行。

16樓:網友

一斤需要一兩鹽(50克)。

17樓:玩樂星

營養價值:

黃瓜又稱王瓜,黃瓜不僅清脆美味,味道鮮美,除了將黃瓜作為蔬菜食用外,還喜歡生吃,當水果食用。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等,是補充身體營養的好食物。黃瓜利尿、潤膚,還有降壓作用,功效非常多。

大概需要500克鹽。

18樓:勾興懷

這問題很簡單,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沒有規定一定要放多少鹽。

醃十斤黃瓜應該放多少鹽?

19樓:哥的時候來了

醃製品鹽的比例是1比10,也就是十斤黃瓜需要1斤鹽。

家常醃黃瓜是以黃瓜為主材的一道家常菜,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開胃消食。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

具體步驟。將家常醃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米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

將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一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家常醃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調味料到入家常醃黃瓜中攪拌均勻。

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製作方法。小黃瓜洗淨,控淨水。

青辣椒洗淨,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薑切大片,把切好的黃瓜、青椒、薑片碼入小盆內。

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大火煮開。

等熬製的醬油涼透後倒入盛有黃瓜、辣椒的小盆內。

另起油鍋,放入花椒燒熱。

把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有黃瓜的盆內,醃漬24小時即可食用。

醃黃瓜需要多少鹽?

20樓:網友

1,把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米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備用。

2,把食用醋,冰糖,蜂蜜,味精,幹辣椒一起放進一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到到冰糖完全溶解為好。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再把剛才調好的調味料放到黃瓜裡攪拌均勻。

4,放到冰箱裡冷藏一天,就可以吃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需要放,多與少沒有一個定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淡一點的12斤,重一點的15斤 。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情況定,也看個人口味。

醃黃瓜十斤得需要加多少鹽

24樓:網友

醃黃瓜十斤需要1斤鹽。

1.將黃瓜清洗乾淨。

2.將黃瓜切成小條,再加入鹽醃製三個小時到5個小時。

3.鹽把黃瓜裡的水分醃出來以後,把水倒掉,把黃瓜攥一攥,待用。

4.蒜去皮,切片,備用。

5.碗裡裝好醬油,醋,白糖,小蝶裝好紅辣椒段,花椒粒6.小火,加入植物油,稍微有點溫度就把辣椒和花椒粒加入鍋中,晃動兩下鍋。

7.再把醬油,白醋,白糖加入鍋中,一直都是小火 (如果怕辣椒糊,辣椒加完就關火,等醬油白醋,白糖加入後再開小火)白糖化開馬上關火。

8.把步驟7倒入醃好的黃瓜條和蒜片中。

9.再加入一勺白酒,味精,香油,拌勻,放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醃漬幹什麼用,如果只是出一些水,6%的鹽足以;如果要醃漬鹹菜過冬,需要至少20%的鹽。

醃黃瓜十斤得需要加多少鹽呢?

26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親,您好,您的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正在為你解答,請你稍微等待一會,不要太過著急,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你,解決你的煩惱,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你好,醃鹹菜10斤菜1斤左右的鹽,食鹽是醃製鹹菜的基本輔助原料,要準確掌握食鹽的用量,才能醃製出美味鹹菜。其實,食鹽用量是否合適,是能否按標準醃成各種口味鹹菜的關鍵。

醃鹹菜怎麼醃黃瓜鹹菜

27樓:自食其力宇

醃黃瓜鹹菜不爛的方法步驟如下:

食材:新鮮黃瓜500克、生薑5克、蒜瓣5克、鹽10克、辣椒粉10克、大料5克、醋10毫升、糖5克、雞精3克。

1、黃瓜選擇新鮮黃瓜,黃瓜的表面不要有任何損壞。

2、醃之前把黃瓜洗淨,然後要等水珠幹了之後才能醃製,醃製時要使用涼開水。

3、醃製黃瓜的容器要選用有壇沿的泡菜壇,壇沿上一定要放清水,只要水乾了就要放,這清水起到一個密封空氣的作用。

4、壇沿水和罈子裡不能沾上一丁點油脂,不然就會起那種白菌。

5、平時夾黃瓜的筷子一定要用專門的,或是清洗乾淨無水無油的,不能用平時吃飯的筷子隨便就夾,因為平時吃飯的筷子上有油脂。

醃臘肉 臘魚 一斤魚放多少鹽,醃臘肉一斤肉放多少鹽,

一斤魚或肉放一兩鹽。鹽的用量按10分之1就行。臘肉是一斤肉一兩鹽左右,而且還要均勻地塗抹在肉的表面,如果是臘魚,口味淡一點的十斤魚六兩鹽就可以。鹹一點的十斤魚一斤鹽即可。醃製前一定不要用水洗,如果是水洗了就會變壞。醃的時候魚要剖開。鹽要撒在上面要用手搓使鹽搓均勻。可以加些花椒粉和調料面。擴充套件資料...

醃1斤生薑放多少鹽,20斤生薑要放多少鹽醃製?

一斤生薑要2兩鹽來醃。醃生薑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生薑 一斤,白醋 300克,冰糖 80克,鹽 2兩。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生薑去皮洗淨,放一旁備用。2 然後使用菜刀把生薑切片。3 盆中放入生薑片和鹽,醃製60分鐘。4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白醋 冰糖,把冰糖熬化,自然放涼備用。5 60...

醃鹹蒜10斤蒜多少鹽?醃大蒜10斤放多少鹽

醃鹹蒜10斤蒜要2斤鹽。醃鹹蒜做法 香脆鹹爽 鮮嫩多汁的。新鮮的大蒜5000克,用刀子把大蒜的須和蒜苗適量的去掉,只留蒜頭,去除大蒜外面的老皮,留一到兩層嫩皮包裹在大蒜上面。準備一個大點的盆,倒入半盆水,加入一把鹽。把蒜頭倒入水中浸泡五分鐘清洗乾淨。大蒜洗好後取出,蒜口朝下襬放,放在通風處晾乾水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