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地農業戶口能在本地買新農合嗎

2023-02-27 14:45:06 字數 5479 閱讀 9675

1樓:狂幻絲

新農合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購買、並且購買者必須是全家參保才行。

2023年外地戶戶口怎麼在本地辦新農合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外地戶戶口不可以在本地辦新農合,國家實行的是屬地原則,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手續。

我國現行的醫保體制分為:一是城鎮工人醫療保險,二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三是新農合醫保,凡是參加這些保險的,基本都按照戶籍所在地進行的。如果是城鎮戶籍,有工作單位的,就參加城鎮工人醫療保險,無單位的就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鄉村戶口的就參加當地的新農合醫保。

因為新農合醫保,當地**需要很大的財政補貼,所以外省戶口的不讓參加當地的新農合,也就是戶口在哪,就去**參保。

3樓:我是一陣風的

外地戶戶口不可以在本地辦新農合,國家實行屬地原則,需要在住所登記地辦理參與手續。

我國現行醫療保險制度分為:第一,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第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第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所有參加這些保險的人,基本上按照居住地進行。

如果是城鎮戶籍,就有工作單位,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沒有單位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農村戶籍參加當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由於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出現,地方**需要大量的財政補貼,所以不允許外國戶口參加當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即**是戶口,**是參加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戶口不可以在本地辦新農合。

1、我國現行的醫保體制分為:一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二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三是新農合醫保,凡是參加這些保險的,基本都按照戶籍所在地進行的。如果是城鎮戶籍,有工作單位的,就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無單位的就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農村戶口的就參加當地的新農合醫保。

2、2023年新農合政策 2023年每人籌資額為450元,其中個人籌資標準為100元,省、市、縣按每人350元的標準補助。

村級定點門診補償限額為每人每年37元(含實施國家基本藥物制度的定點村衛生室收取的一般診療費),補償比例為100%,家庭成員可以共享,結餘結轉下年。

鄉及鄉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補償限額為每人每年200元,鄉鎮級補償比例為55%,縣級補償比例為40%。 縣級、市級定點醫療機構日間門診手術和腫瘤門診放、化療,按就診醫院住院標準予以補償。

5樓:愛丫丫愛生活

沒法的,僅限本地戶籍參保。

外地戶口可在當地辦新農合嗎

6樓:毒毒毒

不可以,國家實行的是屬地原則,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手續。

新農合參與物件:

凡在本縣境內居住的所有農業人口均可參加合作醫療。

農民參與合作醫療以戶為單位,家庭成員(含出縣外務工人員等)必須全部參加,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凡申請參加合作醫療的農戶,均由各鄉鎮、村按照縣合管中心的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參與手續,同時建立合作醫療參合人員花名冊。合作醫療為每年元月1日正式啟動,一年為一週期。

啟動之前農民住院醫療費用不予補助,啟動後原則上不中途辦理參合手續(復退軍人除外)。

縣合管中心為參加合作醫療的農戶發放《合作醫療證》,由農戶保管,並建立合作醫療檔案,對農民繳納的合作醫療資金費用補助等進行逐項登記。

新農合籌資與管理:

合作醫療嚴格實行農民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相結合的籌資機制,按現行政策,農民每人每年繳費標準為10元,**、省、市、縣財政對參加合作醫療的農民每人每年配套資助40元。

在縣財政設立合作醫療專用**帳戶,按照管用分開、專款專用的原則,依法依規管理合作醫療**。

鄉鎮人民**是組織和動員群眾廣泛參與、代收農民個人**的責任單位。農民按規定應繳納的個人合作醫療**由村委會按農業人口數以戶為單位。

由鄉鎮財政統一入庫,鄉鎮財政所必須在上年度12月底以前全部轉入縣財政合作醫療**專用儲存帳戶,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擠佔和挪用。

鼓勵縣、鄉、村經濟組織,社會團體和個人出資扶持合作醫療。農村五保戶參加合作醫療經費的個人繳納部分由民政部門解決、重度殘疾人(即視力一級、肢體二級以上,重度精神病人)的個人繳納部分由縣殘聯解決。

合作醫療**統一由縣合管中心按照公開、公平、公正和專款專用、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則管理使用,並建立健全的合作醫療費用管理規章制度。認真管理和及時稽核、支付農村合作醫療資金,合作醫療**帳戶年度節餘資金轉入下年度。

縣合管中心人員的工資和工作經費由縣財政安排,不得從合作醫療**中列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管理許可權和涉及經費問題,各地**對於新農合辦理都是針對當地戶籍人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要本地戶口。

9樓:傅妍戎夢寒

新農合只能bai

在戶口所在地辦du理,新農合政策zhi:

1.繳費時限dao:2023年。

內10月28日起至容2023年12月10日,待遇享受時間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2.參保物件:本縣內未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醫保的所有城鄉居民。

3.繳費標準:2023年個人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150元。參加新農合的參保人員,同時享受新農合大病醫療保險待遇。

4.繳費地點:戶籍所在的村(社群)或者居住地所在的村(社群)。

5.所需資料:個人身份證或戶口簿。

6.年內最高支付限額:45萬元(具體實施方案以當年檔案規定為準)。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外地戶口在居住地能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嗎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外地戶口在外地居住5年以上可以居住購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也能異地報銷,但報銷比例會比當地的要低。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各地認識明確,組織有力,工作紮實,穩步推進,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受到了廣大農民群眾的歡迎,為探索新形勢下做好農民醫療保障工作,逐步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積累了經驗。

