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可以曬香腸嗎,廣州臘腸怎麼做

2023-02-24 13:55:05 字數 6198 閱讀 6777

1樓:北海數碼站

可以。名以食為天,香腸這就是人們很常見的一種食品,而香腸這種食品並不是剛剛製作出來就可以吃的,一般情況下都需要將香腸曬一段時間才能夠吃的,而且曬的時間也是有一定講究的,其對於香腸的口感以及味道等等存在有非常大的聯絡,那麼香腸曬多少天可以吃呢?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香腸曬多久可以吃。

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

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香腸怎麼曬。

1、灌製好後放在露天通風處,曬3-5天氣溫不得高於20度,溫度越低越好,讓各種配料得到揮發和滲透;香腸直接陰乾顏色是黑褐色,接受3天左右陽光,到最後顏色是新鮮的紅褐色。

2、曬好後,移至背陰通風處晾7-10天,待香腸外幹裡軟時這個也是根據個人喜好,如果喜歡吃有嚼頭的話,就晾的幹些,打包冷凍收起,隨吃隨蒸蒸約40分鐘。

3、在晾曬過程中應避免淋上雪水雨水,否則香腸變酸,另外不管是晾還是曬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風要好,香腸怕捂不怕凍。在蒸之前最好把香腸打油,用家裡炒菜的油,薄薄的打上一層即可,這樣蒸出的香腸鮮亮誘人!

自制香腸的曬法。

只要溼度不大,我家每年都做香腸還有吹乾肉的,放在通風的地方,不過保證每天能曬兩到三個小時太陽最好,因為太陽曬過的,肥肉部分蒸出來是透明的,跟燻出來的一樣,好看又好吃,一般吹個十來天,如果老是下雨溼度大就放到凍箱裡,不然那肉會有怪味,做得多的話,冬天快過了還沒吃完也要放凍箱裡,沒有燻過的肉是不易儲存的。

2樓:網友

廣州只要是好天氣,都可以曬香腸的,在陰涼處曬。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當然也是可以曬香腸的,主要還是看你在哪個地方要注意,不要給動物偷跑。

4樓:田

任何地方都可以曬香腸啊,每個口味都不一樣的,風味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喲,您有什麼顧慮問這個問題呢?太陽猛地很,這冬天都是短袖。

廣州臘腸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料:每100千克豬肉(其中瘦肉70%,白膘30%),白砂糖千克,60°大麴酒千克,白醬油5千克,精鹽千克,硝酸鈉100克。

加工方法:1、將選好的豬肉分別按瘦、肥切成1釐米的小方丁,再分別用溫開水洗滌,把肉丁上的浮油洗去。

2、按比例將瘦肉、肥肉與配料放在盆肉,拌均勻,片刻即可灌腸。

3、在灌腸三日前,須將腸衣洗淨,用炭火烘過,將腸衣內殘存的的水分烘掉。

4、將烘過的腸衣浸入溫水,然後撈出,將配好的腸餡灌入腸衣底端時,即將底端扎住,腸衣全部灌滿把上端亦扎住。把灌好的腸平鋪在木案上,用百支針(在木板上釘有鋼針,形如刷衣服的板刷)在腸上戳洞,使烘腸時便於排出水分。

5、將灌好的腸在每距28釐米處用絲草扎節,再用麻繩紮緊,掛上竹竿,以便火烘。

6、將掛腸竹竿,置於烘間木架上,烘烤經3小時後,交換臘腸上下位置,使腸受烘均勻。未經火烘時,可置於日光下暴曬,至晚間收入室內掛好,以後還可繼續日曬,直到使腸內水分洩盡,有出油現象為止。如遇到天陰或雨天,必須及時移到烘房,烘到成熟為止(加工臘腸時間,一般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

