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葉子摘下來幾天變黃了怎麼回事,還能用嗎

2023-02-25 22:20:11 字數 3200 閱讀 3527

1樓:匿名使用者

變質了,不能用。以後應該放在冰箱裡,可以保持一星期以上。

蘆薈葉子變黃了,什麼原因,還有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葉bai子發黃主要原因平時澆水過多產du生部分根系zhi腐爛出現葉片發黃,其次。

dao盆土長專。

期未鬆土產生板屬硬後出現根系無法吸收水分導致葉片發黃。

一:澆水過溼引起的葉片黃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葉片發黃。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發黃的問題。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下垂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能否有救主要看根系腐爛的程度,按理以上處理是可救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它黃這的地方用剪子剪掉。我家也有和你一樣的。我就是這樣弄的,現回在又變得很漂。

亮了。你澆水答時一定要先把水在太陽下曬一下。然後再澆水。而且它可以適當的曬曬太陽。我一般早上搬出去曬,晚上再弄屋裡。你的那個是缺少陽光和肥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蘆薈暴曬在烈日下,每二週澆一次水,但水一定要澆透。

5樓:齋萊任鴻遠

蘆薈喜歡生長在排水效能良好,不易板結的疏鬆土質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摻些沙礫灰渣,如能加入腐葉草灰等更好。排水透氣性不良的土質會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爛根壞死,但過多沙質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養分的流失,使蘆薈生長不良。

溫度蘆薈怕寒冷,它長期生長在終年無霜的環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長,0℃時,生命過程發生障礙,如果低於0℃,就會凍傷。生長最適宜的溫度為15-35℃,溼度為45-85%。

水:和所有植物一樣,蘆薈也需要水分,但最怕積水。在陰雨潮溼的季節或排水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葉片萎縮、枝根腐爛以至死亡。

日照蘆薈需要充分的陽光才能生長,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蘆薈還不宜曬太陽,最好是隻在早上見見陽光,過上十天半個月它才會慢慢適應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肥:肥料對任何植物都是不可缺少的。蘆薈不僅需要氮磷鉀,還需要一些微量元素。為保證蘆薈是綠色天然植物,要儘量使用發酵的有機肥,餅肥、雞糞、堆肥都可以,蚯蚓糞肥更適合種植蘆薈。

繁殖蘆薈一般都是採用幼苗移栽或扦插等技術進行無性繁殖的。無性繁殖速度快,可以穩定保持品種的優良特徵。

病害防治。蘆薈常見病害主要有炭疽病、褐斑病、葉枯病、白絹病及細菌性病害。家庭盆栽蘆薈,對病害宜採取預防為主,在病害發生前選擇抗病品種和優質無病害種苗,加強肥水管理,施用保護劑等來預防病害發生。當病害已發生則可輔以化學防治來控制和防止病害發展蔓延,但此時病斑一般不能消除,其觀賞價值已下降。

病害預防:在病害未發生前,或已發病的植株去除帶病部位後,將。

8的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即每100公斤水加硫酸銅和石灰各公斤)施於蘆薈葉面,可有效預防、抑制病菌侵入和蔓延。

病害**。病害發生後,用內吸傳導的**劑如託布津、瑞毒黴等,以及抗生素如硫酸鏈黴素、農用鏈黴素、春雷黴素、井岡黴素等直接施用,能殺死蘆薈體內的病原菌,控制病害蔓延。

蘆薈的葉子有點發黃了?怎麼回事?

6樓:home喵格格

有可能水澆的太多了,水太多的話根會容易爛掉。而且葉子會發黃;但是過於乾旱,葉也會發黃。

注意讓蘆薈平常多曬曬太陽,不要澆水太勤,因為蘆薈是比較耐旱的植物。

注意蘆薈有爛葉的話及時清除掉。可以經常鬆鬆土。

蘆薈最好用中耕疏鬆土壤,改良土壤通氣。

7樓:kyoya道

蘆薈不要每天都澆水 會澆死的 等他土幹了在澆。

8樓:神馬捉推

說的對。水份太多會發黃。也要經常曬太陽。

新鮮的蘆薈葉子,摘下來的時候斷口處是清亮透明的,放了一會無意間看到斷口汁液竟然變黃了。這是怎麼回事

9樓:無花果之謎

不太好的葉子 老葉都 就會變黃 是缺少陽光的結果。

蘆薈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澆水過多了?也可能是一下子曬太陽過多引起的,蘆薈雖然耐乾旱,但是太乾也不行,一般30度左右的氣溫建議5--7天澆一次水。如果是35度以上的氣溫,建議3天澆一次水。