根據***第101次常務會議和2023年全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會議精神,從2023年起,將調整相關政策,加大力度,加快進度,積極推進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

11樓:東青豇

一般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如果你在居住地待了很多年,或者在居住地有親戚,可以投靠親戚戶辦理(新合的辦理一般以戶為單位),不過最關鍵的是在於居住地的新合辦公室想不想給辦,因為流動人口管理麻煩,有些地方就不想給辦了。

12樓:冰封雪地

不行的,必須是戶口所在地。

能不能異地購買農村合作醫療?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跨省就醫報銷如何辦?copy需填「轉診單bai」報至國家平臺。

du《規範》規。

14樓:aaa**王

可以的農村合作醫療,異地辦理手續。

:1、參保人在參保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版異地就醫備案手續權,並領取《異地就醫備案表》。

2、參保人持《備案表》,至聯網醫院就醫。

3、如需住院,參保人持異地就醫備案表和住院通知單至醫院醫保辦視窗辦理住院手續,按總費用的30%-40%交付住院押金。

4、出院稽核結算。個人承擔自負部分,其餘應由統籌金支付的部分由醫院記賬。

5、出院結算手續辦理完畢後,參保人持《山東省異地就醫醫保費用明細單》出院,《備案表》留醫院存檔。

此外,異地安置人員需要住院的,應該通過**等方式在所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備案手續,然後持本人社保卡(證)及身份證辦理就醫住院手續,其它就醫流程與轉診人員就醫流程相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bai據《新型農村合作醫du療制度實施辦zhi法》(當政dao

發[2011]9號)第十條「凡內本市轄區內的農村居民容均可以戶為單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之規定,戶口不在本市的農村居民不能參加我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若要享受我市新農合政策,需將戶口遷至我市,辦理新農合參合手續後,方可享受下一年度新農合補償政策。

依照《衛生部關於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訊系統建設的指導意見》,依託全省醫保網路和裝置平臺,在各設區市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訊操作平臺,在設區市衛生行政部門成立異地就醫費用結算中心,以縣為單位統籌進行參合農民住院費用的結算,加快定點醫療機構與縣級經辦機構聯網執行,實現網上稽核補償兌付、監管和資訊傳輸,實現農民群眾就醫即時報銷。

16樓:高

好像政策還是不能異地購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還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異地購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可以購買合作醫療嗎?

如果戶口不在本地,異地買的新農合可以在異地報銷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報銷是可以的,但是報銷比例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就醫是需要先向參合地醫保申請的大致的手續,由當地醫院出具轉院證明,證明這個病在當地無法醫治了,必須轉院**,然後再由當地農合稽核,同意了,就可以去了,就醫的費用先自付,然後再回來申請報銷未經批准,異地就醫,那是可以不報銷的建議你詳細諮詢當地農合明確手續,這樣比較好。

21樓:小王農村日記

新農合異地報銷流程,只需要2分鐘自己也能辦理,很多人都不知道。

外地農村戶口能不能在當地辦理城鎮醫療

22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外地農村戶口,不能在當地辦理城鎮醫療,需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按照辦理農村合作醫療的有關規定,辦理農村合作醫療不可以異地辦理,帶上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辦理農村合作醫療,年交費一百五十元,各省交費規定不同,需要看當地交費規定辦理,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城鎮、社群(醫)保只能在本人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不能在異地參保;

2、當事人可以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事先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關於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國發〔2007〕20號):

參保範圍和籌資水平:

(三)參保範圍。不屬於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覆蓋範圍的中小學階段的學生(包括職業高中、中專、技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非從業城鎮居民都可自願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五)繳費和補助。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以家庭繳費為主,**給予適當補助。參保居民按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有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對職工家屬參保繳費給予補助。

國家對個人繳費和單位補助資金制定稅收鼓勵政策。

新農合可以異地辦理嗎

24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新農合不可以異地辦理,按照辦理新農合和居民醫保的有關規定,以戶口本為準,戶口在**就在**辦理,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辦理,年交費一百五十元,各省交費規定不同,按當地交費規定辦理,祝好運!

我是北京農業戶口老公是外地非農業戶口結婚幾年可以把老公戶口轉

親自去派出所戶籍科和村委會諮詢 但不排除遷移戶籍後對方沒申請宅基地的資格 務必提前諮詢村委會 一個非農業戶口與一個農業戶口的男的結婚非農業戶口的女的能轉到男的那邊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回 戶主在遷出前答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我是農業戶口,老公是城鎮戶口,公婆是農業戶口,我想把戶口遷入公婆戶口上,有什麼辦法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 離婚 證 2.分 購 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 境 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 入境 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 護照 回鄉證 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 收繳 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非農業戶口的女性嫁給農業戶口的男性,住在男性的村裡。能夠享受待遇嗎

農村是集體所有制經濟體,他的一切收益分配只給擁有本村農業戶口的成員。所以其他村的農業戶口及嫁入本村的非農業戶口的女人都沒有享受本村收益的資格與權利。如果你與男人生育了,孩子隨父親上戶口在本村,孩子可以享受村裡人的待遇。不能的,現在中國農業戶口可以轉為非農業戶口,但是非農戶口往回轉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