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線和普通的雙絞線有什麼區別?高手進

2023-02-25 19:40:06 字數 4744 閱讀 3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線一頭是a類打法,一頭是b類打法,兩者區別就是1和3,2和6線對調,另:現在新一點的網絡卡你不需要交叉線,普通的網線就可以直連,一個ip段和閘道器。

2樓:匿名使用者

網絡卡連網絡卡就要交叉,兩根用來收資料,兩根用來發資料。交換機的收發資料的埠應該和網絡卡剛好相反把。

3樓:網友

兩臺電腦直連做法是一頭568a,一頭568b;普通網線做法是全部568b

雙絞線與交叉線有區別嗎?

4樓:光環國際

不是。交叉線:又叫反線,線序按照一端568a,一端568b的標準排列好線序,並用rj45水晶頭夾好。

具體的線序製作方法是:一端採用:1、白綠、2、綠、3、白橙、4、藍、5、白藍、6、橙、7、白棕、8、棕,即568a標準。

另一端在這個基礎上將這八根線中的1號和3號線,2號和6號線互換一下位置,這時網線的線序就變成了568b(即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的順序)做線標準不變,這樣交叉線就做好了。1-3、2-6交叉接法。雖然雙絞線有4對8條芯線,但實際上在網路中只用到了其中的4條,即水晶頭的第1、第2和第3、第6腳,它們分別起著收、發訊號的作用。

交叉線一般用於相同裝置的連線,比如路由器和路由器、電腦和電腦之間;現在的很多也支援直通線了,但建議還是使用交叉線。

雙絞線(twisted

pair,tp)是一種綜合佈線工程中最常用的傳輸介質,是由兩根具有絕緣保護層的銅導線組成的。把兩根絕緣的銅導線按一定密度互相絞在一起,每一根導線在傳輸中輻射出來的電波會被另一根線上發出的電波抵消,有效降低訊號干擾的程度。

雙絞線一般由兩根22~26號絕緣銅導線相互纏繞而成,「雙絞線」的名字也是由此而來。實際使用時,雙絞線是由多對雙絞線一起包在一個絕緣電纜套管裡的。如果把一對或多對雙絞線放在一個絕緣套管中便成了雙絞線電纜,但日常生活中一般把「雙絞線電纜」直接稱為「雙絞線」。

5樓:徐世鋒

雙絞線顧名思義就是兩根線相互絞在一起,像麻花一樣,網線裡面有8根線,分成4組,都是雙絞線。

交叉線和直通線是指網線接頭的連線方式,如果兩邊的線序是一一對應的,就是直通線,否則就是交叉線,根據不同的需要連線。線序樓上朋友說過了,可以參考。

雙絞線交叉線是什麼?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有收發兩種功能。

兩塊網絡卡收發使用的針腳如何連線就產生了線序一方收對收,另一方發對發就是直通線。

一方收對發,另一方發對收就是交叉線。

原本電腦和路由器之間,電腦和電腦直接相連要使用交叉線,電腦和交換機相連要使用直通線。

隨著科技發展現在的網絡卡都是自適應的,不管你用什麼線序連上後電腦一個包就測出來然後自調整,使用者不許關心了。

什麼是交叉線、直通線和雙絞線?各有什麼區別?

7樓:詛咒

直通線是常用的一種計算機到交換機連線,兩端壓制的線序都應該按照t-568b方式進行壓制。交叉線是常用的計算機到計算機直接連線的連線,一端按照t-568b壓制,另一端按t-568a壓制。而這兩種壓制方法我交配稱之為雙絞線。

順便再教你製作方法!算是贈送的啦!

雙絞線是水晶頭rj45的打法有兩種,一種是568a,另一種是568b。

標準568a: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標準568b: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什麼是交叉線?和普通網線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線序是兩端全為。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交叉線一端正常,另一端為。

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不同的裝置之間用直連線,相同裝置之間用交叉線。舉個例子:交換機和路由器級連的時候需要用直連線;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用交叉線;交換機和pc之間用直連線;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用交叉線(路由器可以看做是一個多埠的pc。

交換機是二層裝置,路由器是三層裝置);adsl貓可以看做是是一個小的路由器,adsl貓和pc連線也要用交叉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連線同種裝置的網線叫交叉線。

用於連線不同裝置的網線叫平行線。

都屬於雙絞線。

製作時先按平行線的發法將八跟線頭排好。

白橙 橙 白綠 綠 白藍 藍 白棕 棕。

再將1/3 2/6交換就是交叉線了。

íøâç¸ßêö½ø£¡½»²æïߺíö±á¬ïߵ佲½â£¡£¡

雙交線與交叉線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用的網線稱為雙絞線,而根據埠接法的不同把雙絞線又分為直通線和交叉線。

直通線一端: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另一端: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用於電腦與交換機的連線。

交叉線一端: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另一端: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用於電腦與電腦的連線。

計算機網路雙絞線直線與交叉線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1、網線根據用途分有兩種: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直通線2、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直通線的做法是:

