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黑色汗漬點用什麼方法可以清洗乾淨

2023-02-27 22:50:05 字數 3968 閱讀 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除汗漬方法之二】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三】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四】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五】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衣服上面有汗漬怎麼洗?

2樓:佳悅宛

1.淘米水去漬法:用淘米水洗,即可除去,還有漂白作用。

2.食鹽溶液去漬法:可用濃度10%-30%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

3.生薑去漬法:將生薑切成碎末,放在汗漬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清。

4、食醋去漬法:先用噴霧小瓶在汗漬處噴上少許食醋,過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5.氨水去漬法:用一份氨水加4份水配成的溶液浸洗,可去汗漬。

陳舊的汗漬:

1.鹽水,生薑去漬法:可用濃度為30%的鹽水浸泡後,再用水生薑揉搓,漂洗乾淨。

2.冬瓜去漬法:用一塊冬瓜搗爛,倒入布袋,將汁液擠出,用來搓洗有汗漬的衣服,再用清水漂淨。

3.氨水食鹽去漬法:可用10:1:100的氨水,食鹽,清水配成溶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清。

4.硼砂溶液去漬法:可用的硼砂溶液洗滌,或者用3%-5%的醋酸溶液洗滌。

怎樣去除衣服上黑色的一點點的汗漬?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區域性有汗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汗漬很多的時候用何種洗滌劑?怎樣洗的最好

4樓:帥哥要低調

1全部得看什麼面料了,棉麻面料用鹽水百分之三浸洗還可以用醋酸溶液擦洗絲綢服裝浸在鹽酸溶液中再用清水洗。

衣服領子上面有黃顏色的汗漬,如何清洗乾淨?

5樓:三分日記

衣領黃漬小妙招,衣領發黃怎麼洗,衣領汗漬發黃怎麼洗掉,衣領怎麼洗白,衣領黃如何洗,如何洗掉襯衫領口的黃漬,衣服領口出汗油怎麼處理,衣領怎麼洗乾淨,洗衣服小竅門。

6樓:網友

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好久了。白色的衣物可以加點「84消毒液」洗,其他顏色的衣物噴點「衣領淨」,很管用的。其實汗漬好洗,有時候黃色的不一定是汗漬,還有可能是洗衣粉沒清乾淨就晾曬的結果,現在洗衣服都儘量多清幾遍。

7樓:小米小米粒兒

用肥皂家洗潔精好好泡泡,搓搓,如果是白的話就用84

8樓:櫻花草

用84消毒液泡泡在洗看看看。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黑點是汗漬發黴產生的黴點,黴點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身體流汗,容易殘留汗漬,建議當天穿著過的衣物及時清洗,避免汗漬發黴。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點: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點: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點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0樓:吉吉敏

【除汗漬方法之二】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三】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四】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五】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除汗漬衣服出現一點點黑色的汗漬,有什麼方法清除

白色衣服上的汗漬怎麼洗乾淨?

11樓:小仙女看電影

去汗漬的方法如下:

一、淘米水去汗漬法 將淘米後的水收集起來,然後將淘米水加至溫熱備用;接著把染上汗漬的衣服放入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完成後,就進行常規的洗滌即可去掉衣服上的黃色汗漬了,還有些許漂白作用哦!

二、食鹽溶液去汗漬法 染上汗漬的衣服,可使用濃度為10%-30%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最後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汗漬。

三、生薑去汗漬法 衣服染上汗漬怎麼辦呢?這時可準備一小塊生薑,接著將之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處揉搓,可反覆幾次,最後用清水漂清即可去掉。

四、食醋去汗漬法 既然黃色汗漬易與酸性物質發生反應,那家用的白色食醋也是不錯的選擇,可先在噴霧小瓶中灌入少許食醋,然後噴灑在衣服汗漬處,放置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五、氨水去汗漬法 對於衣服上的黃色汗漬,也可採用一份氨水兌4份水配成的溶液進行浸洗,也可去汗漬。

六、冬瓜去汗漬法 衣服上染上汗漬後,可取一塊冬瓜搗爛後放入布袋,將其汁液擠出備用;然後用來搓洗有汗漬的衣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七、硼砂溶液去漬法 衣服上有陳舊的黃色汗漬後,可先使用的硼砂溶液洗滌,或者用3%-5%的醋酸溶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八、牙膏去汗漬法 準備一支廢棄不用的牙刷,取少量牙膏,再用牙刷輕輕刷洗衣服汗漬部分,即可針對較輕的汗漬情況。

九、食用小蘇打去汗漬法 衣服上出現汗漬後,可將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然後使之完全溶解,待水溫降至30度左右即可將汗漬的衣服丟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用常規方法洗滌即可。

十、肥皂+食鹽水 先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揉洗一下,再用肥皂洗滌,洗滌時最好用雙手揉搓,不可使用板刷或搓板,否則易將線圈搓斷。

12樓:光弘電子商務

除汗漬方法之一: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二: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白衣服上的汗漬用什麼能夠清洗掉,白色衣服上的汗漬怎麼洗掉」

您好!白色衣服上的汗漬汙漬,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

如何洗去衣服上的黑色汗點,衣服後面的黑色汗點怎麼去掉?

1.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黴點,衣服上有黑色的黴點,怎樣才能洗掉?

需要準備 適量的淘米水 水盆。1 首先檢視一下衣服上的黴點汙漬,如圖所示。2 然後把衣服的黴點部位放入到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淘米水浸泡,如圖所示。3 接下來在淘米水中將衣服上的黴點搓洗乾淨就可以了,如圖所示。4 最後可以看到衣服上的黴點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第一步 將有黴點的衣服放入水盆中浸泡。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