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立即喝冰水好嗎?運動完就喝水好嗎

2023-02-26 08:45:08 字數 3796 閱讀 4007

1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不好的,我們體育老師就跟我們說過劇烈運動之後不要喝冰鎮的飲料。有可能會引起肚子疼。

2樓:星空河岸

不可以,會造成心跳加速,心臟驟停,確切的說是運動後不能立刻喝任何飲料,要注意兩三分鐘後再喝。

3樓:小現現

剛運動完,體內熱氣集中,如果喝冷水會使腸胃受傷害。

運動完就喝水好嗎

4樓:梁一歲

科普知識,關於運動完後能不能立即喝水?健康的喝水方式是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及時補水,但是注意可以多次少量喝水,不要喝冰的。

6樓:水裡遊條魚

如果是跑完步 可以稍微喝水 不要牛飲就行。

如果是鍛鍊腹部或身體其他位置,那隨便喝好了 也不會太渴的。

總之 運動完 喝水不要牛飲。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可以多次少量喝水,不要喝冰的。

8樓:你是豬嗎

運動的前後喝水比較有講究。大家都知道運動的時候,我們都要大量的排汗。水份就要丟失,如果等到口渴再去喝水,那你就失去平衡了。

所以我們應該在運動之前就要喝水。運動以後要丟失汗液,同時還要丟失一些電解質。所以運動完了之後,喝水的時候,一定要少量多次的飲,不要一下飲用很多水。

因為在運動以後體溫是增加的,你又要出汗,又要排水,這樣反覆的大量飲水,容易導致水中毒。運動之後不能只喝白開水或者清水,裡面要加一點鹽分,如果運動過後,馬上喝很多白水,裡面又沒有電解質這一些,水分要進入腦細胞內,引起腦細胞的水腫,輕者可能頭暈、嘔吐,重者還有精神症狀。

運動完喝冰水好不好?

9樓:舯鯉鱘鰨潛擺渡

樓主你好!

當然不好,這樣非但不能補充水份,還會適得其反,而且容易胃抽筋。

我們常見的比賽中有運動員在中途喝的是特製的專為運動中的運動員準備的,那種藍顏色的液體只有大運動量中的人才能喝。

正確方法應該是運動完休息十五分鐘以上再喝水,最好不要喝太冰的。如果實在受不了,可以小口小口的慢慢補充水份,速度切記不能太快喲!

人經過劇烈運動後,身體會產生很多的熱量,使體內的器官,處在比平時熱得多的 「高熱」之中。此時如飲用冷水,會使喉嚨、食管、胃等器官遇冷而急劇收縮,使人感到不適。這就是俗話所說的「炸肺」。

劇烈運動後喝涼水,尤其是為圖一時痛快,大量飲用涼水,輕者會引起胃痙攣、胃絞痛,重者可引起暈厥導致死亡!

10樓:蓬進明黛娥

不可以喝冰水,因為剛運動後,心臟急速跳動,.如果喝水,心臟壓力過大,對身體有害,尤其剛運動後,身體驟然降溫,毛孔收縮。阻塞汗水的排除,對身體也是有害的/

11樓:__守護

不好,不要喝冰水或碳酸飲料,最好喝點淡鹽水。

喝點溫的淡鹽水能快速補充失去的水分,不要喝冰水!

12樓:蒼天vs星綠

不好,肚子會很疼,運動後最好不要喝水,先休息一會在喝。

13樓:飛琨

不好!那樣會腹痛的。喝溫水且要慢慢的咽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喝冰水,肚子會痛不說。

很可能會出現急性胃痙攣 這病發作起來,可是會要命的!

大量運動後喝冷水有什麼壞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喝溫開水,喝點溫開水在凳子上消消汗,可以給你足夠的能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和脾不好。會傷身的。

17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劇烈運動後不宜大量喝冷飲?

為什麼大量運動後不能馬上喝涼水?

18樓:豆豆

運動中由於大量出汗,會使人感到口渴難忍,這時補充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氣喝進大量的水,反而會導致體內體液稀釋,血容量突然增加,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另外,大量的的水貯留在胃中,既影響膈肌升降,妨礙呼吸,又會使人感到不適,降低運動能力。

若短時間內飲水過多,雖然能抑制口渴的感覺,但同時也增加了機體的排尿量和排汗量,前者使腎臟的負擔加重,後者使體內的鹽分進一步丟失,導致電解質紊亂,也會影響機體的運動能力。所以運動後可以等10分鐘後再喝水。

