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雞蛋出油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怎樣醃雞蛋出油多

2021-12-30 04:18:25 字數 5712 閱讀 7418

1樓:嘟嘟神技能

教你快速醃製鹹雞蛋的方法,醃的鹹雞蛋個個出油,一次能吃好幾個

2樓:妙招講堂

如何醃雞蛋出油又好吃,教你這個小技巧,方法簡單,10天個個流油

3樓:撿心事的兔子

首先將洗好的鴨蛋在太陽下晒一個小時,其次在醃的時候放辣椒粉和花椒粉,另外選擇高度白酒,以上的方法都可以讓鹹鴨蛋醃出油,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鴨蛋15個、高度酒(紅星二鍋頭)半碗、鹽一大勺、花椒粉一小勺、辣椒粉一小勺

製作步驟:

1、將買回來的鴨蛋,洗乾淨,用溼抹布抹乾淨。買回來的新鮮鴨蛋很髒,一定要抹乾淨,否則醃製的時候,容易臭掉

2、抹乾淨的鴨蛋,放到太陽底下晾乾,晾一個鐘。 這個步驟更容易讓醃製的鴨蛋出油

3、準備醃製的工作一:將一大勺鹽跟一小勺辣椒粉,一小勺花椒粉混合均勻(後面均以「混合鹽」稱)。 辣椒粉和花椒粉的作用可以將鴨蛋逼出油

4、準備醃製的工作二:將高度酒倒入碗中,半碗就夠了

5、準備醃製的工作三:將3個保鮮袋開啟,放一邊備用

6、鴨蛋晾了一個鐘後,將鴨蛋一個個地放入高度酒30秒,不斷轉動鴨蛋,讓鴨蛋均勻粘上酒。 高度酒的作用也是讓鴨蛋更容易出油

7、粘過白酒的鴨蛋,放入混合鹽中,滾一圈,使鴨蛋均勻粘上混合鹽。 這裡的混合鹽下面有用到紙巾,紙巾可以吸收多餘的水分,使鹽保持乾燥,乾燥的鹽可以讓鴨蛋粘的更均勻

8、將處理好的鴨蛋,放入開啟的保鮮袋

9、25天左右,就可以開封

4樓:安菲爾德

1、鹽水醃鹹雞蛋方法:

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雞蛋,一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此法醃製鹹蛋,簡單快捷,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

2、白酒醃鹹雞蛋方法:

浸醃時先將洗淨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約30天即成。

3、五香鹹雞蛋方法:

取適量的花椒、五香八角、大蒜子、生薑、精鹽,等量放於水中煮沸20分鐘,倒入瓷壇內。然後將洗淨的雞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成。這種醃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5樓:咕咕雞的小蘑菇

醃雞蛋出油最好的方法,不妨試試小技巧,方法簡單

怎樣醃雞蛋出油多

6樓:塔木裡子

食材:雞蛋若干個、白酒 一碗、鹽適量、八角適量、陳皮適量、花椒適量1、用鐵絲球刷洗雞蛋。

2、擦乾雞蛋表面的水分,再自然晾乾。

3、雞蛋沾上白酒,放入容器中。

4、鍋中燒水,加入鹽、陳皮、花椒、八角。

5、煮沸後,倒入放雞蛋的容器中。

6、蓋上容器的蓋子,密封儲存一個月。

7樓:

分享一個很簡單而且出油的方法:

將雞蛋洗淨,沾酒,裹上食用鹽,用包裹保鮮膜密封,儲存十幾日即可。

準備材料:

水、雞蛋、黃豆醬、食用鹽、白酒、黃豆醬。

具體方法:

1、首先將真準備好的雞蛋清洗乾淨,並用乾布擦乾,放置一會。

2、然後在雞蛋的蛋皮上塗抹一層白酒和黃豆醬。

3、隨後在將雞蛋放入裝有食用鹽的碗中滾一層鹽。

4、將準備好的保鮮膜,把處置完的雞蛋放在裡面,擠出空氣,包裝起來。

5、最後放在冰箱裡或者密封罐裡10天左右,取出來,洗淨蛋皮,煮熟即可。

這樣做的好處:操作簡單,週期不長,儲存長久。不會像傳統演雞蛋長時間會臭,很香流油。最簡單方法雞蛋洗淨蘸鹽,然後保鮮袋密封,半個月不到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鹹蛋的保健功能:

