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指接板做櫃子裡面需要刷油漆嗎?

2023-02-17 06:50:07 字數 2450 閱讀 9784

1樓:性山彤

想用杉木指接板做衣櫃,但是不知道櫃子裡面需不需要刷漆。有人說需要刷幾遍,可以防止板子受潮發黴變形,還可以把有毒揮發物封住。有人說不需要刷漆,杉木指接板本來就比較環保,漆會增加有毒物質,而且真正無毒的漆特別貴,成本高划不來。

不知道哪種觀點正確,麻煩高手指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櫃子裡也要刷油漆的。

一方面,杉木本身會有氣味,沒油漆封閉的話,其散發的味道太大,tvoc超標,對人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另一方面,木材沒有油漆保護,就容易吸潮或失水,不利用木材本身的穩定性。

還有,沒有油漆,木材中的毛刺對人體也是一個威脅,而且其粗糙感也會讓人不舒服。

所以不要省那麼一點錢,至少上一兩遍漆還要拋光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刷,味道跑不掉的。

指接板做的衣櫃裡面有必要刷漆嗎

4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般情況下是不刷,因為環保,也有許多人刷,因為刷後它的表面非常光滑,更美觀一些,第二就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它受潮變形。

做櫃子的杉木板是不是進門就要刷好漆

5樓:匿名使用者

木器漆就是塗刷在木材上的。我家就是在大芯板上直接塗刷水性木器漆,五年了,很好,沒有任何問題。 回頭再說說您的問題。

第一,中國南方杉木是一種很不適宜做傢俱的木材,很容易變形和開裂。第二,非要用的話,運回家就塗刷上封閉底漆,目的是阻止水汽進出木材,造成變形。這時候您家的油工還沒進場,恐怕得自己動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木器漆不能刷在木材上,豈非咄咄怪事? 那個廠我早先就問過,他們不接受外地個人的訂單,只是為傢俱廠家批量生產。

指接板好不好,能不能直接刷漆,刷漆的程式是怎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指接板最大的優點就是環保,相比其他的人造板來說用膠量大大減少,但是相比其他的板材比較容易變形,開裂,但是這也是相對而言,做工精細的板材一般都不需要擔心這個。

刷漆方面,塗點清漆就可以了,保持木頭的原色更好看,塗漆沒有什麼特別的講究,將配比好的清漆用毛刷直接塗上,重要的是保持場地的衛生,不要有灰塵沾上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指接板美觀,好看。時間長了會有一點變形。直接刷透明清水漆。

9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的材質很鬆軟,容易爛,當然開列是避免不了的。建議你用生態板,**差不多,但它不用刷漆了,並且它要比松木板好得多,最起碼避免了開列跟刷油漆的兩個問題。要是真要做成松木板子的,扳子一張140多,白噴漆廠家**是160一平方,現在接近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木工板一般用於製作門套,窗套。整合板一般用於製作衣櫃,書櫃,儲藏室等飾面板,顧名思義就是用於裝飾用的板,主要是用於貼在門套,窗套的表面,以及傢俱的表面。多層板主要用於裝飾面板的底板、板式傢俱的背板等各種木製品工藝雙面貼刨花板(高密度板)這類板主要就是用於製作廚房或是衛生間的櫃子的主體。

石膏板主要就是用在吊頂和隔牆。

松木指接板打的衣櫃要不要上漆

11樓:土巴兔塗工

可以直接上清漆就行了,至於們的話就一起用松木指接板一起做了就行了。希望您採納。

衣櫃裡面要不要刷漆?

12樓:薰輤倜弟

傢俱使用時間長了之後,油漆會出現掉落、刮花等情況。如果不想買新的衣櫃,也可以重新給傢俱刷漆。木器漆最好是選擇環保健康無汙染的,例如晨陽2kpu水性木器漆就可以~不含甲醛 甲苯等有害物質,乾的也很快,對我們的身體也不會產生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刷可不刷,外面刷漆了,所以裡面可以不刷,而且保持木材結構內部的通暢,對木材的長期使用也有好處。至於木刺,可以用磨砂打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衣櫃裡面最好也刷上油漆,做衣櫃時和外面的一起刷,等味道揮發完了就沒有什麼關係了。我家的衣櫃是買的,有一年梅雨季節衣櫃裡面發了好多黴,後來把黴處理乾淨後刷上透明漆就解決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因為衣櫃裡面會比較陰暗潮溼,不刷容易發黴!

16樓:網友

不用刷 既節省錢 有不影響衣物 漆不是什麼好東西 就是為了美觀。

17樓:楓雅秦楓

刷清水漆吧 還能防潮。

當然味道是有的。

買點活性炭什麼的放裡面 另外注意通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貼波音軟片 類似於玻璃紙 有好多樣式。

19樓:網友

不刷漆,現在都貼桌布。

我打算做櫃子買的是杉木無節疤指接板每張220元

如果是雙沙面的,足18mm厚,這個價值 如果是單沙面的,那就有點貴了。既然買了,也別糾結了,畢竟你買的是無結疤的,再說,做櫃子也不過用個6 7張,也多花不了多少錢的 是太貴了,也就170左右 價位在150左右,最好的不會超過180。請問杉木指接板 貴不貴,多少錢?現在出現的板材越來越多,各有各的特色...

指接板做的衣櫃裡面有必要刷漆嗎,用杉木打的衣櫃,裡面要刷漆嗎

一般情況下是不刷,因為環保,也有許多人刷,因為刷後它的表面非常光滑,更美觀一些,第二就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它受潮變形。用杉木打的衣櫃,裡面要刷漆嗎 可以不刷,如果房子比較短時間想住進去,或者家裡有小孩什麼的 建議不要刷了,打磨光滑了就好了。但是如果不著急住的房子,可以空置比較長的時間的話,還是建議刷...

杉木生態板做衣櫃好嗎,杉木生態板製作衣櫃到底有哪些好處

用杉木生態板做衣櫃有優點的,1 耐腐 杉木生態板愈加符合人類對自然生態板的請求,並且它的質地輕便,握釘力十分好,不輕易變形,它的耐磨 耐腐和耐酸耐鹼性都十分優勝。2 阻燃 杉木生態板有很好的阻燃效果,能起到防火的效果。並且它的外表不輕易變色 掉色和起皮,還易於加工成各式各樣的樣式。所以很多人都喜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