運動喝水原則。

1、選擇健康的水,取自天然水源、經過最小限度加工處理、ph值在,富含天然鉀、鈣、鎂、偏矽酸等多種礦物元素的水對運動人群來說更為有益。

2.打完球后別馬上喝水,踢足球或打籃球前2小時喝大約500毫升白開水,這是因為運動前補充水分可以提高機體的熱調節能力,降低運動中的心率。提前2小時補水可以給腎臟代謝充足的時間,將體液平衡和滲透壓調節到最佳狀態,有足夠時間使多餘的水分從體內排出。

中場休息時,球員應該喝些淡鹽水,因為淡鹽水能及時補充流失的離子,防止出現血鈉症等不適反應,並將水溫控制在15攝氏度至22攝氏度。運動時大量出汗。「一定要小口小口地喝,切忌為圖痛快一飲而盡。

」3,跑步前一小時喝少量水,跑步結束後水分的補充切忌過度集中。大量暴飲只可解決一時的口渴感覺,卻增加排尿和出汗,並使體內電解質進一步丟失,也增加了心和腎的負擔。此時的補水仍然要少量多飲,並適當補鹽。

19樓:網友

劇烈運動後口渴時,有的人就暴飲涼開水或其他飲料,這會加重胃腸負擔,使胃液稀釋。這樣既降低胃液的殺菌作用,又妨礙對食物的消化。而喝水速度太快也會使血容量增加過快,突然加重心臟的負擔,引起體內鉀、鈉等電解質發生一時性紊亂,甚至出現心力衰竭、胸悶腹脹等。

故運動後不可過量過快飲水,更不可喝冷飲,否則會影響體溫的散熱,引起感冒、腹痛或其他疾病。

運動完可以馬上喝冰水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不能的!會傷身的。

劇烈運動後能喝冰水嗎?為什麼?

21樓:來自天生橋手可生花的海豹

不能,因為喝冰水你會有猝死的風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的肺會最受不了。

運動後馬上喝冰飲料好嗎?

23樓:裘潔盧煙

自己練的話感來覺沒什麼用的。

運動自量不夠打。

要是幾bai個人打比賽的話du

我感覺的確能瘦。

zhi下來dao

一般每天要至少2小時。

而且要稍微控制一下飲食。

還有你剛運動完馬上喝冰飲料是極端錯誤的。

容易引起急性胃炎。

我前年暑假就有一次。

醫生說我是運氣好的。

有的人直接是胃穿孔。

但也不是絕對的。

有一定概率。

晚飯可以吃點糖分少的水果。

但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喝水是不健康的。你可以在運動之前補充水分。可以是開水,最好是鹽開版。

水。運動後就不會感覺不是權。

很糟了。休息一段時間後在喝水。

其實夏天和太多的飲料不太好,在你運動之後,你應該是十分渴的。現在的飲料在味道上來說還不錯。但不能真正的解渴。

所以有時會感覺更渴。喉嚨就象火燒了。雖然肚子裡是冰冰涼涼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容易誘發胃腸痙攣而造成腹痛。

運動完了能不能馬上喝涼水?

為什麼運動後不想立即吃飯,為什麼運動完後不想吃飯?

劇烈的運動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物質,這些能量物質的供給是靠血液來輸送的,所以在運動時,你會感到心跳加快,這是心臟在積極地進行工作,來滿足運動系統的需要。運動結束後,由於體內還有一部分因運動所欠的氧債需要進行補償,心血管系統的工作並不能立即達到運動前的安靜狀態,所以還需要繼續工作才能逐漸恢復。因此,許多人...

運動後喝果汁有沒有什麼影響翱,運動後喝果汁有沒有什麼影響啊?

運動後喝果汁會容易發胖,導致血糖上升過高。雖然果汁非常好喝,可以補充能量,但是果汁中的纖維質含量也比較少。水果中又是含有 果糖 的,果糖比普通的糖還更容易轉變為脂肪。快速攝入糖分,糖分進入了血液中,肚子會感到不舒服 頭暈 噁心等不適的感覺。擴充套件資料攝取了過多的糖分使血液粘滯度及迴圈量增多,會影響...

運動後喝冰飲料有什麼壞處,運動後馬上喝冰飲料好嗎

對身體不好的,由於身體剛剛劇烈運動,一時間是適應不過來冷的東西的。容易鬧肚子,對肺也不好。運動後馬上喝冰飲料好嗎?不可以喝冰水,因為剛運動後,心臟急速跳動,如果喝水,心臟壓力過大,對身體有害,尤其剛運動後,身體驟然降溫,毛孔收縮。阻塞汗水的排除,對身體也是有害的。自己練的話感來覺沒什麼用的。運動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