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符合政策,卻無法順利辦理退休,怎麼辦?

2023-02-26 05:45:07 字數 5494 閱讀 714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退休辦理手續: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滿10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

根據有關規定,因病或非因工傷殘申請提前退休的職工,首先要到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進行醫療診斷。其次是將取得的醫療診斷證明送所在地的地市級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稽核,作出是否屬於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最後職工持鑑定結論和其他相關材料,到當地勞動保障部門辦理提前退休手續;

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標準,在2023年4月5日之前,按《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16180—1996)執行,省級勞動保障部門可根據本地實際情況,作出補充規定。自2023年4月5日之後,按《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試行)》(勞社部發[2002]8號)執行。

為什麼退休辦不下來,是都不讓退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7月1日是下發了一個關於辦理退休的新檔案,你去社保檔案裡找找有這個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倒不是怕補發的問題,關鍵是我爸身體不好不想去上班了,本來到日子退休就可以不去了。現在竟然這麼慢。

4樓:職場

朋友你好,今天看到你的問題,我父親也是跟你父親一樣的情況,現在已經半年了都沒有下來。請問你父親後來是退休了沒有?我很想知道一下。我現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

職工符合延退政策單位強行給辦理退休合法嗎? 5

5樓:小煜

現在沒有執行延遲退休的政策,所以到退休年紀就辦理退休,退休不是單位自己就能說了算的,還要經過人社局,社保局批准才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延遲退休政策。

如果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不辦理退休手續怎麼辦?

7樓:墨汁諾

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訂立返聘合同。

對被再次聘用的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離退休人員,根據勞動部《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度若干問題的通知》(勞部發〔1996〕354號)第13條的規定,其聘用協議可以明確工作內容、報酬、醫療、勞動保護待遇等權利、義務。

離退休人員與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聘用協議的約定履行義務,聘用協議約定提前解除書面協議的,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未約定的,應當協商解決。

離退休人員聘用協議的解除不能依據《勞動法》第28條執行。離退休人員與用人單位發生爭議,如果屬於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案範圍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予受理。

雙方自行協議工作內容、報酬、醫療、勞動保護待遇等權利、義務。對於社保、住房公積金等,可以補貼也可以不補貼,根據企業情況自己決定,返聘人員貢獻大,企業離不開就協商補貼一些,返聘人員可有可無,當初返聘協議沒有這些補貼內容的,也可以拒絕補貼。

8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這種爭議,仲裁委員會可以按社會保險爭議予以受理,因其爭議標的之一是辦理退休手續。然後,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分別情況具體處理:

1,到達退休年齡,合同自動中止。

2,如果想繼續工作,應該與單位協商,是否能夠返聘。

3,對符合退休條件的職工,應要求用人單位按國家規定及時為其辦理退休手續。

對符合退休條件,由於用人單位方面的原因未給職工辦理退休手續,並致使職工未能在單位提供正常勞動的,應認定該職工仍屬用人單位的職工,要求用人單位給予該職工與其他職工同等的待遇。

4,對符合退休條件,由於用人單位方面的原因未給職工辦理退休手續,職工繼續在單位提供正常勞動的,應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好處,你可以辦理了退休然後再返聘,這樣哦可以拿到兩份工資。何樂不為。況且不退休,也享受阿膠社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強制辦理退休手續的,然後可以返聘,不過這種情況會讓別人很難堪。

11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這個是不可以的,如果都這樣就沒秩序了,單位有辦法來解決這樣的人和事,比如停發工資、停止職務和工作,都可以的!

1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中國的法定退休年齡男幹部60,工人。

版55;女幹部55,工人50歲),由單位經權。

辦人員填寫退休人員審批表、退休人員審批花名冊並攜帶認識檔案到社保局初審,初審通過後再到地方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政務大廳審批,審批需要公示一週,公示滿後將公示表加蓋工會、監察和人事部門的印章再到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政務大廳審批,審批後將審批表送社保局,次月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

13樓:任我行

趙某是來盧氏住房建設。

自局房產交易所的bai在編人員。 2023年10月趙某到了法定的du退休zhi

年齡,單位申報辦dao理了退休手續,由於單位拖欠養老金社保費,導致養老部門未通過無法退休,單位也不發放工資。一年來找主管單位、人社局、**縣委國家信訪局、仲裁部門都未能得到解決。那個部門管?

14樓:山野柴胡

已享受養老復保險待遇的離退休人制員被再次聘用的bai,用人單位du應當與其簽訂書zhi面協議,明確dao聘用期內的工作內容、報酬、勞動保險等權利和義務。《勞動部檔案勞部發(1996)354號第十三條》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辦理退休手續。因各種原因企業需要勞動者繼續工作的,雙方協商一致,可以簽訂《聘用協議》和勞動合同內容相同,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15樓:馬秦秀蘭

現在一般到了法定copy

退休年bai齡,單位的人事部門會給辦退du休手續的。也有的單位是zhi通知本人,要。

dao求本人打申請退休的報告,再辦正式手續。其實本人申請只是個形式上的程式而已。

如果到了年齡,因為工作需要而不可能退休,單位會找了談話、徵求意見的(有的是辦了退休手續後再留用)。

如果到了年齡,自己因為種種原因而不希望退休,那就要看所在的具體單位、和領導的關係、周圍群眾的態度等等方面是否能擺平了。

既然是「法定」,就有一定的強制性了。但是在「中國特色」裡,有些事情還是可以「事在人為」的。

已經辦了退休手續,但按新政策要繼續恢復退休前工作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非常高興為您提供回答,在問題當中你提到了已經辦完了退休手續,但是現在要繼續退休前的工作,這是一正常政策規定的行為,由於現在退休政策規定年滿60才能正式退休,你所提到的退休應該是之前的離休或者內退,那麼只能按照新的政策進行執行工作到60或者65歲。

