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當歸煮雞蛋月經剛過可以吃嗎?

2023-02-25 22:20:10 字數 1291 閱讀 2828

1樓:紅塵路囂

可以,這個本來就是經期前後比較好的補品了,只要不是月經期間吃就好。

2樓:新醫專家

您好 可以的 這是最好的補品。多多服用。您現在挺幸福 的,愛惜自己的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活血 經期不可用。

益母草煮雞蛋是月經前吃還是月經後吃,有什麼作用呢?

月經量少能否服用益母草當歸煲雞蛋

4樓:灰哥哥懃韖鈺晝

益母草行血祛瘀、利水消腫,當歸可以活血化瘀、和血補血。上述二藥煲蛋有調經作用,較適合月經量少的症狀。益母草若沒有鮮品,用幹品也是同樣功效。

幹品每次用15克上下就可以,當歸幹品可用10克上下。若有益母草鮮品每次可以放50-80克,用來煲蛋。

另有一方:當歸10克,附子6克,艾葉3克。水煎,每日一劑,分2次服。

還有一方:益母草、丹參各15克,水煎,水沸倒入碗中前,加紅糖50克作為藥引,每日一劑,分2次服用。

上述的幾個方子,均是針對月經量少,調經用的。方中諸藥均有補血、活血、化瘀的功效。後面的方子也可以用來煲蛋服用,同樣有好的療效。

補充一點:益母草的調經作用,活血化瘀作用,調經中對經量過多、崩漏的作用,一般中醫文獻資料中記載較多。益母草對經量過少也有作用資料中記載得少。

可是也不是沒有記載。據資料記載,遼寧省名老中醫金季玲等人在對經量過少者辨證配方過程中就用了益母草,而且很多老中醫在配方中用益母草幹品的量一般為30克。中醫藥師在醫療實踐中,在調經量少的實踐中常用到益母草,用的時候應當與丹參、當歸等活血養血藥配方組伍。

民間傳統醫學實踐中也常常使用,實際上因益母草產地廣泛、用途廣泛,民間的益母草用來實踐調經,包括量多量少、提前推後,是經常使用的,在民間益母草膏是很有名氣的。組方也有很多版本。大多用當歸、丹參、香附、桃仁、紅花、紅糖等活血養血、調經止痛類藥共同配伍組方。

當然,這其中有些道理:因為經量少者按中醫理論,是腎虛、氣虛、血寒等,配方中活血養血份量足以矯正益母草的涼性,從而發揮調經的正常作用。用來煲蛋的雞蛋即有補血養血作用。

對問題有不同看法,是好事,表明對病患者的極端負責任,在工作崗位上也肯定是好醫生。

剛來完月經第一天可以吃當歸紅棗嗎

5樓:小蛙清

這個情況的話建議暫時在月經期是不要吃這些補血的食物避免反而月經量增加的情況的。 指導意見: 可以喝點益母草水以及適當的按摩三陰交來減少疼痛的。

以後注意可以吃點當歸等你說的食物的。注意平時還有適當的運動為好的。

吃完生番茄可以吃煮雞蛋嗎,早餐吃煮雞蛋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我前兩天先吃的煮雞蛋。吃了3顆。後來又吃了倆生番茄。晚上就沒吃晚飯那會還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第二天晚上上吐下瀉全身無力冒冷汗難受的沒死過去。建議別吃了 可以把上次看微博說酸奶不能跟香蕉一起吃 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相結合不錯,西紅柿炒雞蛋就很好 吃完生番茄可以吃煮雞蛋的,但不建議這樣吃,建議番茄炒蛋更美...

經期吃當歸可以補血調經嗎,月經期間可以吃羊肉當歸紅棗嗎

miss護閃亮登場啦 雖然當歸本身具有調經作用,對那些月經不調的妹紙而言適當食用是有好處的,但是如果親親的月經各方面是正常的話,在經期期間食用當歸會很容易使月經量增加的哦。一般說來,妹紙們在月經結束後吃當歸是比較好的,因為當歸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有助於緩解經期流血過多引起的貧血問題。miss護也明白...

孕婦可以吃煮的的雞蛋嗎

可以吃,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 2個雞蛋 腦力勞動者每天吃兩個雞蛋比較合適 孕婦 產婦 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 3個雞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過熟。可以的但不要多以天一個就好 雞蛋裡蛋白質 鐵和卵磷子含量豐富,補血效果相對豐富,正常人一週吃六個,孕婦可以適量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