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課老是動,坐不住靜不下心怎麼辦

2023-02-25 02:10:04 字數 4272 閱讀 5442

1樓:輕狂_乃書生

。是不是多動症?不是的話,對於小孩子來說,這個很正常啊。你可以培養他體育方面的特長。

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怎麼辦?

2樓:為本心理

不知道孩子多大了呢,如果孩子還小的話,一般好動是正常的,但如果版過於活潑也有權可能不正常,你的描述很簡單,比較難判斷到底他好動的程度怎樣,原因是什麼。能否具體講講他平常裡的典型行為,在家和學校。另外,能否講下你家庭的情況,都有哪些人,孩子平時是怎麼帶的?

另外為了更好地理解您的孩子,我還想問幾個問題:1.孩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覺得他比一般孩子更好動更難以安靜?

能否簡單講講他的出生和成長史?2.他是所有的事情都安靜不下來?

有什麼事情能夠讓他安靜下來的嗎?

在我們親子諮詢中心,也有很多這類孩子,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通常的建議是讓孩子去做幾次遊戲訓練,4、5歲的孩子都喜歡玩遊戲,通過專業的遊戲訓練師引導,依據美國兒童遊戲訓練理論,針對性地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自信心,膽商、情商等綜合素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父母可能都有這位爸爸這樣的煩惱,家有這樣一個「坐不住」的孩子,他的學習的確讓我們感到頭疼。不過,面對孩子的這種「坐不住」,我們只單純地頭疼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是要想辦法幫孩子糾正這個毛病。

1.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剛開始進行系統性的學習,他的注意力、細心程度、記憶力等方面都需要進行訓練,所以此時正是培養他這些學習能力的好時機,也是幫他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好時機,這些能力將能使他將來學習更加輕鬆、優秀。

比如,對於他注意力的培養,我們可以多和他做一些這方面的小遊戲。下面這位媽媽給我們提供了一種好方法。

其實,對於這些剛剛進入小學一年級的孩子來說,只要他的學習能力提高了,他能夠將注意力放到學習上,他就能學會學習,同時也就能「坐住」了。

2.鼓勵孩子多進行精細運動的練習。

坐不住的孩子除了注意力等學習能力需要提高外,還需要糾正浮躁的心理,對於他的這個缺點,我們也要多動動腦筋。

平時孩子不學習時,我們可以陪他一起下棋,讓他在思考棋局路數的過程中使內心平靜下來。對於坐不住的孩子,這個遊戲會起到很好的效果。同時,我們還可以對他進行一些靜坐小考驗。

比如,一開始讓孩子保持3分鐘坐著不動,如果他堅持下來了,我們就給予他表揚與鼓勵,之後再慢慢地延長時間,直到他能老老實實地坐在椅子上。

進行書法練習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因為練習書法要求心平氣和,內心浮躁是絕對寫不出好看的字的。

3.適當情況下,帶孩子去看醫生。

有些孩子之所以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長久的表現,可能是因為他患上了「多動症」。這種病症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如果我們沒有及時發現,很可能會延誤孩子的**時間,而且還會給家庭、學校帶來很多不良影響。

所以,適當情況下,我們要帶孩子去看醫生。這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因為這是孩子在兒童期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只要及時發現、及時**,孩子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一年級的孩子學習時坐不住,是個比較普遍的現象,不過只要我們能「坐得住」、能尋找到合適的培養方法,就一定能幫助孩子糾正這個毛病。我們的耐心教育才是幫孩子慢慢安靜下來的最好推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閨蜜的孩子也是上課總坐不住,亂跑大叫還推人,無法集中注意力,總是擾亂課堂秩序,後來去了然和教育干預,進步挺大,現在老師都說像變了一個人。可以考慮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注意力bai

不集中導致du的,還有可能是有哪zhi些dao疾病,建議帶孩子到北內,京,未,來,兒容,童,醫,院,學,習,障,礙,門,診/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好對症**,畢竟這涉及到孩子的正常學習和生活,我記得黨。京。會。

主。任。在。

這。方。面。

很。擅。長。、

小孩子太好動,上課坐不住怎麼辦

6樓:深圳市關鍵詞教育培訓中心

小孩子太好動,上課坐不住怎麼辦?

