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長鏽斑還能吃嗎,有鏽斑的扁豆能吃嗎?

2023-02-25 02:15:05 字數 3444 閱讀 7632

1樓:原海秋

生活中我們常常見到扁豆上面有斑點,或者是扁豆發軟,那麼扁豆軟了還能吃嗎,有斑點還能吃嗎?接下來和了解掘鍵下!

扁豆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在秋季比較常見,一般扁豆如果長期放置,會出現變軟的現象,有的含有斑點出現,那扁豆軟了還能吃嗎,有斑點還能吃嗎?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扁豆軟了還能吃嗎。

這個分情況,一種是不新鮮了,變軟,沒有異味,大家可以食用,只是口感不好。還有一種是好備老了,大家就吃扁豆米好了。如果感覺有爛味,建議丟掉吧。

扁豆上面有斑點還能吃嗎。

扁豆放冰箱後幾天取出有鏽斑不能吃了,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裡面已經滋生出大量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危害身體健康。

豆角莢果上出現點點紅色的鏽斑叫做:豆角炭疽病。該病在莖上產生梭形或長條形病斑,初為紫紅色,凹陷,重者危害莢查,形成紅褐色病斑,屬真菌性病害。

該病在多露、多溼條件下發病重。高溫製作成菜餚應該可以吃的,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做好不要吃。

扁豆怎麼做好吃。

扁豆燜面的做法。

用料:豆角260克、麵條適量、豬裡脊肉1小塊、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蔥5克、蒜8瓣、料酒少許、生抽5克、老抽5克、耗油適量。

做法:1、豆角260克,洗淨,掰成5釐米左右的長段。

2、豬肉一小塊,洗淨切片,加料酒,生抽,老抽,白胡椒粉,鹽醃製入味;大蒜8瓣,洗淨切碎末。

3、麵條加水煮到七八成熟,撈出備用。

3、鍋中倒一點油,放入肉片炒到變色,再放入蔥花炒出蔥香味。

4、再下入豆角,翻炒幾下後加鹽,生抽,老抽,炒勻。

5、這時倒入熱水,友散毀水量將將沒過豆角,然後均勻鋪上蒸到七八分熟的麵條,蓋上鍋蓋,中小火燜。待湯汁收的差不多了,加一點蠔油,拌炒均勻。最後把火調大,撒入蒜末,邊炒勻邊收幹湯汁就可以了。

2樓:牽曉星

扁豆長,鏽斑就不要吃了,因為它已經被毒菌感染了。

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扁豆長鏽斑,如果漲的不多的話,還是可以吃的。

有鏽斑的扁豆能吃嗎?

扁豆放冰箱後幾天取出有鏽斑能否吃

扁豆上面有斑點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扁豆如果有斑點的話是不能吃的,一般來說如果扁豆在冰箱裡邊存放的時間久瞭然後從冰箱裡邊取出來的話扁豆上邊會有斑點,我們把這種斑點叫做鏽斑,如果扁豆上一旦有鏽斑的話是一定不能吃的,這種有了鏽斑的扁豆都是裡邊已經開始滋生了大量的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很大一部分的營養物質已經流失於外邊,如果吃的話會很容易引起腸胃的不舒適,經常吃的話會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扁豆存放幾天取出有鏽斑不能吃了,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裡面已經滋生出大量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危害身體健康。

豆角上有鏽斑還能吃嗎

6樓:***

我媽自己種的豆角,沒有打藥,也有很多鏽斑,如果是我媽摘豆角,她不會把鏽斑拿走,直接煮著吃,沒發現有啥不適,不過我都把它摘掉的,不吃,儘量在摘的時候就把它弄清楚,稍微洗一下就拿去炒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7樓:你是我小蘋果

可以吃。大學專業園藝,所有植物的致病菌都不會傳染給人,也就是說這個帶鏽斑的豆角可以食用。再說以前我們農村人自己種菜吃,沒有人摘掉這部分的。

8樓:有點複雜啊佛祁

最好不要吃,會引發腸胃不適。

豆角生鏽斑還能吃嗎

9樓:呼延掣

假如自身選購回家的長豆角發覺上邊有鏽跡就千萬別去吃,在針對長豆角的選擇上邊要分外的留意,有很多黴變的長豆角全是不能去吃,如果是一不小心攝取之後便會導致自身的人體出現食物中毒的問題,也有便是在烹製的情況下要留意炒過,若是沒有炒過就攝取便會造成 自身出現中毒了,比較嚴重會造成噁心乾嘔。