廣州香腸怎麼做才好吃

7樓:無名小輩的經歷

廣州這邊一般都是做的甜的香腸,廣式口味一般都是偏甜的,這邊不像其他地方的香腸是鹹的,希望能幫助你,做一般都是蒸或者炒著吃。

廣州臘腸吃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臘腸煲仔飯。

用料臘腸一根。

臘肉一塊。玉米一顆。

胡蘿蔔一根。

豌豆少許。生薑少量。

米杯老抽1勺。

青菜幾顆。香油1勺。

耗油2勺。廣州臘腸煲仔飯的做法。

食材請點選輸入**描述。

食材準備。用臘腸放到蒸隔上面蒸,飯成型了倒下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少量油,把臘肉和其他配料一起炒,放耗油,生薑,老抽,鹽,香油,煮。

請點選輸入**描述。

飯快熟快跳到保溫的時候,煮熟的配料放到飯上面蒸,儘量不要汁,蓋上蔬菜。悶一會後,拌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個人還可以吃一頓,還有便當。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莫不可明

臘腸的吃法繁多,不僅可直接水煮、油煎或燒烤。

傳統就是蒸吃,水煮.就是水開後放上臘腸,蒸或煮20分鐘.直接切片食用.

切片炒菜.可以炒蒜臺,青蒜,青豆,辣椒.蘑菇...不要在放鹽了,臘腸是鹹的。

1.臘腸蠶豆飯,就算不加別的,單隻臘腸與米飯就能煮出不同凡響的香味來。加上新鮮蠶豆。

2.熱水把臘腸外面擦洗乾淨,蒸/煮20分鐘,也可以烤10分鐘,用手抓著吃。

3.臘八粥:有鹹甜兩種吃法。鹹法中有豆製品、肉丁或臘腸。

4.臘腸炒飯。雞蛋+臘腸+青菜+隔夜米飯+香蔥。

5.臘腸烤雞.先用蔥姜料酒花椒醬油鹽水把雞醃上一天入味,烤的時候,肚子裡塞滿炒過的糯米香菇花生臘腸丁(糯米,花生提前泡過一夜)。參考北京烤鴨的吃法,烙了燙麵的薄餅,配上雞肉片,蔥絲,甜麵醬,一起卷著吃。

6.臘腸火鍋.臘腸從中間切2段,在鍋裡用姜,蔥爆,加水,加火鍋底料,不加鹽.想涮什麼就涮什。

10樓:愛國者搗個蛋

一、臘肉荷蘭豆。

材料主料:荷蘭豆200克,臘肉50克,調料:姜3片,蒜2瓣,白糖2克,鹽2克,油20克。

做法1、臘肉(最好提前蒸好)切成薄片,蒜瓣也切成薄片。

2、將荷蘭豆掐去兩頭撕掉老莖洗淨瀝水,放入開水鍋中,同時放少許鹽,滴入幾滴油,燙至荷蘭豆變色立即撈出,入冰水中浸泡保持色澤。

3、將鍋燒熱倒入油,入姜蒜炒出香味,轉中火放入臘肉片炒出臘肉香味,然後放白糖翻炒片刻。

4、將荷蘭豆撈出瀝水,倒入步驟3的鍋中翻炒均勻,最後再放剩餘的鹽炒勻即可盛出裝盤。

小訣竅1、臘肉有鹹味,最後的步驟中不可放多鹽,可放少許白糖一是中和臘肉的鹹,而且有起鮮的作用。另外,臘肉屬於醃製品含有亞硝酸鹽,最好不要過多食用。

鮮菇臘肉白菜鍋。

材料金針菇一小把,鮮香菇4朵,蘑菇50克,白菜100克,臘肉80克,紅棗5個,枸杞十幾粒,蔥一段,姜3片,調味料:鹽,雞精。

做法1 金針菇去根切段,香菇,蘑菇掰成小塊,白菜切粗絲,臘肉切片,蔥切段。

2 鍋里加水燒開,放入臘肉汆燙撈出。

3 鍋中加水煮開,加白菜稍煮,隨後加紅棗,枸杞臘肉煮5分鐘。

4 放入蔥姜鮮菇,用鹽雞精調味即可。

三、廣州臘腸煲仔飯。

食材醬料。生抽1勺半,老抽1勺,魚露1茶勺,香油幾滴;

