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血紅蛋白一直偏高165到170,紅細胞

2023-02-26 13:25:07 字數 3275 閱讀 2721

1樓:徐夢槐

沒有問題,入職體檢可以過的,這結果就是比正常結果高一點點,可以忽略不計,體檢前喝多點淡淡的鹽水即可回覆正常範圍,估計你血常規是吃飯後才做的,或不是空腹檢測的。

紅細胞5.54,血紅蛋白是174偏高 5

2樓:匿名使用者

比正常值稍微高一點,建議注意休息,過段時間複查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細胞及血紅蛋白上升不是很多,問題不大,一半從海拔低的地區到海拔高的地區,可以引起紅細胞的繼發性增多,可以定期檢測血象變化。

4樓:王肖菊聊健康

一般沒有什麼問題 可以繼續觀察 再去複查血常規。

5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偏高 問題不是太大 可以再去複查一下看看。

6樓:一直想戀你

血多了還不好。

那你放點?

7樓:小瑜兒

如果沒有其他的症狀,無需要任何的**。

血紅蛋白、紅細胞積壓高

8樓:侃侃玩玩

你好!血紅蛋白長時間維持在170(正常 110-165)紅細胞積壓正常 35-50)

如果是早晨起來不吃不喝抽血的就沒什麼問題了~因為血液濃縮。不要緊。多喝水。

ìå¼ìáëò»ï⣬¹è±ûת°±ã¸47£¬ñªºìµ°°×170£¬ºì︰ûñ¹»ý51.4¡£ çëîêõâñùµä½á¹ûäüí¨¹ýºþäï꡹«îñô±ìå¼ìâð£¿

紅細胞及血紅蛋白偏高,平均血小板寬度低,纖維蛋白原低怎麼回事 10

9樓:蘑菇頭的小白

紅斑是大於5mm的吧,你紅細胞系統正常,凝血因子也正常,請問平時有沒有牙齦出血,或出鼻血,或月經期血流較多或經期過長的情況,這都是和自身凝血功能有關,還有這些症狀出現多久了,平時飲食怎麼樣?

由實驗室檢查和體徵懷疑是血小板方面的問題,還有怎麼沒有白細胞系統的檢查結果,建議去醫院去做進一步檢查。

10樓:郭德綱愛于謙

這血常規單子沒啥實際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稍高,應該沒什麼關係,血小板的值多少呢,怎麼不寫。

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等偏高是什麼原因

12樓:歆兒

一直高的話看自己身體有沒有感覺哦,這個範圍只是參考範圍,並不是是說高了點就不正常,只是一般人的參考範圍。可以多去幾家醫院查查血常規。

1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結果只是偏高,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造成這種結果一般有2種原因,一是可能跟你的肺部功能有關係,肺部功能減弱(比如,肺心病等),二是跟自身的紅細胞水平有關,有一部分人,本身的紅細胞水平就高與正常人,若果自身沒有症狀,特別是做一般的體力勞動或鍛鍊,不是感到特別的肺部不適,顏面部沒有明顯變化,就沒什麼可顧慮的,但建議你每年都要做體檢,還要看顏面部的顏色變化。

14樓:向老公看齊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 1, 一時性增多,常見於嚴重脫水,嚴重燒傷及休克等。 2,肺原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慢性一氧化碳中毒。

3,高山居民,由於空氣稀薄而缺氧,可引起生理性的紅細胞增多。 血紅蛋白增減,其臨床意義大致與紅細胞相同。

但也有生理性增高的,比如常鍛鍊的人。

只能是定期複檢視看。

血紅蛋白165意味著什麼?

