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同學推介愛的教育這本書,四年級作文

2023-02-25 14:15:09 字數 4138 閱讀 2200

1樓:爆裂的

1.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姑娘,我看過的書成堆數。可是,在我看的這些書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是《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兒童**,原名《心》。這本書是特地寫給9歲到14歲的兒童。書中以小學生的口吻,記述了發生在四年級學生中100個動人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主要是學生、老師、以及學生的家長。它在2023年發表,轟動了全世界,在世界各地均有銷售。書中我最欣賞的人物是卡羅納,他樂於助人、團結友愛。

卡羅納有一次遇到同學克羅西被別人辱罵,克羅西將墨水扔向辱罵自己的那位同學,結果砸中了剛進門的老師,卡羅納竟為了維護同學克羅西說是自己扔的,並憐憫辱罵克羅西的那位學生,這樣的舉動得到大家的鼓勵和讚賞。

我十分欣賞卡羅納助人為樂的精神,讚賞他能夠寬恕別人的高尚品德,我想如果人人都像卡羅納一樣擁有高尚的品質那就好了,那時人間就會像天堂一樣美好。讀《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人間處處有真情;要記住:

愛可以傳遞愛,愛可以感染愛。

我喜歡《愛的教育》這本書,希望大家也看看這本書,你一定會喜歡上它。

介紹 愛的教育 這本書的 作文 500字。 。要按一定的順序 30

2樓:楚仙灬流

愛,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瀰漫在我們四周,卻不被我們所察覺,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讀了《愛的教育》,我更加肯定愛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

《愛的教育》是以一個三年級小學生日記的體裁寫出的。是敘述了小主人公安利柯每天的故事,字裡行間,皆離不開一個「愛」字。父愛,母愛,友愛,師生之情……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每月故事——《小抄寫員》了。

《小抄寫員》講述了一個貧窮的家庭,孩子又多,父親白天工作,晚上還要抄檔案。小敘利奧眼看著爸爸早生白髮,就想幫爸爸抄寫檔案,多賺點錢。可又因為爸爸不同意,所以他只好每天半夜起來偷偷的幫爸爸抄。

就這樣,家裡的情況改善了許多,而小敘利奧卻因為長時間缺乏睡眠而導致上課無法認真聽講,回家也無精打采的。爸爸看了,非常生氣,還屢屢責罵他。小敘利奧雖然很委屈,但還是幫爸爸把工作做下去。

直到有一天,爸爸發現了這個秘密,才知道自己錯怪兒子了,愧疚萬分。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十分感動,感動於小敘利奧的堅強。他雖然出身貧苦,但他不但努力學習,而且還默默為家庭分憂,即使是受到了責罵也默默地忍著,這是怎樣的一種堅強!他也曾想過停止抄寫,他深知這樣的下去絕對不行。

可是一到十二點,就有一種力量促使著他去做。不做,就像偷拿了家裡幾塊錢似的。這股力量是什麼?

是一種責任感。

「窮人孩子早當家」,敘利奧小小年紀就背起了支撐家庭開支的重擔,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而且,他頂著爸爸的責罵去幫爸爸抄寫,更是一種堅強。為了看到爸爸舒展的笑臉,他寧願自己默默吞下淚水和委屈,如果是我,肯定會和爸爸賭氣不幹了。

敘利奧的責任感,和那種堅強,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愛,其實很簡單。無論是父愛,母愛,友愛,還是師生之情,愛國之情,都時時刻刻伴隨在我們身邊。愛像是一米陽光,親暱溫柔地撫過你的身體;愛像是一杯清水,時時滋潤你的心窩;愛像是一條沒有盡頭的田間小路,盛開野花,需要隨時發現,隨時採摘。

愛,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誰在愛,誰就在活著。

小學生寫愛的教育一篇作文400字怎麼寫

3樓:一指周遊天下

請參考: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寒假就要結束了,新學期正向我們走來。這個假期,正值第十屆書香班級活動高峰期,期間,我讀了老師給我推薦的好書——《愛的教育》,讀了這本書,更激發了我的愛國之情。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少年愛國者》這個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貧窮的義大利青年,從小就被賣到戲班子,受盡了虐待。一次,戲班子到西班牙,他趁機逃了出來。

在義大利領事的幫助下,他登上了開往義大利的船隻,與一群來自世界各國的達官貴人同坐在二等艙中。船上的乘客們瞭解了他的遭遇後十分同情他,紛紛給了他一點錢。正在他慶幸有了這些錢就可以吃一頓飽飯時,他聽到了那些給他錢的乘客在侮辱他的祖國義大利,於是那個小男孩就毅然地把這些錢憤怒的扔了出來,並高吼到:

「我不要說我們國家壞話的人的東西!」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這個小男孩寧可捱餓,也要維護自己祖國尊嚴的行為而拍手叫好。

掩卷沉思,我不禁想到了我國的許多愛國者。南宋名將岳飛,他少年時就立志「精忠報國」,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他忍辱負重,含冤而死;邊防叔叔,為了領土的完整,不怕流血,犧牲,趕走了入侵我國邊境的侵略者;多少體育運動健兒,為了讓五星紅旗能高高飄揚在賽場的上空,忍者傷痛,奮力拼搏……他們的愛國熱情激勵著無數國人奮發向上。

我們從小就應該以他們為榜樣,樹立愛祖國的思想。愛祖國,平時應體現在愛人民,愛集體,關心同學,愛護公物。愛祖國就一定要為祖國而奮鬥,使自己具有為祖國建設服務的本領,將來也像他們一樣,要為祖國增添光彩!