1、健腦益智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保護肝臟

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

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驚人效果,他們從雞蛋、核桃、豬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患心血管病人吃4-6湯匙。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獲得滿意效果。

4、預防癌症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

5、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蛋。中國民間流傳的許多養生藥膳也都離不開雞蛋。例如,何首烏煮雞蛋,雞蛋煮豬腦,雞蛋粥等等。

如將雞蛋加工成鹹蛋後,含鈣量會明顯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12毫克,約為鮮雞蛋的10倍,特別適宜於想補鈣的人。

8樓:欣欣自

醃出油多的雞蛋的做法:

用料:雞蛋、白酒、鹽

1、市場買來的雞蛋用清水洗乾淨,晾乾水分。

2、取一個小碗倒白酒,白酒用62度的。一個小碗倒鹽。

3、雞蛋一個個取出,放在白酒碗中滾一圈。

4、再放到食用鹽碗中,滾一滾,讓雞蛋均勻的裹上一層食鹽5、裹好食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密封的容器裡,一個月就能出油,但是要想油多,就再多等幾天,冬天天氣溫度低,可以先在太陽底下晒半小時,不要暴晒,再延長几天醃製期。

7、吃的時候,拿出來沖洗掉沒有吸收的鹽,入鍋煮一下,冷水下鍋,水開再煮5分鐘就好了。煮熟後切開就可以食用。

9樓:嘟嘟神技能

教你快速醃製鹹雞蛋的方法,醃的鹹雞蛋個個出油,一次能吃好幾個

10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回答1、把準備好的雞蛋提前用清水洗淨,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表面的水分(不能放在陽光下晒乾),放入壇罐內。

2、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雞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等食用鹽全部化開以後關火讓它自然降溫。

3、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雞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再加入準備好的白酒調勻,把壇口密封好,醃製40天以後取出煮熟,這時的鹹雞蛋口感正好,而且個個流油特別好吃。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11樓:夏心意

醃鹹雞蛋大家都喜歡讓它出油,因為出油越多的鹹雞蛋越香越好吃。

一、用土雞蛋醃鹹雞蛋出油最多

鹹雞蛋之所以能出油,那是因為蛋黃裡本身就含有脂肪,醃製過程只是把蛋黃裡的油脂逼出來。土雞蛋中的油脂含量明顯高於洋雞蛋,所以只有用土雞蛋來醃才能出更多的油。

二、加白酒或黃酒能快速出油

醃鹹雞蛋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白酒或黃酒,酒的用量並不需要太多,但它們卻是能讓鹹雞蛋快速出油的關鍵,因為白酒和黃酒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從而更快地把蛋黃裡的油擠出來。

三、暴晒也是鹹雞蛋出油的關鍵

等鹹雞蛋醃製結束後,需要把醃好的鹹雞蛋放在太陽下暴晒半天,這也是讓鹹雞蛋出更多油的關鍵步驟。

具體暴晒能起到什麼作用不太清楚,但經過暴晒的鹹雞蛋確實能出更多的油,可能是晒去了雞蛋中的一些水分,同時利用溫度讓蛋黃中的更多油脂跑出來吧。這和我們在太陽下晒的時候,**會出很多油應該是一樣的道理

尷尬他媽哭尷尬,尷尬死了!

上大學的時候,門口有家賣饅頭的,超級好吃呀,每天早上買一個鹹蛋然後夾到饅頭裡面,無敵香,無敵好吃!重要的是還省錢,天天和牛肉麵換著吃,吃不煩的。

12樓:易

方法一、

雞蛋2斤半配一斤鹽,水的量以能浸沒所有的雞蛋為準,還需要少許的白酒(能使雞蛋出油,沒有白酒的話要很鹹才能出油的,加了白酒出油很容易)

方法:1.將容器洗淨擦乾避免容器不乾淨導致髒物進入蛋中,把水燒開放入鹽攪拌至鹽全部溶解,冷卻備用。水要燒開,不能用生水,不然容易產生異味

2.將雞蛋擦乾淨,放入壇中,將冷鹽水倒入容器中至全部浸沒為止。面上加20ml白酒,蓋嚴。20天左右後就可以開吃了。

方法二、

春天,雞蛋豐收,真是醃鹹蛋的最好時機,具體制法是:將新鮮的雞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晒乾),放入壇罐內。