15樓:遠遊宜人

你的血紅蛋白165並不算高,如果你是男生,就應該屬於正常範圍,完全不必緊張,如果你不放心就換一家醫院再做一次檢檢視看,因為引起血紅蛋白高的原因很多:

首先,人的血紅蛋白在一天中會有一定幅度的波動,一次檢查結果高並不能說明問題,喝一大杯水也許就讓他降下來了,婦女來月經時也會降低;

其次,醫院的化驗結果有一定的誤差或差錯,尤其是你的紅細胞計數和紅細胞壓積都不高,單純的血紅蛋白165說明不了什麼問題。

紅細胞的主要功能是將肺吸進的氧氣運送到身體的其他組織,這個過程離不開血紅蛋白:血紅蛋白(hb)由珠蛋白和亞鐵血紅素結合而成。血液呈現紅色就是因為其中含有亞鐵血紅素的緣故。

該分子中的fe2+在氧分壓高的肺中,與氧結合形成氧合血紅蛋白(hbo2),使從肺和心臟流出的動脈血呈鮮紅色;在氧分壓低時,又與氧解離,釋放出o2供人體使用,而其本身則成為還原血紅蛋白,由此實現運輸氧的功能,因此迴心的靜脈血成暗紅色。由於紅細胞與血紅蛋白的關係密切,因此它們的臨床意義基本相同,但是血紅蛋白能夠更好的反映貧血的程度。

引起紅細胞增多的原因很多,例如:大量出汗,嚴重嘔吐,腹瀉,休克,燒傷等引起的暫時性紅細胞增多; 家族性及良性紅細胞增多;吸菸引起的組織缺氧等。 神經質,肥胖,輕度高血壓可引起應激性紅細胞增多。

如果都不是以上的這些原因,就有可能是繼發或原發性紅細胞增多症,這需要通過骨髓穿刺與活檢來確診,有條件的也可以查jak2基因來確診。你應該不是這種情況,放心去做自己的事吧。祝你好運。

16樓:杜柔霍碧白

糖化血紅蛋白是反應最近2--3個月血糖的控制程度怎麼樣,正常值4---7%,說明血糖最近控制的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血紅蛋白165,偏高,建議複檢視看,但偏高不是太多,很可能血液濃縮造成的。

2、有位網友說「水瀦留也可能導致血紅蛋白增高」,這是錯誤的!

3、建議查血流變學、血脂專案看看。

4、長期偏高,容易發生心腦血管疾病,但這只是一種傾向,目前血紅蛋白稍微偏高不要緊的。

18樓:網友

血紅蛋白正常範圍是110~180(g/l),165是正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範圍。一般醫院定在170,再說高一點沒啥臨床意義的 。

20樓:凌雲當自強

單純血紅蛋白升高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尤其是沒有性別、年齡等情況下更不好說。單單男性,血紅蛋白可以達到170的值!

一般血紅蛋白減少是判斷貧血的指標之一,增高可能是血液濃縮等原因引起,要綜合分析,水瀦留也可能導致血紅蛋白增高。

21樓:

或營養過剩,或造血系統出現了紊亂。及時就醫。

22樓:匿名使用者

再看看紅細胞多少,一般沒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去醫院看看,光看這個不好說是什麼病。

血紅蛋白a偏高血紅蛋白a2偏低是什麼意

血紅蛋白低可能是 地貧的表現,如未發現hbh如果是地貧則幾乎肯定是輕度的,問題不大。建議地貧基因檢查。血紅蛋白a帶偏低,血紅蛋白a2帶偏高,血紅蛋白f帶偏高,這是地中海貧血嗎 您好,看化驗結果是有可能是地中海貧血,但確診得做相關基因檢測,建議就診 血紅蛋白偏低a偏高97.7,a2偏低2.3,有可能是...

血紅蛋白和平均血紅蛋白量偏高怎麼辦對身體有危害嗎

你好。沒事的,一般情況早晨起床沒喝水或平時喝水少就會有血紅蛋白的增高,相對應的平均血紅蛋白量也會出現高點,平時注意多喝水,調理好飲食,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儘管放心。應該是能通過的。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偏高原因,後果?病情分析 正常男來性血紅蛋源 白是在120到160,紅細胞4.0到5.5.若多次檢...

血紅蛋白是什麼,什麼叫做血紅蛋白?

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運輸氧的特殊蛋白質,是使血液呈紅色的蛋白,血紅蛋白又稱血色素,是紅細胞的主要組成部分,能與氧結合,運輸氧和二氧化碳。血紅蛋白含量能很好地反映貧血程度。每1個血紅蛋白分子由1個珠蛋白和4個血紅素 又稱亞鐵原卟啉 組成,每個血紅素又由4個吡咯基組成一個環,中心為一鐵原子。每1個珠蛋白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