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酒精噴燈?怎樣自制酒精噴燈?

2023-02-24 13:30:08 字數 1685 閱讀 2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拿燈右手拿礦泉水瓶擠壓或吹氣,或買個小焊槍一百多。

怎樣自制酒精噴燈?

怎樣製作簡易的酒精燈?

2樓:rock丶天

最好不要輕易的製作,因為實驗器材都是有嚴格的標準的。

首先找到一個玻璃瓶,一定要確認玻璃瓶內沒有水,哪怕是一絲的水都不行。

加入工工業酒精,在瓶口塞入一個棉花,用酒精打溼,然後在棉花與瓶內酒精內接入一根麻繩要粗一點,最後點燃就行了。注意,酒精的倒入量不能超過瓶內的2/3.

要遵守酒精燈的各種使用規則。

這是我的解答,希望能幫助你。

望採納。

怎樣自制酒精燈?

3樓:孟飛

用一個墨水瓶,將瓶蓋打個洞,剪下一小塊易拉罐上的鋁片彎成細管,將以小綹棉線穿過去,蓋上蓋就成了酒精燈。

怎樣用簡易的材料製作酒精燈?

4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及用品普通酒精燈、高型細徑廢鐵皮筒(如「杏仁露」或「核桃仁露」的鐵罐等)、0·1mm厚的薄鋅皮或來自「易拉罐」的薄鋁皮、脫脂棉、細銅絲(或鐵絲)、砂紙、濾紙(�7cm)等。銼刀、鉗子、普通剪刀、鋼剪等工具。(2)改制要點①取一盞新的酒精燈,取下燈芯瓷套管。

另用一片脫脂棉卷成比燈壺嘴口徑稍細的一根棉燈芯;在接近燈芯的一端用一塊長適量,寬為4cm的薄鋅片(或鋁皮)裹上2匝成為高4cm,能在燈嘴裡上下活動的套管,並用細銅絲(或鐵絲)於套管腰中間處紮緊。待用剪刀修整燈芯後,將其插入燈壺內。注意把套管插至銅絲觸及燈壺口沿即可。

②取一個高型細徑廢鐵皮筒,去掉上下兩底,用砂紙打光口沿,再用鋼剪將其剪成大鋸齒形,用來進空氣。即製成一個簡易燈罩。③取一張�7cm的濾紙,並從中間挖去一個合適的圓孔,套在燈頸處,做為燈罩的墊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玻璃藥瓶就可以,瓶子當底,裡面加上酒精,安裝上棉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的父親以前可用過煤油燈啊,那樣更具體,說不定會現場演示。

自制的酒精噴燈(上面裝酒精,帶噴嘴的鐵罐,下面酒精燈)點燃後如果把下面酒精燈拿走,還能繼續噴火嗎?

7樓:清晨在雲端

最好是注意點,酒精燈是以酒精為燃料的加熱工具,廣泛用於實驗室,工廠,醫療,科研等。由於其燃燒過程中不會產生煙霧,因此也可以通過對器械的灼燒達到滅菌的目的。又因酒精燈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可以對其他實驗材料加熱。

製作酒精燈?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都製造過,非常簡單的,就和製作小煤油燈一樣製作一下就可以,裡面放好酒精,注意熄滅事項,注意安全。

怎麼製作酒精燈

9樓:stop於

(一)材料 短形墨水瓶1個,直徑長6cm的玻璃管或銅、鐵管1根,棉紗線一束,帶橡皮蓋盛青黴素藥粉的小瓶1個。

(二)方法 ①墨水瓶蓋**鑽1個孔,插入玻璃管(或銅、鐵管),要緊點,瓶蓋上留出長,然後往裡插一根棉線,再倒上酒精,最後別忘了再套一個帽。

望採納!

10樓:妮吻我噠

有沒有見過以前農村裡的火水燈。

酒精燈和酒精噴燈有什麼區別,本生燈與酒精噴燈的區別

1 溫度不同 酒精噴燈的火焰溫度可達1000 左右。酒精燈熱溫度達到400 1000 以上。2 火焰不同 酒精噴燈火焰集中,不受自然環境的影響。酒精燈受自然環境的影響。3 燃燒物件不同 酒精噴燈燒酒精蒸汽。酒精燈燒液體。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1 酒精噴燈工作時,燈座下絕不能有任何熱源,環境溫度一般應在3...

在家如何用白酒自制消毒酒精,如何在家裡自制酒精棉花

操作期間一定杜絕明火,通風地點操作。在生產酒的過程中,採用糧食發酵的手法產生的酒精 乙醇 濃度是遠遠不足以達到高度酒的程度,在蒸餾法沒有出現的時候,古人喝的白酒遠遠沒有現代的高度酒那麼高的酒精度數,這也就是武松為什麼喝的那麼多還沒有酒精中毒的原因。在現在缺乏消毒用酒精的情況下,其實還有兩個辦法可以獲...

自制米酒含有工業酒精??是人為還是

1,工業酒bai精是甲醇,du 食用酒精是乙醇,zhi 2,家裡自己釀酒有可能含dao有甲醇,版這是正常的,只是權甲醇量非常非常小。因為你用的糧食不一樣,那麼糧食本身含糖量,脂肪,水,其他化合物等等都不一樣,3,蒸酒的溫度,火候沒控制好,那麼可以使酒中的,甲醇,酸類物質,醇類物質等等揮發出來。4,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