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臉砍傷要鑑定法醫多少時間能鑑定出傷害?

2023-02-25 11:10:05 字數 5178 閱讀 1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意思大概是什麼時候才能進行法醫鑑定?

面部砍傷,只要沒有損傷到神經,不會遺留神經功能障礙,僅僅就是一創口,隨時都能進行損傷程度鑑定。

希望對您有用!

被人打傷後,多長時間做法醫鑑定有效

2樓:

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

1、鑑定機構應當在與委託人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委託事項的鑑定。

但是,在實際的鑑定實踐中,往往比這個規定的時間要長,有的到四十五天,或者兩個月。因此,以鑑定會完成後,實際通知的時間為準。

2、如果委託鑑定的內容,涉及複雜、疑難、特殊的技術問題或者檢驗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鑑定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間可以延長,延長時間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兩個月應當是延長過的鑑定期限了。

如果鑑定機構還要把時間後拖的,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應當屬於超時鑑定的違規行為。患者及其家屬應當積極督促鑑定機構出具鑑定結論。

3、如果司法鑑定機構與委託人,對完成鑑定的時間另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的時間,出具鑑定報告。

4、在鑑定過程中補充或者重新提取鑑定材料所需的時間,是不計入到鑑定時限的。如果是由於當事人的原因沒有按時、充分的提供鑑定材料的,造成鑑定時間的延誤的,應當由延誤的一方承擔法律責任。

3樓:青島的於姑娘

鑑定期限是指決定受理委託鑑定之日起,到發出鑑定文書之日止的時間。一般在30個工作日。被打後應該及時的去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簽定社保工傷簽定維護工資待遇,司法鑑定刑事責任討公道認定兩個都做。

5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打傷了以後,最好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醫院做一下**和病情的檢測,這樣會有第一手的證據。

6樓:樂觀的靚哥哥

法醫鑑定要在受傷害的多長時間內做,區別對待。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全文專2015

1、屬 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傷後即可進行鑑定;以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2、 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損傷90日後進行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根據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出具鑑定意見,但須對有可能出現的後遺症加以說明,必要時應進行復檢並予以補充鑑定。

3、 疑難、複雜的損傷,在臨床**終結或者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7樓:趙氣生執著

鑑定傷情後,幾日出簽定證書。

8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打架鬥造成的傷害屬於人身傷害,輕則需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重則還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而你所說的同學爸爸跟人打架受傷後的法醫學鑑定時間,住院期間還是出院後再做,應該不是問題的焦點。關鍵是事發當時是否已向公安部門報案,公安部門對該打架傷人事件的處理意見。

較為常見的做法是,一、及時報案。出現了人身傷害後,如病情允許,在不影響傷者生命或日後**的情況下,可根據案件管轄範圍到公、檢、法等相應的部門報案。這樣可使受案部門對傷情有一個粗淺的印象,同時也確定了日後進行法醫鑑定時的委託單位。

二、及時到醫院診治。發生了人身傷害後,在報案後或病情較急時,應及時就近到醫院診斷傷情,採取必要的**搶救措施。傷者對醫生診治過程中書寫的病歷、輔助檢查?

如x光、ct?的報告結果等應妥善儲存。

三、保全固定損傷情況。可採取ct、b超、x光等方式對損傷情況加以保全和固定。有條件的也可採取照相、錄影等方式進行保全和固定傷情。

四、及時進行法醫鑑定。比較穩妥的辦法是及早與法醫鑑定機關或部門取得聯絡,以商定具體的鑑定事宜。目前進行法醫鑑定的機關或部門有:公、檢、法三機關及受其委託的法醫門診、司法醫院等。

如果是做傷殘鑑定,一般要求傷者在傷後三個月鑑定,醫學上的功能恢復期普遍認為以三個月為佳;如果是做傷害鑑定,有可能構成重傷的,也需要在傷後三個再做鑑定,因為重傷一般都是以功能障礙來定的;如果沒可能構成重傷,那麼建議在傷情穩定之後,完全恢復之前鑑定,尤其是輕微傷的鑑定,強烈建議在傷後立即鑑定,由於這種損傷恢復時間短,恢復效果好,過晚鑑定對傷者非常不利。當然,傷殘鑑定和重傷鑑定也可以儘快去鑑定,即使不可能立即出具鑑定結論,至少可以讓法醫儘早取證備案!如果傷後時間太長,當然也可以鑑定,但這樣的鑑定一來恢復情況好,對傷者期望的鑑定結果不利;再者用以訴訟的話,很難對傷害過程進行取證。

