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輕傷最新標準,刑事案件(輕傷)怎麼處理

2023-02-28 10:00:04 字數 3697 閱讀 8122

1樓:江淮一楠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的規定,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重傷或者死亡的,需要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辦理,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但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或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不認為是犯罪的,不構成刑事案件,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2樓:army陳虎

經常通過法醫鑑定以後可以構成輕度傷害罪。

3樓:甄靈凡

司法鑑定輕傷,一年以上,三年一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事案件(輕傷)怎麼處理

4樓:四哥有法說

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鑑定為輕傷達到刑事立案標準。我們該找市醫院所屬管轄範圍的派出所要求他們立案偵查,他們不立案可以申請複議。也可以直接向案件所發地的人民法院直接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刑訴法關於案件管轄的規定,對於有證據證明的案件事實清楚的輕傷害案件,可以作為「自訴案件」由被害人直接向法院起訴。

故意傷害致輕傷二級算刑事案件嗎

7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刑事案件,應當判處犯罪嫌疑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8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以上即可追究刑事責任。

刑事案件法醫鑑定輕傷私下調解後追訴期是多久

9樓:華律網

傷情鑑定是有時效和標準的。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第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第十九條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10樓:瀋陽知名律師

如果已經按照刑事案件立案,一般情況下私了只是解決民事賠償問題,犯罪行為應依法追究。如果因某些原因而未追訴,原則上不會因時間而受影響繼續追究。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眼眶骨折是輕傷的關鍵。至於故意傷害(輕傷)案件,是唯一適用於調解解決的刑事案件,雙方和解後允許不立為刑事案件偵查,你所述情況系調解失敗故走了刑事程式,刑事拘留期間,公安機關報送檢察院批准逮捕,經調解雙方達成賠償協議,檢察院下達不予批准逮捕決定書,認為不構成犯罪,故而撤銷案件。故此情況本人認為之後的事情應通過民事訴訟解決。

12樓:法律快車

如果是故意傷害造成輕傷的,追訴期限為五年。如果是造成重傷的,追訴期限為十年。如果是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追訴期限為二十年。

刑事案件中的輕傷分幾個等級,如何量刑?

13樓:易玉蘭單畫

輕傷屬於傷情,作為衡量是非追究刑事責任的標準,九級屬於殘疾等級,作為索賠的依據。構成輕傷,涉嫌故意犯罪,應判處三年及其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緩刑。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2023年最新刑事輕傷鑑定標準的規定是怎樣的

14樓:heart琅小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鑑定損傷程度,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鑑定人應當由法醫師或者具有法醫學鑑定資格的人員擔任;也可以由司法機關聘請或者委託的主治醫師以上人員擔任。

鑑定人有權瞭解案情、調閱案卷、病歷和勘查現場,有關單位有責任予以配合。

鑑定人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應用科學的檢測方法,保守案件秘密,遵守有關法律規定。

輕傷刑事案件私了一般賠償多少錢合適?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致人輕傷是要承擔刑事(公訴三年以下或緩刑)和民事民事賠償兩方面責任的。

無論承擔刑事責任與否,都不可能逃避民事賠償責任的。所以建議最好還是在正式立案的偵查期間通過派出所調解為宜。若等到正式立案後經檢察院批捕了,就晚了。

即使是承擔了刑事責任,還是必須要賠償的。

法院輕傷民事方面賠償大約1-3萬。如果在正式立案前,雙方在經濟補償方面達成共識並諒解,經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就能免於刑事責任,一般賠償金額在2-8萬之間(包括醫藥費誤工費陪護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

16樓:網友

根據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所以要保證輕傷也是判處三年以下才可以和解。

這個一般要看地區,有的便宜的幾千元,經濟發達的要好幾萬,而且這些都不包括醫療金等應該賠償的。

刑事案件問題,關於刑事案件的問題!

其實也有很多種的 大案子小案子過程都不一樣的 不過總體過程差不多應該是 首先被帶到刑警隊 如果先在派出所被抓的話,看情況,大一點的案子會移交到刑警隊,小一點的派出所自己解決了,如果在這裡解決的話很快的,做個筆錄,罰款或者找個擔保人就出去了 到了刑警隊以後會審問你,有可能是兩次或三次 這段時間就一直在...

刑事案件,法律諮詢,法律諮詢(刑事案件)

如果雙方都很bai投入,太太在過程中沒du有拒zhi絕,太太身上有不適合劇烈性 dao生活的疾病而丈夫專不屬知道,丈夫在過程中沒有使用危險方式。總之就是在正常性 生活過程中太太突發猝死的話丈夫不用付任何刑事責任。否則,或多或少都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承擔程度要看很多方面的因素然後才能定。通過主客觀要...

法律諮詢。刑事案件,法律諮詢。刑事案件!

要麼請律師在家等結果,要麼直接在家等。什麼年頭了,還想私了?這是刑事案件不是民事案件,沒有機會讓你去私了。不懂的請別胡說!1 聚眾鬥毆是刑事案件。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的刑事案件,只要公安機關接受並且立案了,就絕對不能私了。因為這個時候發生衝突的不是你哥和對方的人了,立案以後衝突的雙方是警察和你哥 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