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辦理了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證還有用嗎

2023-02-27 14:50:08 字數 4656 閱讀 9572

1樓:韋德洛

醫療保險手冊上的身份證號碼錯誤,說明本人的個人資訊在社保處的登記存在誤,如不更改影響到自己的今後的醫療,養老等諸多問題。

社保卡將取代醫療證\醫療存摺\養老手冊統一化。所以今後醫療賬戶自己可通過社保卡領取。但是自己入職起初的兩月醫保金額社保處還是會劃在自己作廢的手冊中。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地地道道記得瑞危機給我人家回家幾個你繁榮的『』、

3樓:煙霞臺影

醫療保險手冊上的身份證號碼錯誤,說明你的個人資訊在社保處的登記存在誤,如不更改影響到你的今後的醫療,養老等諸多問題。

社保卡將取代醫療證\醫療存摺\養老手冊統一化。所以今後醫療賬戶你可通過社保卡領取。但是你入職起初的兩月醫保金額社保處還是會劃在你作廢的手冊中。

現在人人都有社會保障卡,還需要買醫療保險嗎?

4樓:哈哈1個人

這個醫療保險是十分需要買的,你有社會保障卡的話,沒有買醫療保險也是沒有辦法報銷的,社保卡只是說能夠載你去醫院的時候能夠刷進電腦裡面,你如果沒有醫療保險的話,社保卡是刷不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障卡和醫療保險兩個沒有衝突。雖然社會保障卡里面也包含了部分醫保專案,但是醫保專案比較單一,有很多的限制,很多專案和醫藥費用是無法在醫保專案中報銷的,個人負擔較重。而醫療保險是針對醫保專案的,報銷的專案多,比例較高。

6樓:網友

社會保障卡只是對基本的生活有個保障,人老病多,如手頭寬餘,還是給自己買醫療保險,給自己多份保險。

7樓:充奇邃

社會保障卡。

是養老用的。

是以後發養老金的。

醫療保險是生病。

住院是用來。

報銷的報銷醫藥費。

醫保卡不是本人去可以用嗎?

8樓:樂觀小山

現行各地方**制定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都有明確要求參保人員必須自覺遵守醫療保險管理各項規定,不 得弄虛作假,不得將本人的社會保障卡轉借他人就醫,對虛報費用或超標準費用,一經查實,除追回違規報銷的費用外,停止參保人當年享受待遇資格,觸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舉例說明

《銅陵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細則》監督管理。

市、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每年對鄉鎮、社群、學校進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專項考核,將參保繳費率、服務質量等考核結果與社群、鄉鎮、學校的代辦工作經費補助掛鉤。

參保人員必須自覺遵守醫療保險管理各項規定,不 得弄虛作假,不得將本人的社會保障卡轉借他人就醫,對虛報費用或超標準費用,一經查實,除追回違規報銷的費用外,停止參保人當年享受待遇資格,觸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9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回答醫保卡丟了需要補辦的話,可以本人去辦理,也可以委託他人去辦理。本人辦理的話,只需要攜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戶口本資訊原件影印件去當地的醫保中心辦理即可。而委託他人辦理的話,代辦人不僅需要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戶口本資訊原件影印件,還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戶口本資訊原件影印件,以及授權委託書。

而在申請補辦了以後,一般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夠拿到,到時候醫保中心也會通知本人去領取新卡的。所以本人在申請補辦醫保卡的15個工作日之後帶著身份證和《領卡證明》去醫保中心領取新卡就行了;或者委託他人幫忙領取也是可以的。而大家需要注意,在補辦醫保卡的時候,還需要繳納一定的補辦手續費,手續費大多都是二十元左右的樣子。

10樓:碩果財知道

一、直屬親屬也不可用本人醫保卡。

1、按規定來說,醫保卡只限本人使用,其他任何人都不能使用,就算是配偶、父母、子女都不允許使。

2、實際生活中,各醫院或者藥店管理都不嚴格,因此,家人代用醫保卡現象十分普遍,醫保部門管理也是力不從心,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醫保卡持卡人本人不反對的話,都是通用的。

