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肉怎麼做,四川「發肉」怎麼做的

2023-02-24 13:35:07 字數 4057 閱讀 3139

1樓:du知道君

做法(與做臘腸差不多,但比臘腸方便,不需要灌肉)

1、在超市買了五盤帶皮後腿肉。(也可以買五花肉)

2、洗淨瀝乾。

3、準備醃汁( 鹽120g、花椒粉10g、糖70g、胡椒粉10g、辣椒粉15g、牛肉粉10g(可以換成雞精)、五香粉10g、高度白酒50g、醬油50g、紅葡萄酒50g、姜茸(拇指大小三塊)、蒜茸(一頭蒜)、松子仁100g(可以增減)

4、將醃汁與肉抓勻(要戴一次性手套)

5、上好醃汁的肉再放回包裝盒(盒子要清洗一下喲,偶是為了省空間這樣做的,你也可以裝一大塑料袋)中,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3-7天。

6、醃好的肉取出掛背陰通風處風乾三天。

7、準備一個廢鍋,鋪錫紙,放幾勺白糖、茶葉、陳皮(俺用的是橙皮和柚子皮,添香。)及大米;鍋上擱一個架子;

8、將肉放在架子上,開大火,看白糖被燒成紅糊並有煙冒出時就蓋上蓋子,轉小火熏製。時間當然是越長越好。老家用木頭燻臘肉一般要歷時一個月咧~~城裡沒條件,只能將就了。

9、熏製好的臘肉再掛起來風乾一個星期以上,然後就可以食用了。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子肉怎麼做?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薑片料酒,熱鍋加入冰糖涼油,炒出糖色,然後到入五花肉翻炒。

四川「發肉」怎麼做的

3樓:咿婷

〔主料輔料〕

油發肉皮……200克 鮮湯………1000克。

芝麻醬………150克 食用鹼………1克。

精鹽………4克 蒜泥………10克。

味精………克。

烹製方法〕1.肉皮用冷水浸軟,在熱水中加食用鹼,洗淨油漬,再放進沸水鍋中稍煮,撈出瀝於水,切成釐米長、1.

8釐米寬的塊狀。然後用清水反覆抓洗乾淨,下冷水浸漂三四個小時,使肉質松脹,肥白,撈起瀝乾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舀人鮮湯,下人肉皮,加精鹽、味精,至透爛,盛人盤內晾涼。

3.芝麻醬盛人碗內,倒入芡汁、精鹽、味精調散,倒人肉皮,再加蒜泥拌勻,裝盤即成。

〔工藝關鍵〕

1.油發肉皮,可充假魚肚,味道鬆軟鮮美,做法:先將鮮肉皮上零星的肥肉刮乾淨(如不刮淨,肉皮會發僵發黃,有油哈喇味),然後,掛在風口晾乾。

乾的標準是整塊肉皮發硬,用雙手拗也拗不動。因為鮮肉皮在晾乾過程中沾上了灰塵,油炸前必須用鹼水洗淨,再晾乾。1公斤晾乾的肉皮,在鍋內放熟大油或植物油0.

5公斤,用微火將油和肉皮燒熱,繼續燒開,肉皮要勤翻,等到肉皮膨脹起來,酥鬆得象油條那樣,就將肉皮撈起、冷卻。這時肉皮顏色嫩黃、又松又脆。

2.肉皮烹製前要反覆抓洗,下冷水一定要多泡,直至肉質松脹,發白為好。

瀏陽發肉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瀏陽發肉的做法:bai

瀏陽發肉。用料:面du粉500克,zhi土雞蛋7個,桃dao酥1個,蘇打水50克,五花回肉末30克,鹽5克,八角粉答8克,茴香粉8克。

製作過程:1、將上述食材放適量水,充分攪勻,濃稠一些。

2、油燒開,小火入鍋,中火兩面煎成金黃色。

3、煎至兩面金黃色,撈出,涼冷。

4、然後切成厚片狀,鍋裡蒸5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將上述食材放食量水充分攪勻,濃稠一些。

2.油燒開,小火入鍋,中火兩面煎成金黃色。

3.全部煎好,涼冷。

4.切成厚片狀,鍋子蒸5分鐘,香噴噴的瀏陽發肉大功告成。

四川發肉怎麼做才不汾蕩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肉的做法。

蒜,小米辣,小蔥,香菜洗淨,切碎。

白菜剔筋,洗淨備用 。

把肉切一下(大小,形狀無所謂)。

肉用鹽醃一下。(鹽少一點,等一下我們還要弄沾水,我個人比較喜歡辣,我又放了一些幹辣椒麵)

燒一大碗開水。

小碗把切碎的小米辣,小蔥,香菜,蒜裝在一起,放點鹽,味精,花椒,油辣子,再到點開水在小碗裡(現在弄的是沾水)

把紅薯粉倒進碗裡,把溫開水一點一點的到在紅薯粉 。(就是我們前面沒用完呢開水,必須冷一下,變成溫開水)

紅薯粉不能和的太稀,(把手放進去攪不能太費勁 ,但也不能像水一樣從指縫溜走,半液體狀態)

起鍋燒水,然後把剛才醃的肉倒進和好的紅薯粉裡面拌勻。

等鍋裡的水開了,就把拌勻的肉一團一團丟進鍋裡。(不要太大,太大不好熟)

等煮熟了(變透明瞭,看得見裡面的肉),就把白菜丟進去(用手揪成一段一段的)。

在煮3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水發肉皮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發乾肉皮。