澆水量的大小和次數還應根據土壤質地、乾溼、天氣、蘆薈品種、生育期等情況而定。春夏兩季氣溫高、日照強、蒸發量大、蘆薈生長快,灌水要勤,水量要大;立秋以後,逐漸減少灌水次數和水量。夏季及時排除雨水,切忌造成積水。

最好再換一換土哈。蘆薈最好用中耕疏鬆土壤,改良土壤通氣,同時結合除雜草、施肥、採葉、培土一起進行。這樣既省工省時,又利於蘆薈的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應該放置在陰涼處,不能有日光直射,你說的情況應該是被太陽曬的過多,所以葉子才會發黃、乾枯,我也養的蘆薈,放在有太陽強烈的地方,葉子就容易發黃、乾枯,但把它放到走廊的陰涼處,長勢可好了,葉子也變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喜溫暖,不耐寒。盆栽生長很快,一般不用施肥。夏季應將蘆薈放置陰涼通風處!

你說的情況多半是由於澆水過多引起的,水太多對蘆薈的根系不利。蘆薈耐旱怕澇,如果常常有雨淋和盆土太溼積水的情況,就會產生爛根、爛葉。

要養好一盆蘆薈關鍵是切忌造成積水!

你可扒開根部土層看看,是否有爛根現象,如果不是很嚴重,可削去腐爛部分,放蔭處晾兩天,待切口處稍稍收幹後,重新栽回盆中,栽後放陰涼通風處,不要澆水,每天只用出水較細的噴壺往葉面噴點水即可。

如果根部已全部腐爛,則該植株就沒救了。看看原根部有沒有萌發的小櫱芽,如有就重新栽植。栽植後的管理同上,不要澆大水,只要保持盆土潮溼即可。

蘆薈生長很快,一年就可長成大植株。

13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喜歡水,但是你的那個是那種袖珍盆的吧,那種的特別容易澆水過量 ,那種小盆不透氣的。

你現在就別澆水了,拿到陽臺上有光的地方涼著吧。

只要根的部分沒黃,就能綠過來。

蘆薈摘下來放假幾天還可以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變味就可以用。夏天3-4天,冬天一星期絕對沒問題。

15樓:網友

夏天蘆薈在冰箱好幾天還可以用嗎?

水果摘下來活著嗎

剛摘下來的水果它的細胞是活著的。比如說蘋果吧,一個蘋果從小到大的發育簡單的說是這樣的 蘋果樹進行光合作用生產糖類營養物質通過枝條運送到小蘋果那,在蘋果胡 種子 分泌的生長素作用下開始生長,進行細胞 和增殖,讓後蘋果酒慢慢長大了,蘋果成熟了剛摘下來,由於儲存有一些營養物質所以它的細胞呼吸旺盛還會繼續進...

各位大神看看這種植物叫什麼,每片葉子摘下來都是種子,有圖

石蓮,也稱 石蚌腿 石蚌接骨丹 石楞腿 石上仙桃,可觀賞可入藥,這是石蓮花,又名寶石花。哪種植物在葉子上附著種子 青莢葉的葉子上附著種子。青莢葉,山茱萸科,青莢葉屬落葉灌木,高 可達2米。葉紙質,卵形 卵圓形 稀橢圓形,先端漸尖,極少數先端為尾狀漸尖,葉基部闊楔形或近於圓形,邊緣具刺狀細鋸齒。初夏開...

手機環扣支架怎麼摘下來

很簡單復。把水龍頭開到最小,基制本是一滴一滴的下來就好。準備幾張紙,用水衝一下支架那邊,讓水滴穿過支架下面的膠,流下來的時候用紙擦一下,防止水滴流到手機裡,再拿一把刀啊尺子什麼尖銳的東西,慢慢鏟,就下來了 從指環扣bai的任何一個角開始往du外拉,直到將指環扣zhi撕下即可dao。手機環扣支內架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