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特爾處理器比AMD處理器要貴呢!?

2023-02-27 17:05:07 字數 5429 閱讀 8337

1樓:網友

intel 幾年來都處於市場領先地位,高階cpu更是讓amd這幾年沒對位產品,所以**他說的算,以前amd領先時候也是這樣。

為什麼intel的處理器比amd的要貴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製作工藝和技術都沒有可比性,英特爾唯一不足就是不滿足中國使用者,處理器必帶集顯,這對中國市場沒用。

為什麼同等效能的的intel cpu總比amd貴啊?

3樓:狼飯來了

intel是民用處理器的第一大廠,比amd多付出了幾十倍的廣告費,此外為了壟斷經營還要給各大廠商很多回扣。

牌子做大了再加上僱傭一些槍手去貶低對手的產品,自己的東西就算非常貴也可以賣得出去,所以現在不光是同等主頻的處理器賣的貴,就算是找到了核心研發經費高導致產品成本高或者是新技術工藝有更強的效能這種藉口,同效能下intel的產品也要更貴一些。

intel為了阻止使用者在原有基礎上自由升級自己的電腦,比如從奔騰雙核升級為酷睿2雙核甚至是四核,在新的產品線裡把不同效能檔次的處理器做成了不同的介面,這樣使用者每升級一次處理器就要換一塊主機板,intel從中可以賣出更多的晶片組產品。

單純的談效能,i5和酷睿2基本上是各有千秋而已,並沒有做到絕對優勢。

4樓:網友

誰告訴你同效能了。

主頻不代表速度,i7 和 5000+ 同頻的話,i7一個核心 能抵 5000+3個。耗電卻只是其的5分之一。

5樓:雜燴鋪

一般來說,amd的處理器會落後於intel,主要是製造工藝和功耗控制上,這就導致效能的落後。i7是intel目前的高階處理器,a10並不是amd中的高階處理器,最高階的是fx系列。所以amd針對中低端市場,intel針對中高階市場。

另外,amd的cpu架構有很多專利是intel的,在這個基礎上,amd自己開發了一些指令集,但是仍然比不過intel的指令集,而且核心的技術還是掌握在intel手裡,所以在市場銷售上,intel的cpu**要高於amd的。

6樓:網友

只是低端可以說如此。好在哪?宣傳,指令集,架構。

7樓:fres陳

因為intel的工藝更好,功耗低,技術更先進。

8樓:沒用的蘇三

你好,intel作為cpu老大,目前在cpu領域完全處於壟斷狀態,所以它的u貴,當然,它的cpu效能的確很強悍,而且其科技也是十分先進,這是amd所無法比擬的,所以amd只能靠降低**來對抗intel,記住,在中低端,相同檔次的cpu,amd的相對便宜,而且效能也要比intel好,而在高階,首選應該是intel,amd的高階cpu無法和intel比擬,效能上差了很多,但是intel的也很貴,比如i7 980x,如果注重價效比,應該購買amd的cpu,如果是極致的遊戲發燒友,那麼intel的cpu很適合你。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9樓:網友

- -同效能的**的確是高,amd的最大優勢在3a平臺。新出的處理器,節能不錯,效能也要高過amd的,先回復的那一位有點過激了。intel的技術要好,能耗控制很好,cpu的效能很均衡,總體來說,錢足夠的確推薦amd的,但是有時候,選擇amd更好,所謂功耗大也只是相對的,現在的主機板基本上都支援節能技術,除了某些缺心眼牌子。

10樓:劉先旭

intel

家單核效能好於amd功耗也低。

11樓:弗老三

相對來說intel 是貴!而且英特爾的主機板一般也貴。至於為什麼?

我只能說因為那是「intel」 說英特爾穩定,根本沒有任何依據。我自己用下來對酷睿2的所謂穩定性,深深質疑!因為事實上速龍2的穩定性高於酷睿2,這是我直觀的感受,在同時用過同時代2個牌子cpu的使用者裡,好像很少有人能感覺出英特爾所謂的穩定性,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穩定性到底是什麼?

