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衣服上的油漬去掉用最簡單的方法

2023-04-29 21:45:06 字數 3482 閱讀 6743

1樓:費雪真雲

那可以試試下面幾種辦法:1、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漬也可去掉。

2樓:霍妙弓智美

衣物上有油漬可以先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您可以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不留痕跡。

如果還是沒法去除,建議您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加衣領淨,方法如下: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

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溼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3樓:考彩榮汲寅

你好,是當時弄上的還好去除些,如果有一段時間,就要用以下方法了:

1、將衣服有油汙的地方打溼,在汙漬兩面都塗上一點洗潔精,靜置5分鐘過後再進行搓洗。

2、如果還是沒有去除,將衣物浸泡在1桶加了適量洗衣粉的水裡30分鐘,就可以清除油漬了。

希望能幫到你哦。

4樓:鄞蘭英裔嫻

洗潔精對於去除織物上的油汙效果是不好的,其實,家庭中最簡便、有效、快速的方法就是用廚房清理排油煙機的那種氣霧型油煙淨來處理。在油漬處塗抹一點油煙淨,保持10~20分鐘,就可以完全溶解掉頑固的動、植物油漬,再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是基於溶解原理,所以去除汙漬既快又徹底。

5樓:任菊經秋

第一,可以把白醋抹在汙漬上,使勁搓。第二可以把酒精倒在汙漬上面,等一小會,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基本能洗掉。

6樓:但增嶽甘汝

在衣服乾的時候。

在油漬的地方。

抹上一點洗潔精。然後等十來分鐘。

和平常一樣泡衣服,然後洗。油漬的地方多揉一下,就可以把它洗乾淨了。我一般都是這樣做的。

7樓:yy看娛樂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油漬,試試這個方法,輕鬆搞定。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簡單

8樓:

摘要。親親,您好,衣服上有油漬去除的小竅門如下。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簡單。

親親,您好,衣服上有油漬去除的小竅門如下。

首先,我們在有油漬的地方塗上一點牙膏,然後再滴幾滴洗潔精,加一點食用鹽;靜置一下後塗抹均勻,用手稍微揉搓一下;然後將帶有油漬的衣服放進熱水中浸泡,10多分鐘後,像平常那樣將衣服搓洗乾淨就可以了。

總結:1,在有油漬的地方依次塗抹上牙膏、洗潔精、食用鹽;2,將衣服放到盆中用熱水浸泡,然後用力搓洗即可。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簡單

9樓:

摘要。建議您在清潔衣服上的油漬時,可以嘗試使用白醋和洗衣粉這兩種物質,將其分別混合,然後擦拭衣服上的油漬,可以有效去除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簡單。

建議您在清潔衣服上的油漬時,可以嘗試使用白醋和洗衣粉這兩種物質,將其分別混合,然後擦拭衣服上的油漬,可以有效去除油漬。

老鄉,真心沒聽懂,可以再說得具體一些不。

這個應該是我們經常會碰到的問題的,有時候就是特別想吃個火鍋,但是吃到一半的時候還沒有吃的過癮,就已經把油給弄到身上了,連吃火鍋的好心情都沒有了,吃的非常不高興。衣服上的油漬該怎麼洗掉呢?衣服上的油漬到底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清除呢?

今天就教你幾個好的小妙招。因為油是不溶於水的,所以衣服上的油漬用水是怎麼都洗不掉的,也就是必須藉助於表面活劑這種油水兩親物質。1、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搓洗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或洗衣液。

等幾分鐘,讓它們充分發生反應,在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2溫鹽水浸泡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3.

撒生面粉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4.

酒精和粉筆末如果是家裡麵皮衣上有了油漬,那麼你可以這樣做,你得準備兩樣東西,酒精和粉筆末,然後把這兩樣東西攪拌均勻,最後變成漿糊狀,把他們塗抹在皮衣上頭,等到完全乾了以後,把他們擦掉就行了,油漬也就跟著消失了5.滑石粉那如果是絲綢衣服上弄上了油漬怎麼辦?那你可以把滑石粉像上面那樣調成漿糊狀,然後塗抹在絲綢衣服有油漬的地方,幹了以後把他揭去,然後再取來電熨斗,拿一塊薄紙鋪在絲綢衣服上,將電熨斗開啟,不太燙的時候開始熨衣服,直到熨平就行了。

也是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漬的。上面這幾個妙招一定要在心裡面記牢了!都是很有用的喲在生活中,把油弄在衣服上這都是不可避免的,既麻煩又不好看,而且很容易使人很不開心,比如我們在做飯炒菜的時候,和朋友喝酒聚會的時候,還有其他一些意外的情況,不論是什麼情況下把油弄在身上,必須想辦法把它消除。

怎麼樣可以把衣服上的油漬輕鬆的去除

10樓:薊染郟歌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11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簡單,衣服上

12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3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洗潔精一搓就乾淨!

有沒有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求貢獻下~

14樓:吱吱說說

要說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我是總結了不少啊。我家裡有個淘氣包,天天衣服上的油漬不斷,不得不總結一些去除油漬的小竅門啊,拿出來跟你分享下。

1、衣服上的油漬要是醬油之類的調味料,沾上的時間又不太久的話,你可以用洗衣液浸泡後洗滌即可;

2、還可以用溫度高點的溫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

3、衣服上的油漬要是黃油、花生油之類的,你可以用酒精或者氨水搓洗,比較有效。

以上者幾種方法你用過之後,再用洗衣液洗,我一般都用的是奧妙淨藍全效的那款,洗的非常乾淨,而且泡沫適中,很容易漂乾淨,用著非常順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可以用洗潔精浸泡後在用手搓洗。

怎麼簡單去掉衣服上的油漬?吃飯時弄的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酒精或食鹽。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

怎麼祛除衣服上的火鍋油漬,衣服上的火鍋油漬怎麼清洗??

衣服上有火鍋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衣服上的油漬去除竅門,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清洗會乾淨

下面這些都是經過有效實驗的方法,即使已經幹了的油漬也可以嘗試,也算衣服上的油點子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了 1 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2 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3 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 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4 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白色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