愛祖國,就要讓祖國變得繁榮昌盛,富裕強大,能夠抵禦任何外來的侵略。愛祖國,就要做到我們以祖國為榮,祖國以我們為驕傲!

4樓:精武風尚武術

愛孩子的最高境界。

是在孩子的內心留下父母相親相愛,互相諒解的美好畫面。

留下父母努力工作,互相促進的生動印象,留下父母帶著樂趣工作的幸福場景,留下父母看書學習的安靜定格,等有天我們的孩子長大了,要離開家走自己的人生道路了,在他的記憶裡,已經儲存了豐富的美好畫面。 這些畫面,讓孩子安心、自信地獨自前行。

真正自信的父母,總是思考如何做最好的自己,讓自己成為孩子 的驕傲;

自卑的父母,總是琢磨怎麼讓自己的孩子比別的孩子強,來為自己贏得面子。

為人父母,不要總說,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我們,其實更是孩子的未來。不要總期待孩子某一天能會成為我們的驕傲,先想一想,我們,能不能先成為孩子的驕傲。

新的一天開始了,一切都是新的,生命也要重新開始,望採納。

向別人推薦一本書應該怎麼寫《愛的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作品,是一部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品,被認為是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之一,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

這本書讀後會讓人受益良多。

介紹《愛的教育》書的作文3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中我讀了義大利作者艾德蒙多·德·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這本書。

《愛的教育》中,讓我最受感動的是《醫院的天使》。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齊啟祿的小男孩,由於他的父親到法國打工,回家時,忽然生病,因此住進醫院。在醫院中,他給妻子寫信說,他已經回國,以及生病住院的事。

妻子得信後很擔心,因為一個孩子正在生病,還有一個孩子正在哺乳期間,不能分身,不得叫大兒子去看望父親。大兒子到了醫院,不但照顧父親,而且還照顧著一個陌生人。父親出院時,大兒子堅持不跟父親回家,留下來照顧陌生人。

故事讓我明白了,不僅愛自己的親人,還要愛你身邊所有的人。

《愛的教育》這本書雖然講的是情感教育,卻充滿對大自然、對生活的熱愛的之情。每個故事都是講朋友之間的友愛和他們表現出的感人品質。這本書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所以我推薦這本書。

希望同學們讀一讀《愛的教育》吧!讓我們的友誼長存,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400字?

7樓:百讀魚

寫感受l口;印在了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吼我好好的原始檔阿膠等哈哈。

關於愛的教育作文

五年級作文請你向同學推薦一本書並說明理由

9樓:餘潤霖

大家都看過很多圖書,我也不例外,我看過的書有《魯兵遜漂流記》、《綠山牆的安妮》、《森林報》、《愛的教育》··講到這裡,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名叫《森林報》的書。

《森林報》不是報紙,而是一本像報刊一樣的書。他是蘇聯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這本書分十二個月報道了森林中各種有趣的事情。

《森林報》每天都有許多新聞。比如,兔媽媽什麼時候生下了小兔?黃鸝的住宅是什麼樣的?「森林大漢」麋鹿為什麼打架?這些訊息你都能在《森林報》中看到。

在那裡,所有的動物植物都有著豐富的情感。就像比安基自己說:「那裡,同樣有各種愉快的節日和悲慘的事情,有英雄和強盜」。雄琴雞的英雄青眯,不惜血肉。

相搏,最後卻讓獵人漁翁得利;小白樺和小白楊並肩攜手,將小云杉趕出它們的領地。但是在森林裡,迎接太陽的時候總是愉快的,可給太陽送行的時候,憂愁的日。

子就開始了。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找來讀一讀,相信你讀了以後,一定會為森林中有那麼多的趣事而感到驚奇!

四年級描寫平凡的愛的作文,四年級描寫平凡的愛的作文200字。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bai從一個哭哭啼du啼的嬰兒,長成了zhi一個陽光dao可愛的女孩。在這十二年,為內我容付出得最多的人,是媽媽。在我無助時,媽媽給我鼓勵 在我難過時,媽媽給我安慰 在我驕傲時,給我媽媽給我上一堂 做人不能驕傲 的課。我的媽媽很平凡,但她給予我的愛卻是無比的偉大!媽媽給我的愛,太多...

適合四年級的座右銘,四年級座右銘

1.泉水,奮鬥之路越曲折,心靈越純潔。2.成功的道路上充滿荊棘,苦戰方能成功。3.讀書不想,隔靴撓癢。讀一書,增一智。4.勞動是知識的源泉 知識是生活的指南。5.人生所有的時間裡,現在 是最棒的。6.世界上是沒有巧合的,只有必然的結果。7.太陽照亮人生的路,月亮照亮心靈的路。8.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

四年級大作文我愛你春天字,四年級大作文 我愛你春天490個字

抹去冬的寒冷,帶走秋的寂寞,吹走夏的炎熱,春,它帶著無限生機浩浩蕩蕩地向人們走來了 真是春回大地,萬物復甦.草兒綠了,樹梢綠了,田野綠了,大地脫下潔白的雪衣,也綠了 一切顯得那麼生機勃勃,點點綠意,萌發出新的希望.桃花笑了,迎春花笑了,還有很多叫不出名的野花也笑了 紅的,白的,紫的,這兒一片,那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