根本說不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intel的比amd的要穩定。

intel為什麼比amd貴

13樓:源科枝

intel只是中高階產品**較貴,低端產品**同比amd便宜。

1、intel在高階處理器市場完全無競爭對手,說明其技術水平領先行業,伺服器處理器基本無緣amd,由於雙核心四執行緒處理器、四核及以上處理器技術水平領先,功耗低,穩定性好,市場佔有率相對較高,因此定價一直偏高。

2、intel在一段時期內曾經擔心被反壟斷法案制裁而不得不讓amd在低端處理器市場佔據一定份額,但隨著手機處理器的快速推廣和擠佔電腦處理器市場,電腦處理器在整個處理器市場份額中占卜不大,因而不會引發反壟斷制裁,intel在低端市場上也迅速降低**,擴大市場佔有率,在低端雙核心處理器定價上並不高,非常具有價效比。

3、amd是總所周知的利用現有技術水平努力與intel高技術水平抗衡的生力軍,一直以來,由於核心構架水平相對落後,轉而採用更多核心來提升處理器效能,其推出的多核處理器在中高階市場非常具有價效比,在同等效能下,如果定價不低於intel處理器,其很可能失去大部分買家,因此,只有採用**戰方式來與intel同類產品進行競爭,所以,與其說inte定價高,不如理解為amd定價是參考intel定價來進行降價。

14樓:邛陽鈕雨竹

在浮點運算能力來看,intel處理器一般只有兩個浮點執行單元,而amd的處理器一般設計了三個並行的浮點執行單元,所以在同檔次的處理器當中,amd處理器的浮點運算能力比intel處理器的要好一些。浮點運算能力強,對於遊戲應用和三維處理應用方面比較有優勢。另外在多**指令方面,intel開發了sse指令集,到現在已經發展到sse4.

1了,而amd也相應的開發了能與跟sse相容的增強3d

now!+指令集。相比之下,intel處理器比amd的在多**指令方面稍勝一籌,而且有不少軟體都針對sse進行了優化,因此在多**軟體及平面處理軟體中,相比同檔次amd處理器,intel處理器顯得更有優勢。

另外,選擇什麼樣的cpu,**更是比較關鍵的因素,在效能上,同檔次的intel處理器整體來說可能比amd的處理器要有優勢一點,不過在**方面,amd的處理器絕對佔優。打個比方:intel的e7500的**大概是700元左右,而效能差不多的amd

x2550售價不過是600左右,相比之下amd處理器的價效比更高。

15樓:網友

你的問題應該說兩家的cpu吧。

intel的cpu注重的是高效性,採用的科技都是當前最新的,最流行的,同時對於穩定性具有較高的要求; amd注重的是實用性 講究的是cpu的利用率。

兩家公司的同等級的cpu,他們的利用率是有所差異的,在同等情況下 執行同樣的軟體 前者相對來說並不是很容易發揮cpu的全部機能 而後者是充分發揮 協調整臺電腦的機能 所以amd的主頻要比他實際發揮的機能要低;

主頻低的話,採用的材料,科技手段等等各方面的考慮下,成本就低,**就自然比較低了。

就是因為這個願意在市面上就產生intel的cpu比amd的貴。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貴的不一定好,現在追求的價效比,就比如說intel酷瑞和amd速龍它們的構架是不同的,酷瑞是兩個核心共享一個二級快取需要協調工作,速龍則是兩個核心,兩個二級快取,不需要藉助外部協調,所以速龍才可以稱的真正意義的雙核,而且價錢更實惠。

17樓:匿名使用者

1、intel的產品架構先進,目前intel i系列處理器是孤獨求敗的,amd沒有任何一款產品能與之抗衡。2、intel的產品發熱量低,同樣效能,intel的產品肯定比amd發熱量低。3、intel的產品功耗低,同樣效能,intel的產品肯定比amd功耗低。

這麼多優勢還不足以賣得比amd貴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是名氣的關係,現在的cpu是一分錢一分貨,intel的製造工藝先進,2級快取高,而amd的製造工藝落後一點,intel的45奈米技術已經出了很久,而amd的才剛出,製造工藝越小,耗電就越低,發熱量也就越低,這樣就可以給效能提示帶來方便,2級快取就相當於一個工人的工作量,主頻就相當於工人數,如果工人多了,而每個人的工作速度比較慢的話,是提高不了多少產量的,intel的主頻比較低,但2級快取高,用起來的速度也會比較快,而amd就經常相反,好比intel的主頻3m2級快取的e7200效能肯定高過amd的主頻1m2級快取的6000+,所以還是一句話,現在的電腦硬體絕大多數都是一分錢一分貨,貴的東西不一定全都是好貨,但便宜的東西就絕對沒好貨。

為什麼英特爾的u比amd的要貴?