生產作法一疫苗土豆燉豆角。

原材料:生豬肉 長豆角 姜 麻椒 米酒 醬油。

作法:1、豬後臀尖肉切片,綽水;

2、長豆角撕下老筋去首尾,土豆去皮切滾刀塊,蔥切條、生薑切成片;3、鍋中油熱後,放進蔥、姜、麻椒、八角茴香炒出香味,放進肉粒煸炒勻稱,烹入米酒,4、放進馬鈴薯、長豆角煸炒勻稱;

5、加醬油、鹽色調調料,加適當白湯未過菜肉,大火燒開,文火再次燒煮約三十分鐘就可以。[8]

豆角上有鏽斑還能吃嗎。

生產作法二疫苗長豆角炒香腸。

原材料:長豆角、臘腸調味品:植物油、鹽、味精。

作法1、長豆角清洗,修邊條。

2、臘腸煮熟,斜切成片。

3、把長豆角放寬水鍋過一下(長豆角性淡,水裡撒適當的鹽)

4、長豆角撈起來瀝水,跟臘腸一起下熱鍋中油爆。

5、至長豆角炒過,放鹽,味精調料就可以(長豆角半生不熟服用會中毒了,建議多煸炒一下)[9]

作用長豆角性甘、淡、微溫,歸脾、肝膽經;利溼而不燥烈,健脾胃而不滯膩,為脾虛溼停常見之品;有調合五臟六腑、安養精神、健脾補血脾、解暑利溼和利溼消腫的作用;主冶脾虛兼溼、食少便溏,溼濁押注、女性帶下完多,還可用以暑溼傷中、嘔吐腹瀉轉筋等病症。營養成分。

豆角有鏽斑斑還能吃嗎

10樓:網友

豆角出現鏽斑。一般都是。連陰雨天出現。這樣的豆角是可以吃的。但如果是打藥造成的。那麼就不要吃了。

11樓:網友

肯定不能吃了,說朋你的豆角、已經放陳了,已經開始變質了。吃了影響健康。

豆角長了類似鐵鏽一樣的斑,能吃嗎?

豆角起斑點還能吃嗎

12樓:桑葉孤吉

不可以吃。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豆角(vigna unguiculata) ,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

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

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和青豆角兩種。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起斑點還能吃,只要把斑點去掉就可以了。

14樓:廉蕭督半香

對於豆角,一般來說,如果豆角上有長斑點,那麼我們不可以繼續吃了。豆角長斑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自然長斑,第二種就是放久了。如果是自然長斑的話是可以吃的,長斑是因為豆角在生長的時候被蟲子爬過表面而形成的氧化作用,內裡是沒有影響的。

有賣扁豆苗的嗎?怎麼做好吃,清炒扁豆芽怎麼做好吃

只聽過芽苗菜,曲阜勇馬路6號,他家有這種機器 一 香 菇 扁 豆 原料 香菇 冬筍片各50克,扁豆200克,麻油 醬油 鮮生薑 鮮湯 溼澱粉 味精各適量。製法 先將香菇用溫水浸泡,去蒂,洗淨的切成厚片備用。扁豆洗淨後摘去筋,切成兩段,放入沸水煮一下,用漏勺撈出,入涼水中浸泡片刻,再撈出瀝乾水分。炒鍋...

不撕掉扁豆邊上的筋能吃嗎,豆角兩邊的筋變黑能吃嗎?

可以扁豆中含有對人的紅細胞的非特異性凝集素,其具有某些球蛋白特性 對牛 羊紅細胞並無凝集作用 在扁豆中可分出兩種不同的植物凝集素 凝集素a不溶於水,無抗胰蛋白酶活性 如混於食物中喂飼大鼠,可抑制其生長,甚至引起肝臟的區域性壞死 加熱後則毒性作用大為減弱,因此凝集素a是粗製扁豆粉中的部分有毒成分 凝集...

有一種果實長的像扁豆那麼長是圓的有一層薄殼,果肉很酸,裡面有黑色的籽

酸角 學名 tamarindus indica 又稱酸豆 羅望子 酸梅 海南 木罕 傣語 酸果 麻夯 甜目坎 通血圖。蘇木科酸角屬。熱帶 帶常綠大喬木,酸角是屬於豆科的一屬。它是一個單種屬,僅1種兩個型別 甜型和酸型.樹身高大,樹幹粗糙,枝葉扶疏,枝頭掛著一串串 一嘟嚕褐色的彎鉤形莢果。酸角喜歡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