綜上,不要輕信所謂「人家」的說法,何時鑑定以自己的意願為準。

被人打傷後,多長時間做法醫鑑定有效

9樓:陳溪

傷情穩定下來、需要半年左右時間,做傷殘鑑定的,重傷的需要一年的時間。

10樓:大劉**

您好,《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11樓:戚廣利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鑑定時機:

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傷後即可進行鑑定;以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損傷90日後進行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根據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出具鑑定意見,但須對有可能出現的後遺症加以說明,必要時應進行復檢並予以補充鑑定。

法醫鑑定面部傷害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部傷口長9cm,我想應該是銳器傷形成,面部傷口是否構成容貌毀損,要看傷口穩定以後形成的瘢痕情況,一般在三個月以後鑑定。

二、傷情鑑定。

1、依據90兩部兩院《人體重傷鑑定標準》第十六條 其他容貌損毀是指下列情形之一;(一)面部損傷留有明顯塊狀疤痕,單塊面積大於4平方釐米,兩塊面積大於7平方釐米,三塊以上總面積大於9平方釐米或者留有明顯條狀疤痕,單條長於5釐米,兩條累計長度長於8釐米,三條以上累計總長度長於10釐米,致使眼瞼、鼻、口唇、面頰等部位容貌毀損或者功能障礙。(二)面神經損傷造成一側大部面肌癱瘓,形成眼瞼閉合不全,口角歪斜;(三)面部損傷留有片狀細小疤痕、明顯色素沉著或者明顯色素減退,範圍達面部面積百分之三十;符合以上條件可以構成重傷。

2、依據90兩部兩院《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釐米(兒童達3釐米),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米(兒童達4釐米)或者頜面部穿透創。第十五條 面部損傷後留有明顯瘢痕,單條長3釐米或者累計長度達4釐米;單塊面積2平方釐米或者累計面積達3平方釐米;影響面容的色素改變6平方釐米。

第十六條 面神經損傷致使部分面肌癱瘓影響面容及功能的。

3、你說的面部9cm傷口,如果傷情穩定形成的瘢痕為增生性或萎縮性性等瘢痕,即明顯突出於**或凹陷於**內等的瘢痕,就要以構成重傷,如果是扁平瘢痕,即略突出或凹陷於**、或基本與**平齊、不是增生性的瘢痕,就不能構成重傷,只為輕傷。

4、如果損傷後導致面神經損傷致明顯口歪眼斜形的,也可構成重傷,如果是面神經輕度損傷導致部分面肌受損的,只能構成輕傷。另外面神經的損傷不但要有症狀,或要有肌電圖等檢查來證實。

三、一般來說,面部瘢痕的形成,一與個人體質有關,有的人是瘢痕性體質的,形成的瘢痕就比較明顯,且增生性瘢痕多見,而不是瘢痕性體質的人,增生性瘢痕就不常發生;二是與傷口的深淺有關,比較銳利的致傷物,形成的傷口較深,出現增生性瘢痕也多見;三是粗造的鈍性致傷物,形成的傷口因為汙染重也可致增生性瘢痕多見。

四、增生性和凹陷性瘢痕一般寬度比較寬,扁平疤痕比較窄,沒有一定的寬度界限。

以上回答專業性比較強,可是不用專業術語就給你解釋不清楚,以上那麼多,說句通俗的話就是:面部瘢痕明顯就構成重傷,不明顯就構不成重傷。具體什麼是明顯,什麼是不明顯,達到什麼標準,看我上面說的就行了。

