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流量最大的河流,中國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哪一個

2023-02-25 11:10:07 字數 2132 閱讀 6409

1樓:高樓居士

長江年均入海水量達1萬億立方米,居世界第3位。

2樓:克勞塞維茨愷撒

長江年均入海水量達1萬億立方米,居世界第3位。流域面積180萬平方千米。

3樓:獨狐失敗

流過我家鄉的河流……長江。

中國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哪一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河年平均徑流量69300億m3

剛果河年平均徑流量13026億m3

長江年平均徑流量9600億m3

長江是世界第三,中國第一。

中國河流年徑流量的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長江(年徑流量:9513億立方米)

第二珠江(年徑流量:3338億立方米)

第三松花江(年徑流量:762億立方米)

第四黃河(年徑流量:661億立方米)

第五淮河(年徑流量:622億立方米)

第六海河(年徑流量:228億立方米)

6樓:京意蘊

長江(年徑流量:9513億立方米)、黃河(年徑流量:661億立方米)、松花江(年徑流量:

762億立方米)、遼河(年徑流量:148億立方米)、珠江(年徑流量:3338億立方米)、海河(年徑流量:

228億立方米)和淮河(年徑流量:622億立方米)。黑龍江是中俄邊境,整個黑龍江大概是3408億立方米/年。

öð¹úµú2´óá÷῵äêçääìõºó

中國流量較大的河流有哪些

7樓:瀛洲煙雨

:七大江河水系:

珠江-長江-黃河-淮河-遼河-海河-松花江。

8樓:晗晗

長江,黃河,怒江,雅魯藏布江,黑龍江,松花江。

世界和中國徑流量最大的河流分別是什麼河?

9樓:酒光磨本

中國是長江年徑流量:9513億立方米。

世界江河徑流量首位是。

位於南美洲的。

亞馬遜河。

世界上流量最大的四大河流分別是哪些?年平均徑流量多少

10樓:半山樹

世界上流量最大的四大河是:亞馬遜河、剛果河、長江、密西西比河。

第四大河是北美洲(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密西西比河是世界第四長河和水量第四大河,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水量最大的河流。密西西比河的名稱起源於居住在美國北部威斯康星州的阿爾貢金人,阿爾貢金人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支,他們把這條河流的上部叫做「密西西比」。在印第安語中,「密西」意為「大」,「西比」意為「河」,「密西西比」即「大河」或「河流之父」的意思。

河口平均年徑流量為5800億m3。

第三大河是亞洲(中國)的長江——長江,亞洲第一大河,世界第三大河,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與南美洲的亞馬遜河。長江口平均流量約為33,980立方米/秒(1,200,000立方英尺/秒),而年注入大海的總水量為1,072立方公里(244立方英里),使長江流量在世界河流中位居第三。長江年平均徑流量9600億m3。

第二大是非洲的剛果河——剛果河河口年平均流量為每秒41000立方米,最大流量達每秒80000立方米。如果按流量來劃分,剛果河的流量僅次於亞馬遜河,是世界第二大河,也是世界上唯一干流兩次穿越赤道的河流。剛果河年平均徑流量13026億m3。

第一大是南美洲的亞馬遜河——亞馬遜河流量達每秒萬立方米,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非洲)、長江(中國)、密西西比河(美國)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

平均流量219,000m³/s,每年注入大西洋的水量約6600立方千米,相當於世界河流注入大洋總水量的1/6。亞馬遜河每秒鐘把116000立方米的水注入大西洋,流量比薩伊河約多三倍,比密西西比河多十倍,比尼羅河多六十倍。亞馬遜河年平均徑流量69300億m3

亞馬遜平原是由亞馬遜河長期沖積而成.亞馬遜河發源於安第斯山脈,亞馬遜水系跨高溫多雨的赤道南北,向東注入大西洋,是世界上水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亞馬遜河支流眾多,水流平緩,航運便利.河口為喇叭形海灣,寬達300多千米,洪水季節一片汪洋,號稱「河海」.

中國移動流量包最大多少,中國移動全國流量包價格是多少

資費標準 來各 源超出資費及注意事項如下 1 各 中所指的國內 全國等範圍均不含港澳臺地區。2 中包含的流量在2g 3g 4g網路下均可使用。辦理方式 一 可以登入北京移動官網,按提示辦理部分業務。二 簡訊 可以本機傳送相應指令至10086辦理部分業務。三 營業廳 可攜帶相關手續前往公司主營業廳辦理...

中國移動怎麼買流量最划算,中國移動包流量怎麼比較合算

移動的流量,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購買才是最划算的。理論上流量 的金額越高,流量單價就越低,但購買過高流量,用不完會有浪費,所以合適的流量數量最重要。萬一流量不夠 用,可以夠買加油包。如下為廣東地區的流量 詳情,可參考 3g聯通 4g電信,都比較好。開通家庭寬頻 免費送流量。一般都是買10元一百m 1...

中國年的來歷,中國年是什麼來歷?

年 民間有這樣一種相傳 在古時候,有個名叫萬年的青年,看到當時節令很亂,就有了想把節令定準的打算。但是苦於找不到計算時間的方法。一天,他上山砍柴累了,坐在樹陰下休息,樹影的移動啟發了他,他設計了一個測日影計天時的晷儀,測定一天的時間。後來,山崖上的滴泉啟發了他的靈感,他又動手做了一個五層漏壺,來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