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窖藏酒的方法?農村藏酒地窖怎麼挖?

2023-02-25 16:10:07 字數 2190 閱讀 3073

1樓:辛霄遼

這取決於你地窖的建築材料和空間,同時還要保持溼度和溫度,不同的酒是不一樣的方法,你是想儲藏什麼酒?

2樓:萌媣

用酒窖儲藏時,窖坑的大小,以茅臺為例,通常是3~4米深,能裝15~20甑的酒糟。濃香型酒的窖坑的牆壁通常是用泥土砌成,而醬香酒的窖坑是用石塊砌成牆壁的,否則醬味就不濃了。窖坑要用本地黃泥封住,不能透氣,在窖期中要經常檢查,時常撒點水,防止乾裂進氣。

用山洞窖藏白酒,要謹遵有「三不選」原則,即幹洞不選,洞中必有水,方具其魂;溼洞不選,水勢洶湧則魂不純;小洞不選,洞天廣闊方容「洞神」自在清居。窖藏通常要求:窖洞恆溫恆溼,酒體能夠自然老熟緩慢而均勻;窖洞內空氣乾淨,可以幫助催熟,酒越放越醇香;陶壇密封貯存,保證酒呼吸到外界的空氣,與外部環境相互作用。

一般都是埋在土裡。

農村藏酒地窖怎麼挖?

3樓:匿名使用者

挖地窖藏酒是不科學的。

地窖一般潮溼、不通風,這對酒的存放是不利的。酒的存放環境一般要求通風、乾溼得當、溫差不大的地方。

如果要挖的話,需要空間大一些,還要用水泥進行裝修,做到不潮溼,還要有通風功能。

市場上買的瓶裝白酒能 不能放在地窖裡儲藏? 有什麼要求麼? 能存放 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白酒存放的要求是:乾燥、通風、陰涼、清潔的環境條件下儲存。再有就是最好恆溫、恆溼。

上述這些條件,主要是能讓酒分子裡的微生物能夠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下不斷髮酵,從而使酒的口感更醇厚,品質更出眾。

有很多酒廠在山洞裡存放酒,因為很多山洞的條件可以很好的模擬出適合酒的儲存環境。你說的地窖也應該是可以的,因為地窖比較陰涼,也很恆溫,不過要注意的是,許多地窖比較潮溼,應該要採取一些措施,適當的防潮,平時注意通風和清潔衛生,這樣可以更好的營造出更加適合的白酒儲存環境。

至於存放時間,呵呵,理論上講,只要是純糧食釀造的白酒,時間是越長越好。白酒不像其他的一些酒類,雖然也需要長期的窖藏增進口感,但還是有一個年份限制,白酒是沒有年份限制的,只要儲存環境適宜,時間可以是越長越好。但請注意我上面說到的"純糧食釀造",不能是酒精勾兌酒,或者新增一些非常規的新增物的白酒,畢竟你拿一瓶類似酒精的東西哪怕存放100年,我估計到後面的就只有揮發,不存在深層次發酵的問題了,呵呵。

5樓:東方紅廣告費

通風換氣的目的在於保持酒窖中較好的空氣,酒精揮發過多而空氣不流暢,會形成易燃氣體聚集,那是比較危險的。較好的空氣還利於工作人員的呼吸,有利於保持酒窖的乾燥。此外不少酒品呼吸強烈,外來異。詳情》

家中如何藏酒

6樓:老龍頭

一個非常不差錢的主,搞個地下庫,請曲阜能工巧匠打造酒海,準備儲存數十噸白酒,估計預算不會少於50萬。

去張裕訂購橡木桶裝的紅酒,由他代儲或弄個小的地下室。

酒罈糊好(傳統工藝),去名酒廠買點原漿白酒,封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藏酒主要是要注意環境,如果你是要藏瓶裝酒的話,注意放在陰暗的地方,如果是桶裝酒的話還不能太潮溼,環境溫度儘量保持12-20不等(根據品種來定)。你也可以專門買個儲酒櫃或者找專門負責幫人藏酒的店。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可以放的比較長時間,紅酒要臥放,恆溫。儘量少動。

地下藏白酒用陶罐怎麼封口

9樓:匿名使用者

存酒不管玻璃瓶還 是陶罐~~ 都要是用木塞 必須要用專業的 酒瓶木塞··像紅酒的木塞樣~用木塞。塞緊後 必須再用 保鮮膜纏繞10至20層 保證其密封效果~儲放時間一般為3-8年不等~我也儲藏了接近800瓶特曲已經4年了 今年拿了一瓶喝很好。

10樓:傳成酒械小杰

先選用牛皮紙,蓋在陶瓷罐口,用細繩紮緊陶瓷罐口。然後用水和稀泥巴像粉刷一樣把牛皮紙全部蓋滿,等泥巴自然風乾就可以放進地窖裡窖藏了。

11樓:獨奏天空

用牛皮紙封口,再用泥巴密封,這裡一般都不好,一般都要通風和溼汽大的地方才好,在本地方最好是枯井,陶罐的好,但不能用土陶罐,要用油陶罐,這樣酒精不會太多流失,時間一般不能超過15年,茅臺50年前的,拿出來都不到1/3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沒有現代那麼多的器具,用的還是最土的方法還是不錯的———泥巴。

坤沙酒天藏,地藏,水藏,洞藏,窖藏什麼意思

都是做的概念,只要是傳統醬香型坤沙工藝,酒質好就行。至於是哪種方式儲存的酒最好這沒有科學依據。都是隨便取的名字,你還以為天藏是儲存在天上的酒啊!天藏什麼意思是什麼 天藏的釋義有 1.天然之府藏。指鹽。魏書 食貨志 鹽池天藏,資育群生。明 楊慎 藝林伐山 天藏 北魏 元雍 奏雲 鹽池,天藏也。宋 人四...

如何鑑別窖藏白酒的年份,窖藏酒跟年份酒有什麼不同嗎?

關於白酒年份酒bai的鑑定還du沒有具體的zhi國家標準,只是劍南春研究dao人專員發表了用白酒揮發係數確定屬其年份的報道。但是具體能不能鑑定有待商榷。上了百年的酒的話,其酒精應該已經完全揮發掉了,能不能喝就要鑑定一下了,但是裡面都是白酒發酵產生的物質,應該可以用 調味等 白酒的年份 來,是白酒自酒...

石榴酒的具體制作方法,石榴酒的釀製方法

石榴剝出石榴籽,壓出石榴汁,瓶中倒入石榴汁,白酒和冰糖,封上保鮮膜,靜置2個月,這樣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石榴 5個 白酒 350毫升 冰糖 50克。1 石榴掰開。2 剝出石榴籽,儘可能把膜去除乾淨。3 用工具擠壓出石榴汁。4 石榴汁倒入瓶中。5 放入冰糖和白酒。6 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