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小孩上小學報名

2023-02-27 20:35:04 字數 894 閱讀 8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的教育部門。

小孩上不了小學可以找當地的教育部門,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具體負責義務教育實施工作。

根據《1653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肆鏈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裂頃孫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三十五條 ***教育行政部門根據適齡兒童、少年乎租身心發展的狀況和實際情況,確定教學制度、教育教學內容和課程設定,改革考試製度,並改進高階中等學校招生辦法,推進實施素質教育。

學校和教師按照確定的教育教學內容和課程設定開展教育教學活動,保證達到國家規定的基本質量要求。國家鼓勵學校和教師採用啟發式教育等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2樓:教育導師小玉

您好,應該在網上給小孩上小學報名。

小學一年級秋季所宴野有的學生在網上報名。因為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教育局通知,所有家長必須在網上報名。

報名的學生想要讀公立的學校,必須住房要叢臘在學校周邊。到8月27號左右帶上學晌鄭喊生去報名。提前報名是因為要分班。整理一下教室。9月1號正式開學。

小學入學報名表上統籌生是什麼意思

統籌生就是由於某種原因不可以讓地段學校接受的小學生。只能讓教育局統籌安排回 在離居住地址答3公里範圍內的學位的小朋友。統籌生是相對於地段生來說的。在國內很多城市或縣城,許多學校 一般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按照戶口所在地或住址劃分生源,不同片區的生源只能在對應的學校就讀。相對於具體的學校而言,其生源則...

孩子上小學報名除了戶口本還要房產證,如果我買不起房子我的孩子

完全不合理啊,沒房子就不讓上學了?有戶口就可以上學,不管是不是外地,如果他說要求有房產證就告訴他沒有,或者去教育局 求解 上小學報名需要房產證還是戶口本,有沒 看學copy校的規定,一般需要bai 房產證和戶口本兩個du都需要。正常 情況下,上小zhi學報名時,需 1 父dao 母 攜帶孩子 2 戶...

外地戶口錯過了入學報名時間可以重新報名上學嗎

1 可以的 但是該前提下,當事人的子女應該在其戶籍所在地的對口學區就近入學 2 符合居住地的轉學籍入學條件,並且對口學校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才能轉學籍在居住地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的規定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 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