首先:先分辨小孩子是屬於視覺型,聽覺型還是觸覺型。太好動一般是屬於觸覺型,要根據特點來上課進行引導,課堂設計要豐富些。

其次:觸覺學習型的孩子喜歡用雙手或身體的感覺來了解探索世界,既然孩子喜歡用手觸控來提升認知,那麼平時媽媽在家不妨為孩子準備一些拼貼畫或是通過穿珠子等遊戲讓寶寶發揮觸覺優勢,從而提升學習效果。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總之,要針對孩子的實際情況,課堂要根據孩子的特點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孩子便能更好的在課堂上認真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你好,這樣的情況可能由於個人性格導致的,由於接觸的環境活著是家長的教育比較放鬆,孩子進學校,由於保留著天性,好動愛玩,好奇,所以就不自主的想動,這段時間的孩子很多會這樣,等再長大一點,有自制力了,就會好了,不要責怪孩子,也不用特殊**,慢慢跟孩子溝通就好。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孩子健康。

8樓:楊校長講育兒

孩子上課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專家老師這個方法很有效,快來試試吧!

孩子上課坐不住怎麼辦啊!實在是沒法了,孩子上課還搞小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教育他,讓他知道這樣做得不對。

10樓:節操

病情分析:您好,學齡期的孩子好奇心強,靜不下心來,這是這一時期兒童的一個特點。面對孩子上課不認真,不可過分責罵,應從正面分析聽課的樂趣以及重要性。

可以開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他在學習中的樂趣,這樣孩子就會被課本吸引。如果一味灌注負面的作用,則孩子會慢慢失去學習的興趣。可以共同與孩子檢查作業,這個時候就是考驗家長耐性的時候了。

注意切忌不可過分責罵。意見建議:

11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時精力無法集中,經常走神怎麼辦?

我的孩子上課老坐不住,愛動,怎麼辦?

12樓:百色

還小的話,愛動是本能,跟老師打打關係,讓老師多幫你管管他,管的嚴了自然養成習慣。孩子已經大了的話,利誘他,平時表現怎麼怎麼樣就有獎勵,獎勵吃的、玩的什麼的,偶爾跟他講講道理,但不要天天講,多了會膩。如果以上步驟走完,孩子應該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了。

但考慮到你的孩子 目前 已經到了叛逆期這種的話,稍稍放鬆對他的管教,但條件是足夠出色,比如成績之類的,完成了也給獎勵,這時期的孩子懂得不少了,獎勵要讓他動心。叛逆期的話得多關心關心孩子,除非你從小一直對他不好(或是不怎麼了解他),否則不會忽然間有情緒的。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愛動怎麼辦?#星知計劃#

14樓:金色搖籃

一種情況:如果沒有活動夠,那麼孩子就會出現坐不住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情況應該讓孩子在課餘時間充分的活動。

另一種情況:大腦對四肢的控制不良,身體不聽大腦的指揮,那麼就需要多做協調性的運動。所以對於愛動的孩子是不是罰站,而是讓他活動夠了。

這樣的孩子一天做協調性的活動1-2個小時。

孩子上課靜不下心來怎麼辦?

15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時精力無法集中,經常走神怎麼辦?

16樓:胡耀丹

你好,我一直都和小孩子玩的好所以希望能幫到你,無論是小學還是初中的學生,給他們講道理都是沒有用的,你可以告訴他學習好壞其實與家長是沒有關係的,學習是自己的事,學得好不好也是自己的事,未來怎麼樣都要靠自己,如果一直勸他他也會不耐煩不聽你的,你試著表面對他態度改變他反而會覺得奇怪說不定就會改過來認真聽講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孩子老是坐不住怎麼辦呀,學習老坐不住怎麼辦?

很多父母可能都有這位爸爸這樣的煩惱,家有這樣一個 坐不住 的孩子,他的學習的確讓我們感到頭疼。不過,面對孩子的這種 坐不住 我們只單純地頭疼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是要想辦法幫孩子糾正這個毛病。1.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剛開始進行系統性的學習,他的注意力 細心程度 記憶力等方面都需要進行訓練...

孩子上課為啥會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

提取碼 37us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0 12歲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和您的寶寶。感覺統合訓練 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 是指腦對個體從視 聽 觸 嗅 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 解釋 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

孩子好動 坐不住是多動症嗎,孩子好動坐不住是不是多動症

兒童多動症是兒童多動綜合復徵的簡稱,即輕微腦功能障礙綜合徵,是一種較常見的兒童時期神百經發育障礙性疾病,中國精神疾病診斷分類稱為兒童多動症度,又稱為注意力缺陷多動症 多動症的症狀 1 注意缺陷。患兒明顯難以長時間注意力集中,且注意持續時間短暫。患兒常常在聽課 做作業或其他活動時注意難以持久,容易因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