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氬弧焊焊工證條件(是不是什麼旱都要會啊)

2023-02-25 02:55:06 字數 2003 閱讀 1200

1樓:劉不住的地方

不是 分三個級別 2級比較好搞 3級就得識圖 放樣什麼的 2級只要你的 平 立 橫 仰 焊都到位 去有些場到年數會免費幫你辦 去勞動所就得花錢 1600左右。

2樓:飛火流星

不一定的!

考證也有差別的,要看看你考什麼證書了!

一般情況下,手工焊和co2焊是必須要會的,這兩個是最基本和最簡單的。只要把這個學精了,一般的證書就沒有問題。再好就是tig焊接了!

3樓:共同學習

要看你是考全氬焊還是考氬弧焊打底co2蓋面。不一定要全會。

15

4樓:超級大蟒蟒

考氬弧焊級別證書只需要考取焊工證即可。發證機構--勞動局。

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電焊、氣焊、弧焊、電焊氣割、其他),也叫上崗證,發證機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上崗必備證書,沒證書不予工作,分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壓力焊作業,釺焊作業,證書帶磁卡,全國通用。

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故此持焊工證上崗參加培訓學習即可作業。

氬弧焊在主迴路、輔助電源、驅動電路、保護電路等方面的工作原理是與手弧焊是相同的。在此不再多敘述,而著重介紹氬弧焊機所特有的控制功能及起弧電路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焊工證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18週歲以上,55週歲以下。

2、身體健康,無癲癇、精神病、心臟病、突發性昏厥、色盲等妨礙電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3、具備此工種的上崗操作證書(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以下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1、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

高階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具備同一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一工種的中級證書。

氬弧焊技術分類。

1、工作原理及特點:非熔化極氬弧焊是電弧在非熔化極和工件之間燃燒,在焊接電弧周圍流過一種不和金屬起化學反應的惰性氣體,形成一個保護氣罩,使鎢極端部、電弧和熔池及鄰近熱影響區的高溫金屬不與空氣接觸,能防止氧化和吸收有害氣體。從而形成緻密的焊接接頭。

2、工作原理及特點 :焊絲通過絲輪送進,導電嘴導電,在母材與焊絲之間產生電弧,使焊絲和母材熔化,並用惰性氣體氬氣保護電弧和熔融金屬來進行焊接的。它和鎢極氬弧焊的區別:

一個是焊絲作電極,並被不斷熔化填入熔池,冷凝後形成焊縫。

3、另一個是採用保護氣體,隨著熔化極氬弧焊的技術應用,保護氣體已由單一的氬氣發展出多種混合氣體的廣泛應用,從其操作方式看,目前應用最廣的是半自動熔化極氬弧焊和富氬混合氣保護焊,其次是自動熔化極氬弧焊。

5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所在地的培訓機構報名,參加統考取證。

實際上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其實跟上崗證差不多,只是說明你經過安全培訓合格,可以上崗操作。這裡的特種作業操作證上面寫明瞭是電、氣割焊。

氬弧焊實際就是焊接的一類,還有就是氣割(氧氣+乙炔)都屬於了。

焊工證不是焊工等級證,有了那個證才能明火作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所在地的培訓機構報名,參加統考取證。焊接類初級證分三類:1 手工電弧焊 氣焊 氣割 2二氧化碳保護焊 3氬弧焊 三種。

初級證的上面還有中級證和高階證。但不分種類,只是學習的內容比初級證深。

7樓:我是焊鋁

900不用考試,要是自己考便宜。

跪求大師,我考壓力容器焊工證,還需要考氬弧焊這項嗎?我只會手把焊

8樓:網友

你好,針對你的情況是否要考壓力容器的氬弧焊這個焊工資格,完全取決於你要做什麼活,焊接什麼焊縫。如果需要進行氬弧焊的操作,那麼你就必須要考氬弧焊的壓力容器的焊工資格證的。

考高階電工證的條件是什麼

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擴充套件資料高階電工證的考試內容 1 電工培訓基礎知識。2 鉗工基礎知識。3 安全文明生產與環境保護知識。4 質量...

羊是不是什麼草都吃,羊吃百草,羊什麼草都吃嗎北方山區的野草基本都沒有毒性吧

有口味的差別,羊最喜歡吃紫花苜蓿。有很多比較老的草不出。不是的,有一些羊就很挑,但藏鈴羊就不挑 不是的,有好幾個草不吃,如魚腥草它就不吃 羊吃百草,羊什麼草都吃嗎?北方山區的野草基本都沒有毒性吧?40 在農村的山林裡,有一種專門長在樹林下的野草,看起來和其他雜草沒什麼兩樣,不過這種草全株有種濃烈的特...

人是不是需要世俗點,人都離不開世俗是什麼意思

有多種說法 1,人世間本來就是世俗地。2 多數人的生活方式稱之為世俗。3 上層社會之外的生活方式即為世俗。4 傳統稱之為世俗。總體看世俗是個偽概念,要在講話人的語境中理解,表達的是一種情緒。人都離不開世俗是什麼意思?是人都不能離開世俗而 生活。世俗指當時社會的風俗習慣,世間不知變通的 拘泥的習俗 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