輔料雞蛋2個,油菜3棵,清水適量,色拉油幾滴,;

準備1、 淘米,然後放入砂鍋中,用一倍半的清水泡上至少30分鐘,**之前往鍋中滴上幾滴色拉油,拌勻;

2、 小蔥切成蔥花,廣東臘腸斜切成片,用溫水泡上5分鐘,然後拌上切好的薑絲待用;

做法1、 將燒鍋至於火上,燒開後用木勺或筷子不斷翻動,將鍋內的米充分攪動開來,避免粘底糊鍋。

這個過程大約要持續3至5分鐘,然後再轉最小火力,蓋上蓋子,燜上10至12分鐘,至米粒的輪廓變得清晰可見為最佳;

2、 將鍋蓋開啟,迅速將切好的臘腸沿砂鍋一側的外圈順序碼放好,然後淋上適量的醬料,加上蔥花,立即蓋上鍋蓋,小火燜上5分鐘,關火後再繼續燜上5至8分鐘,中間不要開啟鍋蓋,儘可能地留存食材的香氣;

11樓:招角飛揚

將瘦肉,肥膘切丁,配以輔料,再灌入天壤腸衣,晾曬烘烤而成的臘腸,隔著腸衣都能聞到香味,無論是炒飯炒菜,切一點臘腸下去,又或者是直接蒸著吃,都很美味。

為什麼說在廣州吃得起臘腸的都是「大戶人家」?

12樓:伽藍寺聽雨

廣式香腸是一種眾所周知的食物。許多人喜歡吃正宗的廣式香腸,但廣式香腸**不菲,所以有些人開玩笑說,在廣州買得起的人是「大家庭」。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是廣式香腸。中國香腸是在南北朝時期發明的,北魏《齊姚敏書》中所包含的「灌腸方法」最早被介紹。它的方法一直流傳至今。

香腸是粵港澳等南方地區的常見食品。它是將豬肉放入豬小腸製成的腸衣中,壓縮,脫水,曬乾製成的。廣東香腸是它的代表。

廣東香腸是一種以豬肉為原料製成的生幹香腸製品,將豬肉切碎或絞碎,用鹽等醃製,裝入天然腸衣中,乾燥、風乾或烘烤。將香腸儲存在冰箱裡,平時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主要產地是廣東、廣西等。

除了材料略有不同外,各種香腸都是用同樣的方法制作的。

廣式香腸的製作方法是將瘦肉粗擰,將脂肪切成方塊,加入輔料,注入天然腸衣或薪金腸衣,烘乾。因為廣式香腸含有更多的糖和酒,而且因為高溫高溼,廣式香腸有一種奇怪的味道。廣式香腸具有外形美觀、光澤明亮、香味醇厚、口感可口、皮薄肉嫩的特點。

廣式香腸種類繁多。

廣式香腸的**大約是每50元一公斤,但是用這種產品製作的香腸的**並不是很貴。但現在成本飆升至160每公斤。在飲食業,豬肉成本的增加確實大大增加了營運資金。

就餐飲而言,賺的錢少了,餐飲的日子自然也不好過。結果,許多企業提高了香腸的成本,從而導致許多人不願意吃香腸。

13樓:喵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他們的香腸真的就是比較的特別吧,

14樓:開心的我

這是因為在廣州臘腸是非常貴的。一般人都吃不起。

15樓:你的說法

因為在廣東來說臘腸是非常昂貴的食物。所以基本上很少有人吃。

16樓:z他小怪獸

因為廣州的臘腸其實挺貴的,經常吃的肯定是大戶人家。

17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在那個地方臘腸特別的貴吧,所以才會這麼說。

18樓:天啟悟道

臘腸的製作比較複雜吧,而且**也比較高。

19樓:王佳昭

因為廣州當地的臘腸是非常昂貴的。所以才說是大戶人家。

20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可能是因為廣州的臘腸賣得非常貴,所以這麼說。

21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在廣州臘腸比較貴,所以吃得起臘腸的都是大戶人家。

22樓:木青

這個東西其實也沒有啊,只是說那些人制作起來會比較花費金錢。

廣州有**補貼香腸嗎?

