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餅的面是不是不能揉的時間長?

2023-02-26 18:50:05 字數 3460 閱讀 4407

1樓:網友

你好,根據個人愛好,吃筋道的餅就多揉會,涼了不發硬的單餅捲餅配方:麵粉900克、澱粉100克、雞蛋3個、泡多源20-30克、酵母15-30克(死麵單餅可以不加)、食鹽10-20克、溫水530-560克。工藝:

先將酵母加入所有溫水溶解。再將所有配料幹拌均勻,加入溫水攪拌均勻,和成麵糰,放置到35-40℃醒發箱,醒發30-50分鐘,然後揪成小劑子,擀成麵餅,烙熟即可。

2樓:專情婷兒

沒那說,揉的時間長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揉的短,不覺得面硬嗎。

揉饅頭揉的時間越長是不是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揉麵講究三光,只要做到這個就可以了!也就是手光,就是手上沒有粘麵粉了面光,就是麵糰看上去很光滑了盆光,就是盆裡除了麵糰外就沒有別的散粉了史要達到了這個要求,你的面就揉好了!

不能揉的太久,會揉散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麵粉里加了酵母后,越揉久的話會加快發酵的時間,這樣面做出來的效果不好。

做麵包時麵粉是不是揉的越久越有筋性?一般要揉多長時間?

揉好的麵糰放久了還能吃嗎?

6樓:記憶蛋餃

不能吃了。

揉好的麵糰放久了,會腐敗變質。麵糰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會分解產生單糖、雙糖、有機酸、醇、醛類物質,會產生酸味或酒味。

揉好的麵糰放久了會受黴菌汙染,發生黴變,黴菌可能產生毒素,比如我們熟悉的黃麴黴毒素。如果這樣的麵糰用來做糕點,食用後對人體是有害的。

7樓:清新

根據季節來判斷。冬季食品存在時間長些,變質過程緩慢。一般說來,輕微的變質,人體有一定的適應和抵抗能力,基本上不會發生問題。

有時候特別講究似乎同時也降低了人體適應能力。放置3天的麵糰沒有變質,可以吃,對健康基本上不影響。不過,儘量吃新鮮的喲。

8樓:計光明

可以吃的,我們家一般情況下都是放一碗這種面,當下次蒸饅頭時再放,饅頭很軟的額,這是我們那得土做法,很管用的!~!我們管這個叫面引。

9樓:匿名使用者

揉好的麵糰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如果放在空氣中,即細菌會迅速地在麵糰裡繁殖,從而產生一些對人體有毒害作用的物質。不宜食用。

如果你是放在冰箱裡面儲存的,可以聞聞有沒有異味和餿味,有則不能食用;再可以看裡面軟的部分是和原來用水和是一樣,還是開始發酵,變成液體的瘤壯,如果變質則不能食用。

10樓:網友

可以,加入面鹼,做饅頭和花捲,發麵餅也不錯,這些你都沒吃過麼。

11樓:藍霞水凝

當然可以,你有聽說過老面嗎?

專業的師傅每次都會把剩下的面團團在一起,下次製作時放上一點,這樣會使麵糰發得更好~~

因為原先的剩下的麵糰裡有酵母,時間放的越長酵母就越多,麵糰就會發得越好~~

只要不變質,你做出來的東東一定很好吧~~

12樓:網友

是現在的天氣,就絕對沒問題,夏天不行。

13樓:網友

應該不能吃了,不健康,放的太久了。

麵包麵糰揉的時間越久越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揉過頭揉斷面筋了,不過手工揉麵很難揉過頭,一般的花式麵包揉到擴充套件階段就可以了,吐司麵包等要揉到完全階段。

怎樣做一般的烙餅?麵粉裡要加雞蛋嗎?麵粉揉好後要放多久?