13樓:皇漢威儀四海

傷疤一般只考慮長度。如果面積比較大的,可以直接定為輕傷。傷疤長度9釐米,不知道是不是癒合後的,如果是癒合後的只要沒造成兔唇是不會算重傷的,只是輕傷。

如果是沒癒合的,考慮傷愈後會縮短百分之二十,造成嘴歪會構成輕傷。根據你的情況,構成重傷的幾率為零。本人是警察,我做過的鼻子頭掉一塊都是輕傷。

重傷基本要有組織大部分缺失,或者造成器官功能障礙。

14樓:網友

兩個人都喝酒了,喝多了。

法醫鑑定要在受傷害的多長時間內作

15樓:華律網

傷情鑑定有一定的時間要求,輕重傷鑑定一般出院後就可以鑑定,涉及關節等功能問題的出院後三個月到六個月才能鑑定,骨折有鋼板固定的並且傷及關節功能的,要等到鋼板取出**終結後3-6個月才能鑑定,受理鑑定後7天內出鑑定書,有疑難的15天內完成,需要補充材料的從補充完成當天另算。鑑定書由委託單位如交警大隊領取,殘疾等級鑑定一般在**終結出院後3個月到6個月才能鑑定,但是大部分縣區等地方法醫人數少,只有2-3人,案件不急的、不能立案的如故意傷害未達輕傷的、交通事故未達重傷的經常要一個月才能出鑑定書。

16樓:土流集團

法醫傷情鑑定一般應在傷愈後進行,做鑑定一般時間越早越好,鑑定一般需要公安部門的委託出和醫院的診斷證明,鑑定時鑑定人應審閱相養病歷證明,還須檢視實體,必須本人到鑑定機構。

17樓:大劉**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 ,法醫傷情鑑定一般應在傷愈後進行,做鑑定一般時間越早越好,鑑定一般需要公安部門的委託出和醫院的診斷證明,鑑定時鑑定人應審閱相養病歷證明,還須檢視實體,必須本人到鑑定機構。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您好,不同種類傷害鑑定時間不同。司法鑑定從受理之日起一般應當在15日內出具司法鑑定文書。如確需延長的,經向委託人說明理由,可延長至30日。

您好,首次鑑定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表示異議,有權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委託法定鑑定機構複核或重新鑑定。辦案單位對當事人的申請應在十日內開具委託書,不得拒絕。

您好,如果還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繼續向我諮詢呢,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入我的頁面向我下單再次進行一對一諮詢呢,祝您和家人幸福安康,方便的話,幫我給個贊,非常感謝。

請問法醫給能鑑定出傷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18樓:蒼狼

1、法醫只能夠給出大概的參考時間,並不能夠給出具體時間,2、你的第一次拍的**找不到了,可以到醫院找存檔的材料,但是不一定有,3、如果你們要求提起民事訴訟,那麼需要蒐集證明骨頭錯位是在下水泥時造成的證據,4、建議你們繼續協商,可以到當地的司法局請求法律援助,亦可以到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9樓:網友

大體可以,但是也不是很明確。

我的左臉顴骨比右臉高,臉歪了怎麼辦

左臉顴骨比右臉高的話,那一定得去想辦法讓兩邊的顴骨一般高啦。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按摩,按摩之前 皙姿顏 給顴骨部位抹點之後開始按摩,每天就堅持去按,日復一日,兩邊顴骨不一樣高的問題就會改善的。再不然就是進行手術來改變顴骨不一樣高的問題,不過現在手術都是有一定風險的,還是因個人體質來決定把。化妝和換髮型...

我右臉長三顆痣什麼意思,女生右臉頰上長了三顆痣 代表什麼?

長痣是爹媽給的標記,能有什麼意思?兄弟姐妹也不一定一樣的。怕你丟了!是後天長的嗎?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做個切片,有的痣會癌變 女生右臉頰上長了三顆痣 代表什麼?男左女右三顆痣,命運屬水性格多愁善感,焦慮在心雖然表面陽光,祝你幸福快樂!我臉上有,三個字中間的一顆不太明顯 右臉這三顆痣代表什麼?100 ...

別人打架在我這裡拿刀把人砍傷了我要負責嗎

別人打架,如果明知打架一方拿刀進行違法犯罪行為而默許的,需要對拿刀人故意傷害的行為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如果打架一方拿刀時,當事人拒絕,而拿刀人強行拿刀的,當事人需要在過錯範圍內範圍相應的法律責任。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根據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