23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廣州市**暫時沒有聽說過有香腸補貼這個政策釋出出來。

廣州香腸切片兒的,一般要蒸幾分鐘?

2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的香腸屬於成品,是熟了的,你切片之後,只需要熱那麼幾分鐘即可,香氣四溢,很美味的。

廣州皇上皇買的小臘腸怎麼做好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1、主料:瘦豬肉1750克,肥豬肉500克,豬小腸300克。

2、調料:醬油20克,白砂糖4克,白酒2克,鹽8克。

二、做法。1、瘦肉和肥肉用開水略浸片刻,取出用乾布抹乾,切成粒放入盛器中,撒入鹽後拌勻醃透。

2、幹豬腸用溫水浸軟留用。

3、將老抽,砂糖,酒等加入已醃透的肉粒中,拌勻後醃約15分鐘使用。如喜歡吃生抽味道,老抽可改用生抽,或兩種都採用變可。

4、豬腸取出傾去浸用的溫水,仍放回盛器中,以草繩或細繩扎住一端,另一端套入漏斗縛緊,然後將豬肉塞進漏斗通到腸內,腸內因壓入空氣發生膨脹,可依照燒桂花腸製作時的方法處理,用針穿刺腸最下位置,使空氣從孔眼洩出,同時把肉粒壓下。

5、全部肉粒納入腸內,先將漏斗一端的腸口紮緊,然後用細繩約距離四五寸結一紮結,使成一段一段的形頭,並在每隔兩段處用約10寸的較長細繩,以便套掛竹竿上晾曬。

其他做法:一、材料。

粉腸,蒜,豬肉兩斤,鹽,糖,醬油,白酒,少量丁香粉。

二、做法。1、粉腸一條,先去掉外面的油膜。

2、然後用刀由腸的一端刮到另一端,用水從腸子一端灌水進去沖洗一遍腸子。

3、然後用蒜頭一粒塞進腸子從一端推到另一端,再用水灌進去沖洗一遍,瀝乾備用。

4、豬肉兩斤要挑三分肥七分瘦的,切成細條狀,越細越好。

5、然後加入鹽、糖、醬油、白酒和少量丁香粉拌勻,醃十五分鐘後塞進腸衣,曬乾風乾即可。

怎麼做臘腸,廣州臘腸怎麼做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以下食材 豬肉 腸衣 食鹽 白酒 胡椒粉 辣椒粉 醬油,其他調料也可酌情新增,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其中豬肉需要肥瘦兼有的,當然瘦肉的比例多於肥肉,需選用儘可能好的肉。腸衣最好選用小腸,豬肉和腸衣都要選用儘可能新鮮的材料。自己動手做臘腸 第一步,將腸衣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使...

臘腸火腿炒飯怎麼做,香腸桔梗炒飯怎麼做

香腸炒飯是是一道菜品,主料是香腸,配料是米飯 雞蛋等,調料為胡椒粉 橄欖油 食鹽等,該菜品主要是通過翻炒的做法而成。香腸桔梗炒飯怎麼做?桔梗要過水焯一下,加熱後放油加桔梗再放香腸炒一下。最後放白飯和炒,炒熟出鍋即可。死了不關我事哈 唉,那是什麼飯啊?沒聽過也。材料介紹 米飯,香腸,胡蘿蔔,茭白,雞蛋...

廣味香腸怎麼做,廣式臘腸怎樣做

廣式香腸的做法 1.買回來的豬肉洗乾淨,去皮去筋,然後切成薄厚均勻的肉片,放入鹽 白糖 味精 麴酒充分的攪拌均勻 2.醃製4小時以上,我醃製了一晚上 3.在灌香腸前,拿出腸衣,放在清水裡先浸泡半小時,然後把腸衣的一頭放在水龍頭上,讓清水在腸衣裡過兩遍 4.把腸衣清洗乾淨以後,就可以把它安到灌腸機的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