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村委證明如何開?遷戶口村裡開證明範本

2023-02-28 03:40:04 字數 3642 閱讀 8114

1樓:緱斯

你去村委找書記或主任,告訴他你要遷戶口的事,他就給你開相關的證明了,遷出。你要先寫一個申請,說明遷出的原因,給他,他就給你辦了。不知道你要遷到那裡?

2023年開始遷戶口不需要到原戶口所在地出證明了,只要你要去落戶的的城市所在地接受,你就拿著戶口薄,直接去(當地派出所)落戶,就行了。沒有必要再去開證明。

遷戶口村裡開證明範本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戶口遷入證明寫法如下:

(一)稱謂:一般寫入戶地派出所名稱。

(二)引語:申請的意圖,扼要敘述本申請書目的(三)正文:圍繞遷移規定條件進行敘述,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介紹家庭基本情況。包括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入戶人及家庭成員的基本情況(基本情況包括姓名、性別、年齡、住址、工作單位、住房情況、實際居住情況等)。

2、提出遷移戶口的理由或原因。

3、遷移戶口要求,一般指將何人由何處遷至何址。

(四)結束語。

(五)落款(本人簽名及日期)

申請書一般由被投靠人提出申請,沒有被投靠人的也可由遷移人提出申請。

戶口遷回原籍村裡證明村委怎樣寫證明

遷戶口的時候,戶籍證明怎麼開?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戶籍證明,一般是指「集體戶」的居民,需要戶籍資料時,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可列印戶籍證明。一般常住居民憑戶口本可對外辦理各項事宜。

1、法定的戶籍證明是指公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和戶口本。如果是集體戶,或身份證、或戶口本遺失,則派出所可以出具你的「戶籍證明」。

2、目前有些場合,需要戶籍證明,你可以憑本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去你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不收任何手續費,可能有些派出所會收取一定的工本費(一張紙)如果採用「鴻達」戶籍管理系統的,則這個戶籍證明叫「戶籍證明書」,其他版本的也類似。戶籍證明僅證明某人的戶籍,因此是不另貼像片的,但有個人像片在電腦內的,在列印戶籍證明的同時,會打在證明書上。

如果不註明有效期的話,該證明沒有有效期限制,使用時還是以公安機關登記為準,並不是以你提供的為準,這隻能證明至你申請的當天。

4樓:網友

到派出所可列印戶籍證明。

背景:戶籍證明初期開立主要原因是市民戶口簿身份證遺失,參加考試、應聘、婚姻登記、銀行開戶時,對方要求留存戶籍資料的,派出的所一般會給出具。而且辦理戶籍證明相當快捷,比辦身份證快多了。

但隨著中國人口流動性加強,由此帶來的問題也不少,由於不張貼**,使得一些不法 分子利使用者籍證明行騙,或者拿戶籍證明作為身份證使用。

沒有法律依據。最近幾年各地陸續限制或取消戶籍證明這種行為,但如果需戶籍證明不可。

的,在提交資料完備的情況下也會予以開立。

一,詢問:由於我國各省,甚至各地市對於戶籍證明規定不一樣。首先應諮詢當地派出的所。

二,單位申請人:申請出具戶籍資訊證明的,應提交以下材料:

(一)單位介紹信;

(二)單位工作人員有效身份證件;(三)需要了解被證明物件戶籍資訊的原因說明。

三,公民申請人:申請出具戶籍資訊證明的,應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請人居民身份證;

(二)申請人需要出具戶籍資訊證明的原因說明。

此外,委託他人辦理的,還應提交委託書、委託人和受託人居民戶口簿;公民申請人為監護人的,還應提交監護人和被監護人居民戶口簿。

此外,市民戶口簿遺失,如果確實急需戶籍證明的,**稱可以將身份證影印件或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到派出的所加蓋戶籍專用章,可作為戶籍證明使用。

江蘇省規定。

(一)本省範圍內的戶口遷移不再使使用者籍證明;省外公民申請戶籍遷入我省,能夠出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通過人口資訊系統查詢其資訊的,可不必再出具戶籍證明。

(二)取消對外出具戶籍證明。公民因社會活動需要,要求公安機關出具戶籍證明的,應告知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是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定證件,可提供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由戶籍地派出的所加蓋戶籍專用章予以確認,並簽註日期。確認前,應與人口資訊系統核對。

注意:各省規定不一,具體問題應具體分析。

5樓:行覓蒿秋白

你好可以到街道處開個證明。

然後到戶籍所在地的戶籍警**辦理。

一般很容易的。

都不收費的。

但是大多數戶籍警都很孫子。

沒有認識的人去辦理。

她都會為難你。

請問村委同意戶口轉入證明怎麼寫? 5

6樓:崇新邇

你好女方戶口想要遷移男方怎麼寫。

村委會開的接收戶口的證明怎麼寫

7樓:剛榮

戶口接收證明這個是要村委開的,一般他們都會寫。

主要寫明要遷入戶口的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遷入形式或原因(比如畢業回原籍)、戶籍性質(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戶口)、與接收人的關係(比如父子)、落戶的地址,然後村委蓋章。

證明書接收證明格式。

***派出所:

此證明* *男(女),年齡?歲,是我村村民* *的兒子(女兒)。經我村村委會一致同意,將其孩子* *的戶口遷入我村村民* *

特此證明。**村村委會(蓋章簽字),年月日。

8樓:雪兒

證明書***派出所:

此證明* *男(女),年齡?歲,是我村村民* *的兒子(女兒)。經我村村委會一致同意,將其孩子* *的戶口遷入我村村民* *

特此證明。**村村委會(蓋章簽字),年月日。

9樓:張反修戰士

題目:戶口遷移證明(居中獨佔一行)另起一行,開頭空兩格茲證明我村村民某某某,現年(多少)歲,身份證號碼:(18位)因(結婚、就業等)需要將戶口遷往某地,希望戶籍科辦理戶口遷移證為盼。

特此證明!然後在右下角落款某村村委會,再起一行,在村委會下方,寫上年、月、日。並加蓋村委會公章。

整個【戶口遷移證明】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來一份結婚戶口接收證明。

請問遷移戶口先要一方出接收證明,請問到底是讓派出所開證明還是村委會開證明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派出所辦理準遷證,村委開同意落戶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遷移戶口先要一方出接收證明,請問到底是讓派出…8348

13樓:網友

在派出所需要接收證明嗎。

村委會不給開證明怎麼遷戶口

14樓:孤清人心碎

同一個鄉鎮的,村委會說必須孩子母親一起遷入才行,只遷入孩子的不行!不知什麼原因!不知怎麼辦!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

遷戶口需要多久,辦理遷戶口需要多久

1 鎮內一天 2 縣內三天 3 市內5個工作日 4 省內十五個工作日 5 省與省之間二十個工作日以上。6 戶口遷徙後身份證可以不換,依然有效。更換身份證的流程時間需要大約2 3個月。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有關大學遷戶口問題,關於大學遷戶口

首先 遷移戶口現在在很多大學裡面不是必須的。也就是說你有選擇權。其次,要從你的長遠規劃看你是否有遷移的必要。你是否打算長期在北京工作,是否將來考慮出國或者在北京考研等等。北京戶口還是很有價值的,當然,如果你是上海戶口或者是汶川之類有特殊照顧的戶口地。那你就要慎重考慮的,一切利益至上。同時戶口遷移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