17樓:五韋兆

你好!已經辦好的就不會要你再去工作了,你就放心吧!而且政策一下也出不來的。

18樓:rix閣下

這種時候肯定會說,新政策來執行的退休之後的話必須要恢復以前工作,那肯定是上班,掙錢地衣了,這什麼關係呢?如果是我,我會很高興的再繼續工作。

19樓:ok我來看看哦

就是說,你已經提交申請退休,但是社保中心沒有同意,是什麼原因,是你的年齡不到法定退休年齡吧,自己交社保的,女的必須五十五歲退休,是不是這個原因。如果是,你無法退休。

20樓:網友

這個你可以先。工作,然後再慢慢的轉。

21樓:快快

已經辦了退休手續檔案新政策要繼續恢復退休前工作,這種情況下你應該上社保去問一下。

22樓:慶帥考研老師

你已經辦理了退休手續,但按照新政策需要恢復退休前工作,那麼你只能恢復工作了,然後等到一定年齡再退休。

單位不按規定給職工辦理退休,怎麼辦

23樓:同彎如

員工達到退休年齡並符合按月領取養老金條件的,應及時辦理退休手續,停止繳納養老保險費;如員工不滿繳費年限,可申請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積累額和一次性生活費。

根據《深圳經濟特區企業員工社會養老保險條例實施規定》第十七條規定:員工達到退休年齡並符合按月領取養老金條件的,應及時辦理退休手續,停止繳納養老保險費。未及時辦理退休的,除經市(區)組織人事部門批准延期退休人員外,市社保機構停止收繳養老保險費;已繳費的,其繳費本金按原繳費比例分別退還企業和本人。

市社保機構對符合按月領取養老金條件的退休人員,在受理申請後的30個工作日內按受理當月的規定核定養老保險待遇,並從受理的下月開始計發,受理以前的不予補付。員工經市(區)組織人事部門批准延期退休的,延期退休期間繳納養老保險費的,不計算繳費年限,不納入繳費指數的計算;個人繳費部分計入個人賬戶,單位繳費部分計入共濟**。

在補交社會保險方面,一是由單位申請補交:自申請之日起2年內應繳而未繳的時段。二是由個人申請補交(本市戶籍人員):

戶籍遷入本市且當時沒有達到國家的法定退休年齡的,遷入後因各種原因未繳的時段。若員工達到國家規定退休年齡,但不滿繳費年限的,可以申請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積累額和一次性生活費,終結在本市的養老保險關係。本市戶籍員工的一次性生活費標準為繳費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的退休時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非本市戶籍員工的一次性生活費標準為繳費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的退休時本市月最低工資。

企業職工到了退休年齡,單位卻不給辦理,請問該怎麼辦?

24樓:fsrm南

一、你可以在年齡到達之日停止上班,這樣單位要麼支付你工資,要麼給你辦理退休申報,並按規定發放養老金。

二、如果單位既不支付工資,又不辦理退休手續,你就可以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理由就是用人單位拖欠工資,這樣的理由勞動監察部門就會受理了。

《***關於頒發〈***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的通知》(國法(國發[1978]104號)明確規定,國家關於法定退休年齡的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因為單位社保遲遲不到帳,我的退休無法辦理,我該怎麼辦?

25樓:網友

可以先找單位負責人詢問社保不到帳的原因,並說明自己因此而辦不了退休一事,看單位能否幫助解決。如單位沒答覆,再到社保局諮詢或請教專業律師這種情況怎麼解決。

26樓:愛喝粥

這個只能要求社保局儘快去處理,其他人是沒有辦法幫你忙的。尤其是在12月底之前要處理好,否則影響你今後的養老金調整。

建議你抓緊時間與社保機構和原單位溝通。

匯率的不完全轉嫁對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有什麼影響嗎

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匯率的不完全轉嫁。理論上,當匯率發生變化的時候,國家和國家之間的 應該受到相對應的影響。所謂匯率的不完全轉嫁就是說,匯率變化和國家 量之間的變化,相關性比較小。也就是,匯率發生劇烈變化,而國家 進出口變化不大。那麼我們來看aa dd模型。以中國為例,調整匯率水平,對人民幣進行一次性較...

漢服已經被淘汰不符合時代潮流了,完全比不上唐裝旗袍中山裝,為什麼還要復興它

服裝,有什麼符合不符合。有人覺得好看,就想復興它。中國人的骨子裡認為自己是漢人。真正的漢人現在還有嗎?對歷史有涉獵的人應該明白那段歷史。這樣或許牽強。我們寫的漢字,我們現在的傳承下來的習俗有多少能脫離漢文化的影子?至於服裝,我想我們也只能從這方面來切入慢慢的代入漢文化。認識歷史,研究歷史,進而瞭解歷...

下列行為不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是A公民有信教

d試題分析 解答本題,要注意不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a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公民有信教或不信教的自由,這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故排除。b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宗教的原則,這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故排除。c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公民過去現在信教或者不信自由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