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各分割槽之間拷檔案速度越來越慢

2023-02-27 07:20:06 字數 3003 閱讀 9214

1樓:網友

就目前情況而言,因為已經檢測過硬碟,所以可以從2個方面來找原因,第一是所複製的檔案是不是有很多資料夾,一般來說同等大小的檔案,單個檔案比多個資料夾的傳輸速度快很多。第二是分割槽出現問題,導致傳輸速率出現問題。建議將該分割槽內檔案備份出來,刪除分割槽,重新建立。

同時就個人經驗建議,傳輸之前將所要傳輸的檔案製作成壓縮包,這樣傳輸速率會顯著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硬碟分割槽的格式不同,那麼,檢查一下作業系統安裝的外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看這兩個盤的檔案系統型別是不是一致,ntfs支援大檔案,fat32不支援,如果不是檔案系統問題,考慮硬碟線和軟體系統。

4樓:包子裡的財迷

應該是硬碟分割槽的格式不同,加上你的檔案大不的問題,你這二個排除一下就能解決!

電腦分割槽之間傳輸檔案的速度很慢 10

5樓:天使的淚滴無悔

分割槽間複製檔案是個硬碟同時讀寫的操作,受限於機械部件肯定比單單的讀或寫的操作都要慢,另外讀寫的檔案如果很多很碎也很影響速度。而異常緩慢(筆記本硬碟正常讀寫速度最低要應該在30m/s以上)可能是硬碟電機馬達老化,或者磁碟碎片太多每個分割槽的磁碟空間又快滿了。前者只能換硬碟,後者可以通過合併分割槽整理碎片來優化。

其實老本要立杆見影獲得順暢體驗建議更換固態硬碟或7200轉的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我建議機械硬碟不要分割槽,直接用資料夾區分,我所有硬碟都是一個分割槽,只有ssd分了系統盤和軟體安裝分割槽。6t硬碟也是一個區,就是為了減少大量資料拷貝的麻煩。

7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硬碟的佔用率,如果佔用率高,那麼複製檔案會慢很多。

二、資料夾內的檔案比較多而且都是小檔案,這樣傳輸也會很慢。

三、網速的問題,這種情況可能性相對比較小,主要是前兩種情況。

同一硬碟不同分割槽內檔案複製速度特別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檢查一下硬碟的分割槽,看是不是分割槽有問題,或是有遺漏的磁碟空間沒有分完。

9樓:五知叫麼名

既然是同一份檔案,速度相差那麼大那就可能是系統問題與硬體問題,不過一般是系統引起的。你看看硬碟的碎片,及時清理系統垃圾,還有就是病毒引起的系統速度減慢。

硬體問題就比較麻煩,可能是硬碟壞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複製的檔案大小了,大的肯定慢,小的就快些。

11樓:網友

小檔案慢,大檔案快。

怎樣加快硬碟各分割槽之間檔案傳輸速度?謝謝

12樓:新學it課堂

主要講解硬碟的分割槽,如何分割槽才更加合理?

13樓:網友

硬碟在各分割槽之間傳輸資料與在分割槽內傳輸資料(例如在同一分割槽甚至同一目錄下為一檔案做一個副本)沒有區別,因此也談不到「加快各分割槽之間檔案傳輸速度」。通常情況下,在分割槽之間移動大檔案時最好用複製、貼上、再刪除原始檔的方式,而不要用剪下,可能會稍快些。雖然麻煩,但還可以防止出現意外錯誤(如宕機)後目標位置找不到檔案,源位置檔案也丟失的重大問題。

為什麼筆記本分割槽之間傳輸檔案比行動硬碟之間傳輸檔案慢很多?

win8.1膝上型電腦兩個硬碟分割槽之間複製檔案很慢,但是電腦與行動硬碟複製檔案卻很快。這是怎麼回事

14樓:默飛羽

是相同的檔案嗎?如果是零散的小檔案速度確實慢。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硬碟是一塊,通過分割槽變成好幾個磁碟驅動器,執行時,系統在讀取磁碟,你移動檔案在讀取磁碟,寫入另一各分割槽在寫入磁碟,好幾個程序都在一個磁碟上完成,磁碟就一個磁頭,同時幹這麼多事,而且寫入本來就是hdd的瓶頸。

你從筆記本到行動硬碟的時候,是從一個硬碟,到另外一個硬碟,筆記本的磁頭只讀,行動硬碟只寫入,雖然還是三個程序,但是多了個磁頭在幹活,所以。

而且,磁碟同步操作不是簡單的兩件事速度除以2這樣的事情,程序越多,速度降低越快,因此,肯定慢。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腦硬體老化。

2、電腦垃圾多多。

3、電腦有惡意軟體或惡意程式。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如果記憶體太小,升級一下記憶體)5、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

6、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容易引起卡和宕機。

如何提高硬碟分割槽之間複製檔案的速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諾頓克隆軟體,磁碟對考功能。不僅快,而且可以順帶整理磁碟碎片。

為什麼硬碟在傳輸檔案或者測試是速度時越來越慢

硬碟分割槽之間資料傳送慢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合情合理,試想一下,從u盤到硬碟傳輸時,硬碟只需寫入,但從硬碟上導資料時,硬碟既需讀又需寫。而且低格過。

19樓:巧峰霜簫

一個檔案複製的話,速度最快,穩定大概20+,要是很多個在一起復制,速度就慢,只有15m左右。

一般的電腦的速度也就這樣了。

。要是你的速度太慢就要考慮是不是硬碟出問題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百科多提問

開啟我的電腦 右鍵硬碟進行碎片整理。

21樓:廣州智尊電腦

應該硬碟有壞道那些了 硬碟間傳送資料沒有80m以上就是不正常了。

22樓:楓橋一醉

建議用 hd tune 檢測下硬碟是否健康!

23樓:吉英毅

是不是,硬碟有問題了?

新電腦硬碟如何分割槽,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新硬碟最好先用winxp原版啟動分割槽c盤分50g完後再安裝系統winxp或win7都行.安裝時有格式化提示,安裝完系統後再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磁碟管理中分其它區.win7分割槽會自動生成一個100兆分割槽,暫時沒有用的.建議最好先分割槽,不過後來分也是一樣的,就是win7的分割槽會自動多出一個盤...

請問一下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如何分割槽?

碟符被隱藏的解決方法 開始 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 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explorer 子鍵,在右側的視窗將一個名為 nodrives 的鍵值項刪除,重啟...

電腦壞了,怎麼把硬碟裡的資料拷出來

將桌上型電腦的硬碟拆下,通過usb介面連線到筆記本上,就可以用筆記本訪問硬碟上的檔案了。您的桌上型電腦出問題很有可能是硬碟使用不當造成的,拓展資料中為您列出使用硬碟注意事項。買個硬碟讀卡器,然後用資料線插到另外一臺電腦上就能開啟硬碟,你就可以隨意操作了,這個硬碟有了硬碟讀卡器,可以作為行動硬碟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