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2023年社會醫療保險個人交多少錢

2023-02-28 05:15:05 字數 3965 閱讀 1496

1樓:綠水青山

1、看你們的繳費基數是多少,你需要確定你按什麼基數交錢。

2、自己繳費只能交養老和醫療,一般來說,養老繳費比例為20%+8%,醫療為6%+2%,總計36%

3、問清繳費基數,然後乘以繳費比例,就得出你應交的錢數了。

具體你們當地繳費基數,可以撥打12333獲得人社部門權威回覆。

2023年天津用人單位和職工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費基數的最低和最高標準分別為2812元和14058元。

2023年長春個人視窗社保,醫保最低檔各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年度長春市居民醫保成年居民年繳費標準由520元提高為580元,個人仍繳納200元;大中小學生和兒童年繳費標準由360元提高為420元,個人仍繳納40元。

根據長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長春市財政局、長春市民政局聯合下發的《關於調整2023年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及補助標準的通知》,在繳費標準方面,2023年年度長春市居民醫保成年居民年繳費標準由520元提高為580元,個人仍繳納200元;大中小學生和兒童年繳費標準由360元提高為420元,個人仍繳納40元。

年滿60週歲以上(含60週歲)的低收入家庭老人個人繳費100元,各級財政補助480元。生活困難未就業的市級以上(含市級)勞動模範個人繳費100元,各級財政補助480元。其他居民(含大中小學生、兒童)各級財政補助38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2015還沒來到,就是到了也不會很快就得知的,要等到三月份以後,下來2015社平工資數額後,才會得知,耐心等著吧。

長春市, 個人補交社會養老保險 從2023年到2023年,一共要交多少錢

4樓:射手明天

你把相關的資料和身份證帶到社保中心去,那裡的工作人員會幫你算好要交多少錢的。

長春醫保費今年繳多少錢

5樓:abc保險網

根據《關於調整2023年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及補助標準的通知》(長人社聯﹝2018﹞14號),對長春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標準進行調整。

成年居民繳費標準由690元提高為730元,其中,個人繳費標準為240元,各級財政補助490元;

大中小學生、18週歲以下兒童繳費標準由490元提高為630元,其中,個人繳費標準為140元,各級財政補助490元。

以下城鎮居民醫保費用由各級財政承擔,個人不繳費:

1、城市特困人員(含孤兒);

2、低保人員;

3、建檔立卡貧困人口;

4、生活困難未就業的市級以上(含市級)勞動模範。

6樓:對對保險網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有醫保,但是不清楚醫保的費用和作用人有很多,要是趕時間可以直接看這篇:《醫保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醫保:

1、醫保型別

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是醫保的構成部分,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給員工購買職工醫保是國家對於用人單位的硬性規定,然而城鄉居民醫保並不是強制參保。

2、醫保費用

用人單位和員工每月共同繳納職工醫保的費用,而按照城鄉居民醫保繳納費用的規定,每人每年最少要交250元,250元是大部分地區每年要繳納的費用,有些發達地區會繳納較高的費用。

3、醫保報銷

職工醫保能夠報銷**、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報銷比例一般為70%-90%,不過城鄉居民醫保只能報銷住院,報銷比例一般為50%-70%。

醫保沒有斷繳的情況下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只要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這些費用在報銷範圍內,能夠報銷一定比例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然而有些情況,沒辦法用醫保報銷,具體是什麼情況?答案就在這裡:

《什麼時候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作為國家提供給老百姓的基礎醫療保障,價效比高但保障範圍有限。以廣東省舉例,城鄉居民醫保每年能夠報銷的最高額度為30萬元,而且不報銷靶向藥、進口藥等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

這點報銷額度在患重病情況下能發揮的作用不大,如果想給未來的生活保障,建議商業醫療險得配置上,才能讓未來更有保障。要是對醫療險不瞭解不知道怎麼選,看完這篇你就知道:《適合你的百萬醫療險都在這》

望採納!

長春市今年醫療保險交多少錢?