3、需要注意的是,住院刷卡管理還是比較嚴格的,有時候醫保部門還會到醫院進行核查的,如果發現冒名頂替的話,輕者追回報銷的錢,重者取消醫保資格,金額巨大的交公安機關處理。

二、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大致程式是: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原則上講去醫院看病或者是拿處方藥必須是本人使用。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一萬報銷在55%-65%之間。

有了社會保障卡還能辦醫療保險卡嗎?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果社保卡丟失,可以重新申請辦理,工本費以當地收費標準收費。 社保卡丟失重辦的手續是攜帶身份證到社保局辦理掛失補辦,辦理之後根據領卡單上的時間領卡就可以。 如果是更換工作,同一地區不需要重新辦理社保卡,社保賬戶不會更換。

在家辦了社保卡 開通醫保項了 在學校還用辦嗎? 學校的醫保和家裡那個一樣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辦了醫保,在學校不用辦。

醫保是大學生醫保,屬於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範圍。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全日制本專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參加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無需繳費,由**財政和同級財政籌資進行全額補助,大學生參保只需登記即可。

大學生基本醫療保險不建個人賬戶,主要支付其符合規定的住院和門診特大病的醫療費用。

14樓:網友

家裡辦理了社保卡,開通了醫保像的,在學校還是不用辦了吧?你但是這個你必須要和學校說明情況的。

15樓:司馬泡泡

大學生醫保是社會醫療保險的分支,不能重複參保。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新農合。他是農村醫保和農村養老的結合,你現在是在校生,不會對它有影響,因為一般只要交15年即可,也可以補交,還有我補充下,新農合是給農村的,如果你畢業工作,公司給你報了城鎮職工社會保險,就不需要新農合了。

建議我推薦在學校辦居民醫保,因為你這樣在校醫院門診,買藥都是能享受很高的的報銷(不同地區不同,但比例都很高!)。而且現在大學生醫保也是支援異地(醫保醫院)住院報銷,問題是你大部分時間是在學校,也會方便很多。

16樓:善良的

這樣的不需要辦兩份。你可以諮詢一下老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了吧?這你得問學校。

醫保卡去銀行啟用需要本人去辦嗎?

18樓:奔跑的小花

需要本人去辦理的。

啟用醫保卡的步驟:

1、持個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開戶行;

2、申請辦理卡片啟用;

3、根據櫃檯指示,設定密碼;

4、簽字確認以後就可以完成醫保卡啟用了。

19樓:甫燁燁

醫保卡去銀行啟用肯定需要本人親自去的,因為他要用你的手機傳送好些驗證碼的,還有你本人親自填寫一些單據。

20樓:雨xiu悠悠

我卡去銀行啟用,當然需要本人去辦了,如果本人不去辦,那麼你這醫保卡是啟用不了的。

21樓:網友

醫保卡每年都要啟用嗎?

關於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

第一沒有 第二 一般醫生不注意這些 只注意交錢不交錢第三 目前中國只為尊者諱 不是當官的 不會也無保密義務第四 建議你直接去。不用考慮太多 而且這些情況都是很緊急的身體要緊第五 現在中國醫生素質在增加 但有限 而且醫院有很多這樣年輕孩子 所以見怪不怪。第六 醫保卡不報銷這些 你可以考慮下使用 畢竟保...

上海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這個怎麼用啊

你在上海交金,但是因為你不是上海戶口,不能辦理社保卡,所以給你醫保卡,讓你可以享受醫保待遇。拿著你的醫保卡,去區縣醫保局或者社群服務點的醫保服務點,憑你的醫保卡可以領取一本就醫記錄冊,配上你的醫保卡,你就可以去醫院看病使用了。如果只是單單有醫保卡,只能在醫保定點藥房配藥,卡里的錢用了就結束了。公司和...

怎麼查詢社會保障卡辦理情況,社會保障卡怎麼查詢

以青島市為例 1 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查詢青島市社保卡制卡進度 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就近到受理社保卡申領銀行任意網點櫃檯查詢。2 單位申領程式 新成立的單位 駐青高校等新增參保人員數量較多的用人單位或管理單位,可由單位統一就近到社保卡合作銀行任意一家營業網點集中辦理社保卡申領手續。辦理時需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