19樓:常夏侯瑤

intel 的產品注重的是高效性 科技含量比較高。

但並不說amd就沒什麼科技 畢竟都是搞精密儀器的研製 amd注重的是實用性 講究的是cpu的利用率。

如果您善於觀察 就會發現兩家公司的主打產品pentium atheron 他們的利用率有所差異 在同等情況下 執行同樣的軟體 前者相對來說並不是很容易發揮cpu的全部機能 而後者是充分發揮 協調整臺電腦的機能 所以amd的主頻要比他實際發揮的機能要低 例如:atheron2200 他的主頻才 但後面加的2200 表示他能發揮到pentium2.

2ghz的能力 主頻降低 當然成本也會低 所以在市面上就產生intel的cpu比amd的貴。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誰告訴你四核的一定比雙核的好?

2、其次,cpu講究的是執行效率。一件工作2個人能輕鬆完成的,何必用4個人來做?多餘的只能在那裡閒置著。

3、還有由於amd和intel的處理器執行命令的方式不同,現在intel的處理器單核效能普遍的比amd高,amd沒辦法只能用多核心策略來對付intel。

現在的大多數程式對於多核心沒有優化,也就是說:不是核心多執行效率就高,要看處理器的單核效能。

4、效能和**是成正比的,你也可以去搜搜看一些評測,amd的8核心處理器才推倒了intel的i5處理器。「 中高階白刃戰fx-8150能否推倒酷睿i5 3570k」

為什麼效能差不多的cpu英特爾要比amd賣得貴?

21樓:絲路上探索

誰說同等效能的a要比in要便宜啦。

事實是同等**的a要比in效能出眾n多。他倆誰厲害還說不準呢。要在同等價位的整體框架下跑各種軟體和遊戲的分數才能下定論呢。都是老代的東西了。都不生產了。

整體的平臺amd的要比in的厲害。amd的780 790系列平臺的整合顯示卡可不是in可比的。790幾乎可以拿下所有主流的3d遊戲。

可節約獨立顯示卡的開資。in的最高階別g41有些是遊戲根本跑不動的,790都能勝任。

再者說兩大陣營的對比就要集體對比。

你再仔細觀察一下吧。兩大陣營的同等價位的u明顯是amd的效能大幅領先inu的。

兩者的對比要用同等價位的平臺來pk才公平。

有不少槍手在pk時做手腳,斷章取義,拿硬體命名的手法來對兩者不正常pk。

如果要是同等價位的平臺配合同等價位的u對比的話。大多數--是大多數比拼結果是au絕對佔優勢。

英特爾的處理器什麼牌子最好,英特爾什麼處理器最好

首先你要告訴我你的主機板有沒有顯示卡插槽 插槽是什麼型別的 換cpu也要看你的主機板的cpu插槽 是什麼型別的 是am2 還是scokt 還是什麼的 加記憶體要看你主機板最大支援的記憶體 1g應該沒問題 我建議你別換了 換的錢都可以買一臺二手的電腦了 一個單核cpu,300多 1g記憶體便宜的一百五...

英特爾四核處理器有哪些 英特爾四核處理器是什麼

酷睿 系列大多數為四核,如 酷睿ii 酷睿i5等。一 四核處理器。四核處理器是基於單個半導體的一個處理器上擁有四個一樣功能的處理器核心。換句話說,將四個物理處理器核心整合入一個核中。企業it管理者們也一直堅持尋求增進效能而不用提高實際硬體覆蓋區的方法。多核處理器解決方案針對這些需求,提供更強的效能而...

處理器英特爾奔騰雙核處理器E

玩平常的遊戲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但你如果要追求高質量的畫面,顯示卡有點低,這個顯示卡應屬於中低端的顯示卡,cpu可以,我用的就是這個,我本來要用7400的,結果用了這個,發現這個足以夠用了,這個配置不錯,如果錢還有結餘的話,可以換一個稍高點的顯示卡。這個基本上也夠用!能什麼問題?看你玩什麼遊戲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