7樓:雨桖

1、看你們的繳費基數是多少,你需要確定你按什麼基數交錢2、自己繳費只能交養老和醫療,一般來說,養老繳費比例為20%+8%,醫療為6%+2%,總計36%3、問清繳費基數,然後乘以繳費比例,就得出你應交的錢數了。

長春市醫保費用是多少錢

8樓:abc保險網

在職職工繳費基數,按該職工上年月平均工資核定,如職工上年月平均工資收入低於長春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簡稱社平工資)60%的,按社平工資60%核定;

超過全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部分,不作為繳費基數。

個人應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為繳費基數的2%;

單位應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為繳費基數的7%。

職工退休後單位和個人均不繳費,其個人賬戶由統籌**劃入。

單位應繳納工傷保險費用,按行業風險不同繳費,費用為基數的,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用。

單位應繳納生育保險費用為基數的,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用。

9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沒有醫保的人幾乎沒有,但是並不知道醫保每年具體要交多少錢以及醫保的具體作用,戳右邊看完你肯定知道:《醫保究竟有什麼用?》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醫保:

1、醫保型別

醫保一般分為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兩種,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必須要為員工購買職工醫保,但是參保城鄉居民醫保並不是強制的。

2、醫保費用

每月由用人單位和員工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固定比例共同繳納職工醫保,但根據城鄉居民醫保繳納的費用規定,每年每人最低250元,大部分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有些發達的地區收取的費用會高一些。

3、醫保報銷

職工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報銷比例一般為70%-90%,但是城鄉居民醫保只有住院才報銷,報銷比例一般在50%-70%之間。

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醫保是正常的狀態下,只要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的費用在報銷範圍內,就能夠按照規定比例報銷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但是有部分情況,不能通過醫保報銷,究竟在何種情況下?可以看這篇:

《什麼時候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是國家提供的基礎醫療保障,雖然很實惠但是保障有限。以廣東省舉例,城鄉居民醫保每年可以報銷的費用不能超過30萬,而且不能報銷像靶向藥、腫瘤特效藥等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

要是不幸患上重病這點報銷額度肯定不夠用,所以想要未來有保障,建議商業醫療險得配置上,這樣未來才更有保障。要是不知道選哪款醫療險,戳右邊這篇:《十大百萬醫療險**點!

望採納!

10樓:社保職場祥仔

年學生、兒童以及未滿18週歲(2023年12月31日24時後出生)的城鄉居民個人繳費標準為230元(含照護險)。

參保資助繳費標準:

年城鄉特困人員個人繳費10元(含照護險);

2.對城鄉低保物件、返貧致貧人口以及脫貧不穩定且納入相關部門農村低收入人口監測範圍的脫貧人口成年人個人繳費240元(含照護險),未成年個人繳費100元(含照護險)。

根據相關政策規定,長春職工最低繳納基本醫保費的年限(以下簡稱最低繳費年限)為女滿25年,男滿30年,最低實際繳費10年。

長春市2023年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多少嗎

根據省統計局的統計資料,2011年長春市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為41473元,月平均工資為3456元。按照長府發 2001 46號檔案規定,現對我市 含雙陽區 九臺市 榆樹市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 工傷 生育保險繳費基數進行如下調整 一 調整單位參保職工繳費基數 我市 含雙陽區 九臺市 榆樹市 2012年...

柳州市社會醫療保險中心電話,柳州醫保中心在哪裡?

一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流程。一 在柳州市醫保中心二樓稽核科生育櫃檯領取 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審批表 按要求填寫並蓋公章。二 備齊相關材料,連同填好的 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審批表 一併提供至柳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四樓 醫療保險科進行資格稽核。三 將通過資格稽核的 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審批表 送到市醫保中心二樓稽核...

重慶市城鎮職工社會醫療保險個人參保要繳費多少年

從2012年開始,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女職工需要繳納20年,由於剛推行,有的退休就交不夠20年,所以女職工實際繳費年限需要最低10年,才能夠在退休後不繳費就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不矛盾啊,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為男滿30年 女滿25年,其中本人按規定實際繳費年限必須滿10年。也就是說你媽之前如果有工作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