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首浪漫而忠貞的海誓山盟的詩句,並寫出處!!

2023-02-26 10:15:06 字數 2551 閱讀 3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2樓:匿名使用者

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孔雀東南飛》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蝶戀花》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越人歌》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能同生,日日與君好。——出自官窯瓷器題詩,《全唐詩補編》有。

關於海誓山盟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4樓:林可可

天之際,時間之盡,為了你,覆了天下也罷。

能表達出"身邊縱有百千美女,我只喜歡你""的詩句有哪些?

5樓:情予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譯文像東風吹散千樹繁花一樣,又吹得煙火紛紛,亂落如雨。豪華的馬車滿路芳香。悠揚的鳳簫聲四處迴盪,玉壺般的明月漸漸西斜,一夜魚龍燈飛舞笑語喧譁。

美人頭上都戴著亮麗的飾物,笑語盈盈地隨人群走過,身上香氣飄灑。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賞析從詞調來講,《青玉案》十分別致,它原是雙調,上下闋相同,只上闋第二句變成三字一斷的疊句,跌宕生姿。下闋則無此斷疊,一連三個七字排句,可排比,可變幻,總隨詞人之意,但排句之勢是一氣呵成的,單單等到排比完了,才逼出煞拍的警策句。

求海誓山盟的詩句、詞句等

6樓:君處紅埃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山無稜——並不是「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而是當山上不再有大石塊。也就是山不再為山,滄海變桑田。

夏雨雪:雨讀yu(四聲),名詞做動詞,夏天飄雪。

有多少《長相思》的詩詞,越多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長相思》白居易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頭。吳山點點愁。

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

關於奉獻的詩句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己亥雜詩(龔自珍)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解析:落花並沒有忘記樹根的哺育,帶著無限的眷戀深情地告別樹根,寧化作春泥而護樹根,以回報樹的養育之恩。作者以花自喻,意謂自己雖然處境艱難,但忠貞報國之心始終不變;自信其高尚志節更能感召年青一代。

《無題》 宋 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註釋:1.無題:唐代以來,有的詩人輝敢獗瓿瞿芄槐硎局魈獾奶餑渴保。

9樓:黃豆手帕

1、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無題》)2、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3、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4、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5、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回報。(泰戈爾)6、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7、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陶行知)8、 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9、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羅隱《蜂》)

10樓:唯夢萬歲萬萬歲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通常用這句話形容默默奉獻的教師、對社會奉獻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12樓:yellow小孩

臘燭,燃燒著自己的心,耗著自己的油脂,照亮別人的空間,為他人解除黑暗的困擾,最後連自己的一點東西也沒有留下,只有嫋嫋青煙,告訴人們它曾經的存在,很快,就什麼都沒有了,這是它的宿命,更是它的品格,不求什麼顯赫,更不在乎利益,只要它的光和熱,沒有浪費,都給了這個世界,它就滿足,沒白做了一回臘燭,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從此安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感情古詩

15樓:剛剛好的尺寸

物以群分 防民之口。

總有風清月朗,在悲欣交至處,塵。

16樓:愛旅遊就走吧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7樓:暱稱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全部詩句?

表達海誓山盟帶的成語,海誓山盟開頭的成語

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誅仙情咒 諸天神魔,以我血軀,奉為犧牲。三生七世,永墮閻羅,只為情故,雖死不悔!永垂不朽 海可枯,石可爛,我對你的愛永不變。海誓山盟開頭的成語 盟山誓海 m ng sh n sh h baii 生詞本du ...

真的存在海誓山盟嗎?所有海誓山盟都是騙人的嗎

只要你們心裡都有彼此 只要你們彼此信任 只要你們願意相信愛情!一切都可以是完美的!it is love that has two strangers becomes acquaintances.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 這是因為什麼?因為愛情想讓你們把彼此的距離拉的更近一點 完美的愛情不求情意綿綿...

海誓山盟亦會分開,本兮的山盟海誓亦會分開和許嵩的多餘的解釋前奏一樣!是誰抄襲誰的??

作詞 vae 作曲 本兮 演唱 本兮 昆明湖畔旁邊 對你說聲再見 誰的淚溫柔夾雜被迫妥協 裙襬擺動昨天 風兒吹過左邊 不知道天涯海角還有多遠 你的笑 我忘不掉 那牽的手也放不掉 明知道 不知怎樣才好 直到你我都忘不掉 某個夜晚 你是否也有想過我 我們的曾經 現在和未來 不知道還有多遠 才能到達我們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