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軟體工程師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2023-02-25 02:55:06 字數 1486 閱讀 5746

1樓:網友

第一是鑽研,遇到技術問題和困難永遠是知難而進,通過各種方法渠道去解決第二是合作,現在單兵作戰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你需要同很多人一起來完成專案,因此合作是不可避免的,必須要具有合作精神才會成為一個合格的軟體工程師。

第三是勤奮,在你選定的專業內不斷學習,不僅僅侷限於程式設計,還需要了解行業知識,如做erp的需要了解企業的運作,相關的財務知識等;需要比較深入瞭解各種軟體工程類知識;需要深入瞭解各種應用的架構及相應的優缺點。

有了以上三點,即使你天賦一般也能成為一個出色的軟體工程師。

一個軟體工程師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2樓:網友

軟體開發人才需要的是技術和實際操作,一個熟練的軟體開發工程師,特別受用人單位的歡迎,升職加薪非常快。因此,對於一些有軟體夢想的人來說,現在無疑是一個好時機,特別是對於那些剛畢業找不到理想工作的同學來說,選擇學習軟體開發技術是找工作的好途徑。

3樓:新華電腦

軟體工程類的專業。

這一類都屬於高新技術人才,目前在國內這類人才還是很缺乏的,網際網路時代下,這些人才都是每個公司必備的崗位,工作機會很多,而且待遇都很不錯。

j**a軟體工程師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原理,網路協議,資料結構,多執行緒與io等基礎知識,這些是一個軟體工程師的基本素養,但現在好多從事軟體開發的人都不知道,或是對其一知半解,所以現在很多人將軟體工程師名稱「碼農」,因為他們不知道其原理,更談不上優化等高階技術了。

然後是在這些基礎之上的框架,中介軟體。這樣你就能夠正確使用這些工具來簡化並加速開發高效能的應用。

給你舉一個真實的例子,公司以前的遺留專案是使用多執行緒併發訪問網路資源,這開發這個的人連最基本的資源釋放都沒有——在某個執行緒執行完之後並沒有關閉底層網路連線,這就導致了程式執行一段時間之後就要重啟,而且在那個伺服器上不能跑其他的程式。因為它把所有能用的埠都佔用了。而且頻繁開啟網路連線與執行緒使程式執行的效率很低。

最後再說一句:如果只會用框架,只會做web而不懂原理的是碼農,不是工程師。

5樓:禾木雙子

1業務素質:

包括unix\linux操作,三大框架技術等,具體內容可以參考參考資料,這個資料非常詳細了。http://wenku.

st=12軟實力:

程式設計師要求心理有較為強大的抗壓能力,良好的團隊協作能力,溝通能力,規劃能力。

3數理邏輯:

強大的數學邏輯思維能力能夠有效提升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的能力與演算法設計能力。

j**a軟體工程師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優秀的軟體測試工程師應具備哪些素質

6樓:秒懂**

軟體測試工程師:軟體企業中的質量管理。

做一名合格的軟體工程師應具備的職業素質?

軟體工程師證怎麼考,怎樣考取軟體工程師證書?

報考條件。由於資訊科技發展迅速,計算機軟體是年輕人的事業,為了不拘一格選拔人才,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考試時間。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組織兩次,在每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舉行。上半年考...

考軟體工程師證書真的有用嗎,軟體工程師證書含金量有多高?有沒有必要考這個?

考吧!1,有總比沒有好,如果面試的時候,你跟另一個人面試官難以抉回擇,多一 個有利條件答就多一點把握。2,雖然這證書沒啥含金量,但是起碼能證明你還是有點程式設計底子的,如果你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大家都有你沒有,面試官會怎麼想?如果你是非計算機相關專業,比如學會計什麼的,拿出這個證書至少能證明你會程式設...

軟體工程師證書有哪幾個類別呢,軟體工程師證書有哪幾個類別呢?

軟體工程師證書分 初級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和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證有幾個級別?一般情況下.都是分4級軟體技術員 助理軟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高階軟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認證都有哪幾種,國家承認可以評職稱的有哪些?國家承認可以評職稱的只有一種,軟體水平測試 中的 軟體設計師 和 系統分析師 這個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