15樓:賽今瑤回愛

面越軟越好,揉好直接就可以用了,先把麵糰擀成一張大面片(圓的),再從中間切開一個口子,在面上抹上油,然後從開口處開始卷,捲成一個麵糰再擀成大餅,然後放入電餅鐺烙直至熟了就可以了,烙時別忘了在餅的兩面抹油。呵呵。

做麵包時麵粉是不是揉的越久越有筋性呀,一般要揉多長時間呀

16樓:蘼嘎啦

麵筋是小麥蛋白質構成的緻密、網狀、充滿彈性的結構。麵粉加水以後,通過不斷的攪拌,麵粉中的蛋白質會漸漸聚集起來,形成麵筋。攪拌的越久,麵筋形成越多。

而麵筋可以包裹住酵母發酵產生的空氣,形成無數微小的氣孔,經過烤焙以後,蛋白質凝固,形成堅固的組織,支撐起麵包的結構。

所以,麵筋的多少決定了麵包的組織是否夠細膩。麵筋少,則組織粗糙,氣孔大;麵筋多,則組織細膩,氣孔小。這也是為什麼做麵包要用高筋麵粉的原因,只有高含量的蛋白質,才能形成足夠多的麵筋。

通過不停的揉麵,麵筋的強度逐漸增加,可以形成一層薄膜。取一小塊麵糰,用手抻開,當面團能夠形成透光的薄膜,但是薄膜強度一般,用手捅破後,破口邊緣呈不規則的形狀,此時的麵糰為擴充套件階段。繼續揉麵,到麵糰能形成堅韌的很薄的薄膜,用手捅不易破裂,即使捅破後破口因為張力也會呈現光滑的圓圈形。

這個時候的麵糰就達到了完全階段。關於什麼樣的麵包需要揉到怎樣的階段,每個方子中都會有說明,根據方子進行操作即可。

===重點===

如果用機械攪拌,則攪拌過度也會是一個常見的情況。麵糰揉到完全階段以後,如果仍繼續攪拌,麵筋會斷裂,麵糰變軟變塌,失去彈性,最終會導致成品粗糙。因此應該儘量避免攪拌過度。

此外,還可以使用摔、打、擀等等方式。但總之,揉麵是個力氣活兒。

17樓:迷糊的小多啦

做麵包和麵時如果揉的時間過長,會破壞麵粉本有的筋性,教你一種方法,從和好的麵糰上切下大概50克左右,讓面呈圓形拉伸,可以抻出泡泡糖般的膜,就說明你的面和好了。

18樓:尋樂黑呵呵呵

麵筋度與你選用的麵粉有關,選麵筋度高的粉。如考慮成本選質量一般麵粉,可新增麵包改良劑,改善質量。

19樓:網友

話是對的,只需揉至,拽下一團,拉開,呈透明,破口處圓滑即可。

20樓:小吃愛好客

不全是,只要揉得能拉成一快布一樣不會破就行了。

烙餅需要醒面醒多久?

21樓:葉子美食

親,要看你的麵糰是酵母發麵還是自然醒面,如果做酵母發酵肯定要醒發至蜂窩狀,大約需要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如果不放酵母,自然醒發,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麵糰和好後餳30分鐘可以做,餳2小時最好。建議餳2小時,這樣擀開的面不會收縮,比較容易操作,做好的餅坯也要餳20分鐘左右,再擀成餅下鍋烙熟。

23樓:老天爺會飛

烙餅需要醒面醒多長時間醒一個小時就已經足夠了。

24樓:飄逝

最少也要醒一個小時,不然沒有彈性~

25樓:網友

我覺得醒半個小時就行,醒完多柔會面,揉好了做出來的餅吃好,

月經時間長,是不是絕經前的症狀

女人絕經是女人中一個很重要的話題,簡單把女人一生分成三個大的時期,分為三個大的時期。第一個大時期叫青春前期,也就是沒來月經的時間,從新生兒 幼兒 兒童,一直到青春前期,算在青春前 第二大時期就叫生育期,就是從來月經,一直到末次月經,這段時間統稱生育期,因為只要有排卵,她就會有月經,只要有排卵,就意味...

表示時間長的成語表示時間長的成語有哪些

天長地久 滄海桑田 持之以恆 鐵樹開花 猴年馬月 青山不老 天荒地老 度日如年 長年累月 曠日持久 經久不衰 古往今來 遙遙無期 三年五載 千秋萬代 世世代代 經年累月 常年累月 成年累月 年深日久 萬古千秋 日久天長 日久月深 百歲千秋 永世無窮 日久歲深 窮年累世望採納 滄海桑田 天長地久 持之...

愛情是不是時間長了,就會淡,是不是情侶戀愛的時間久了,感情反而會淡了?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