先將生肉皮去除油膘,曬到九成半乾,然後放在60℃左右的的油鍋中去「捂」。

「捂」是一 個關鍵,溫度不能過高,要用文火,一般以油不冒煙為度。「捂」的時候可適當翻動肉皮, 大約「捂」3小時,到肉皮捲縮,表面出現一粒粒小白泡時,即可撈出冷卻,此即稱「捂」肉 皮,「捂」肉皮可以存放,隨時待氽。

氽肉皮油溫要高,約100℃,等油冒煙,即可逐塊下鍋,肉皮脹發後即成油氽肉皮。油氽肉皮用水溫泡,就是水發肉皮,注意不要泡得過爛,做菜時要用水漂洗一下。

什錦砂鍋的材料:

蛋餃,魚圓,鹹肉,大蝦乾,水發肉皮,大白菜,粉絲,鹽,高湯。

什錦砂鍋的做法:

1 白菜洗淨切粗絲,粉絲冷水泡開,明蝦乾用清水泡開,肉皮切塊;

2 鹹肉用清水煮15分鐘撈出晾涼後切片;

3 取一砂鍋,用大白菜墊底,放上粉絲;

4 沿砂鍋邊依次擺上蛋餃、鹹肉片、大蝦乾、肉皮,使各種原料圍成一圈;

5 魚圓放在中間,高湯放鹽調好味後倒入砂鍋;

6 蓋上砂鍋蓋,小火燉煮至各原料都熟透即可。

五發肉燒醃菜怎麼做

8樓:當家高亦

1全部主料肋排。

560g輔料冰糖適量鹽。

適量老抽。適量生抽。

適量鹹菜。2包料酒。

適量小蔥適量姜。

適量步驟。1.肋排放在水裡焯一下。

2.焯好後,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水,蔥,姜,鹽,煮開,煮開後加入料酒3.大約煮了十五分鐘左右後,加入老抽,生抽,冰糖,鹹菜,先大火煮個20分鐘,再開小火煮個一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4.上菜。

怎樣蒸健發肉

9樓:蒲公英花開丶

健付肉的做法:

原料:五花肉(或羊肉也可),澱粉,雞蛋,鹽,料酒,醬油,味精,花椒,八角,桂皮,丁香,蔥,姜。

先把五花肉切塊,別太大,長條最好,不然蒸不透,碗裡放澱粉,打一個蛋清,放小許鹽和味精(不放也行,看個人口味,因為蒸的時侯還要放)拌勻,放入五花肉掛上糊,鍋放油,燒至八成熱,把肉放進去,炸成金黃色,六七分熟,然後撈出來,找一個家裡可以蒸饅頭的那種鍋,當然自己吃可以用小一點的鍋,放上水(水要稍多一些)。

找出幾個吃飯那麼大的碗,把炸好的肉放進去,放入薑絲,蔥絲(多一點)花椒少許,八角少許,桂皮少許,丁香一個或兩個(最多兩個,那東西放多了反而不好吃,不放又不行)料酒少許,鹽味精醬油,如果有高湯了在放高湯沒有高湯放點水(水量是碗的四分之一就差不多了)然後放在鍋裡蒸的四十分鐘,一切ok,如果想更好吃那就放一晚上第二天在蒸一次(時間可以短一些10- 20分鐘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太久了,蒸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蒸之前,先用澱粉,水,醬油,味精,糖,把排骨拌勻~

發泡肉皮的吃法,就是乾肉皮經過油炸發泡的肉皮怎樣做才好吃?

11樓:拾萬里之外

油炸豬皮的吃法:

1.晾乾的豬皮刷洗乾淨。

2.切成小段。

3.油燒熱後,放入鍋中炸。

4.炸好的撈出備用。

5.鍋中放入油,大蒜生薑爆香後,放入炸過的豬油皮翻炒。

6.放入適量的剁辣椒,醬油和水燜煮20分鐘。

7.放入切好的辣椒。

8.最後放入嫩的五香葉子,放少量的鹽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油發乾肉皮放入盆中到入冷水讓乾肉皮吸水放開,吃法有很多種可炒著吃也可燉著吃,也可燒湯喝。

四川回鍋肉怎麼個搞法,正宗四川回鍋肉怎麼做?

先把五花肉 半瘦半肥那種 洗乾淨放在沸水裡煮,煮的時間不要過長,一般8分鐘左右,然後關火,把肉拿上來切成片,鍋裡放上油煎炸片刻 建議在煎炸過程中放點醬油,免得顏色不好看,咯咯 把肉起鍋放在那裡,把你要一起炒的配菜炒到快熟的時候把肉再放下去一起炒一會即可,烹調工藝流程 1.肉的初步熟處理 冷水下肉,旺...

怎麼做四川泡菜最好吃,四川泡菜怎麼做才好吃

本人就是地地道bai道的四川人,很簡單du買一zhi罈子洗淨先,然後dao就是要不用冷水 就是自 回來水 要不就答是用開水把它晾涼了就裝進罈子裡 燒水的鍋不能有油,這很重要 鹽放多少要看你的水有多少,比做菜的鹽要多一些,然後就是買那種最辣的小尖椒多一點一斤都不怕,然後就是生薑要老的,多放一點沒關係,...

素桂花肉怎麼做,桂花肉怎麼做?

主料 水面筋 250克 輔料 雞蛋 100克 糯米粉 50克 調料 椒鹽專 10克 醬油 15克 白砂糖 20克 香油 5克 醋 10克 味精屬 2克 花生油 40克 各適量 素桂花肉的做法 1.把水面筋切成小塊,用刀背將其拍鬆 2.拍鬆的麵筋放入開水鍋內略煮,使其出水,撈出 3.再用清水浸透,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