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3、如果連線的雙方地位不對等的,則使用直通線,例如電腦連線到路由器或交換機;

如果連線的兩臺裝置是對等的,則使用交叉線,例如電腦連線到電腦;

如果你兩頭都接一樣是可以作為直通線使用的,不過傳輸的距離比較短。

12樓:六尾小狐狸

你好,2頭線序是不一樣的。

直線2頭線序一致(2頭都是568a或568b),交叉線2頭線序不一致(一頭568a,一頭568b)

一般來說相同裝置用交叉線,不同裝置直連。但是現在好像也不會分這麼清楚了,因為很多裝置自帶轉換,所以都用直連的也可以。

直通網線與交叉網線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通網線與交叉網線的區別如下:

1、直通網線。

直連線,同一根網線的兩端使用同樣的線序。即網線的兩端都使用568a或568b的是直連線 。

直通線用來連線電腦和交換機(或hub),路由器和交換機(或hub)。

2、交叉網線。

交叉線,同一根網線的兩段使用不同的線序 。即網線兩端,一端用568a,一端用568b的是交叉線,在實際運用中一般都使用568b,通常認為568b對電磁干擾的遮蔽比較好。

交叉線用來連線電腦和電腦,路由器和路由器。交叉線並不常使用。

14樓:不乖的

直通網線兩端的線序是一樣的,交叉網線的線序不太一樣。

直通網線是將不同裝置連線在一起:計算機至交換機,計算機到貓,計算機到路由器。交叉網線的作用是將同種裝置連線在一起:如計算機至計算機,交換機至交換機。

直通網線: 兩頭的水晶頭都是一樣的標準。比如都是b標,或是都是a標。

交叉網線:網線2頭的水晶頭不一樣。一頭是用a標 另一頭是用b標。

網線通用製作方法是:

一、直通網線有兩種:

兩邊都用標準568a做水晶頭,兩邊都用標準568b做水晶頭(這種用的人多,認為該標準對電磁干擾的遮蔽更好。)

二、交叉網線。一頭做成標準568a,一頭做成標準568b。

15樓:夏日絕

網線水晶頭的製作分兩種標準:t568a和t568b。

1、當網線兩端採用同一標準制作的水晶頭,就是直通接線方式。

2、當網線兩端不同標準制作的水晶頭,也就是一頭為t568a,另一頭為t568b,那麼就是交叉接線方式。

3、直通線是將不同裝置連線在一起。

4、不過現在的各種裝置基本上都採用了自適應的方式,不管是使用直通或者交叉的都可以自動識別,所以很少用到交叉接線方式了。水晶頭線序圖示:

交叉網線。雙機直接網絡卡互聯的雙絞線和普通的網絡卡連線集線器的網線不同,它需要進行錯線,製作方法如下。如果左手握住水晶頭,將有彈片的一面朝下,帶金屬片的一面朝上,線頭的插孔朝向右手一側時,可以看到連線頭中的8個引腳。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網線使用於背靠背裝置,如交換機與交換機的連線,電腦和電腦的連線,但現在網口都是自適應了,交叉已經不用了,交叉的做法是將直連網線的一頭的13,26對倒一下。好像是這樣,有錯希望其他朋友更正。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通網線,就是兩個水晶頭的線都是雙色彩色雙色彩色這樣排的,沒有尊循te586標準,只能用於最高10m的網路。

交叉網線,一頭是按te586a標準排列,一頭按te586b標準排列,常用於兩臺電腦直接連線(網絡卡對網絡卡)。

還有一種是標準的百兆線,兩頭都是te586a或b排列,用於10/100m網路,1000m也可以用但必須使用六類網線,te586標準的線芯排列是需要措線的。

交叉雙絞線是什麼,雙絞線交叉線是什麼?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處?

交叉線和 來直通線是兩種源不同的雙絞線型別。交叉線的線序是從左邊起 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另一端線序為 綠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 交叉線 crossing line 直通線 parallel line 另外補充點 網線 cable 根據網線兩端連線網路裝置的不同,網線...

網線的直連線和雙絞線有什麼區別,雙絞線和直連線有什麼區別 網線為什麼要有直連線的存在啊

直連和bai交叉du網線的區別見上圖zhi所示。dao現在市面上的裝置基本都具內有自適應功能容 即不管是交叉線還是直連線,裝置都可以自動識別,然後進行互聯握手,因此使用中不需要糾結於直連或是交叉的做法,基本全都使用同一標準 568b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來做網線模組和網線水晶...

交叉網線和直連網線有什麼區別 不是結構區別,求原理解釋 為什麼有時候要用直連網線有時候後要用交叉網線

交叉線相對直通線是1和3對調,2和6對調。同一種裝置中連線用交叉線 比如兩個交換機之間,兩臺電腦之間,等等 其他用直通雙絞線。誰說一下交叉連線網線與直連線有什麼區別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線 交叉線的做法是 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線的做法是 兩頭同為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