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雞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此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雞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方法三、

最簡單的方案是:水洗後用白酒泡一會撒上鹽,裝塑料袋密封,20天后可食。

方法四、

選良種雞蛋50個,用布擦拭乾淨,放入壇內(注意不要用冷水浸洗,否則醃出的鹹蛋心易變黑)。另外,取香蔥10根打成蔥結,生薑4片,花椒25克,一起放在鍋內,加清水4千克,燒煮片刻,溢位香味後,再放食鹽1千克,繼續煮開。冷卻到溫水時(約30℃),再加入好白酒50克,白砂糖25克,味精適量,冷卻即成醃製用料水。

然後把料水倒入盛滿雞蛋的壇內並用竹篾圈輕輕壓住,以免蛋體浮起來。最後用塑料袋紮緊壇口,密封存放在室內,30天后就可食用。用這種方法醃製的鹹蛋,鹹淡適中,油多味佳,***

方法五、

材料:100個雞蛋 10斤水 3斤粗鹽 八角 花椒 白糖 薑片 白酒50克

過程:1、將新鮮雞蛋洗乾淨晾乾,放壇罐內。

2、把足量的水、鹽、花椒、八角、白糖、薑片放入水中煮,不時地攪拌,煮開放涼加白酒。

3、用紗布把水過濾後倒入壇罐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就基本醃好了,煮熟即可。

注:放白酒和糖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13樓:咕咕雞的小蘑菇

醃雞蛋出油最好的方法,不妨試試小技巧,方法簡單

14樓:妙招講堂

如何醃雞蛋出油又好吃,教你這個小技巧,方法簡單,10天個個流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著醃!我家都是這麼做的!水加大料花椒加鹽煮開!放涼!然後把生雞蛋洗乾淨!一個月就能吃!

怎樣醃雞蛋出油多?

1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醃雞蛋出油多的小竅門:

1、用土雞蛋醃鹹雞蛋出油最多

鹹雞蛋之所以能出油,那是因為蛋黃裡本身就含有脂肪,醃製過程只是把蛋黃裡的油脂逼出來。土雞蛋中的油脂含量明顯高於洋雞蛋,所以只有用土雞蛋來醃才能出更多的油。

2、加白酒或黃酒能快速出油

醃鹹雞蛋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白酒或黃酒,酒的用量並不需要太多,但它們卻是能讓鹹雞蛋快速出油的關鍵,因為白酒和黃酒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從而更快地把蛋黃裡的油擠出來。

3、暴晒也是鹹雞蛋出油的關鍵

等鹹雞蛋醃製結束後,需要把醃好的鹹雞蛋放在太陽下暴晒半天,這也是讓鹹雞蛋出更多油的關鍵步驟。

擴充套件資料

醃雞蛋的營養價值:

1.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4.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參考資料

什麼方法醃黃瓜最好吃,醃黃瓜鹹菜的正宗方法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中國素有 烹飪王國 這個美譽。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 吃後有回味,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您好!1.挑選黃瓜,要綠心,順直,鮮嫩的 2.黃瓜切去兩個頂端,從中間一分為二,然後再切個一分為二切,最後切成寸段即可。3.放...

雞蛋炒飯怎麼做,雞蛋炒飯的最好方法是怎樣的?

把雞蛋打到碗裡,假如少量食鹽,攪拌 熱鍋入油,帶油溫稍高後,加入打好的雞蛋,然後炒碎加入熱米飯,不斷翻炒,接著加入醬油 辣椒,再翻炒,最後加入食鹽 味精和蔥,翻炒 出鍋 炎熱的夏天,開著涼爽的空調,真的超級舒服,別忘了再配上一杯冷飲哦 炒前準備 先把雞蛋打在碗中攪均勻,切點香蔥,想加火腿腸的話再切好...

雞蛋最好的攜帶方法,如何攜帶雞蛋

你好朋友,雞蛋最好的現代方法就是茶葉蛋,水煮蛋,這樣現在是比較方便的。雞蛋可以做成煮雞蛋,方便攜帶。如何長途攜帶雞蛋 長途攜帶雞蛋包裝好即可。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