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沒蓋章有效嗎,勞動合同甲方只有蓋章是否有效

2023-02-28 05:15:04 字數 2385 閱讀 4190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勞動合同是需要雙方協商一致,經雙方簽名蓋章才有效,如果是法人簽名和員工本人簽訂也是有效的,如果沒有蓋章同時有一方未簽名,是屬於無效的。

在勞動合同中,需要簽字或者蓋章才能生效。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2樓:ofweek人才網

勞動合同上沒蓋章,如果雙方都已經簽字的,也是生效的。

《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勞動合同甲方只有蓋章是否有效

3樓:重塑金剛

可以生效,有無法人簽字都沒關係。

和勞動合同的麼 有能給蓋章的麼

4樓:兆信防偽技術****

必須要有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建立了勞動關係的才能簽訂勞動合同,如果違法簽訂或假冒有可能被追求法律責任。

畢業勞動合同是不是蓋章就可以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學校瞎搞,一點都不懂法律。全日制學校的學生在沒有取得畢業證之前,其身份不屬於勞動者,不具備簽訂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即使已經簽訂在法律上也是無效的。只有取得畢業證後才具備勞動者的主體資格,才可以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

6樓:開飛機的l舒克

畢業是不需要簽訂勞動合同的。

沒公章的勞動合同是否有效

7樓:兆信防偽技術****

無效勞動合同必須要加蓋雙方的簽字和公章。

8樓:泡芙姐姐的綠蘿

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訂立書面合同是單位的法定義務,沒蓋章的確影響合同效力,但不影響用工關係的事實。

勞動合同 塗改了再蓋章還有效嗎?

9樓:華律網

合同是雙方當事人關於民事權利義務的約定,合同需要雙方的意思表示一致,並且需要雙方當事人簽字,不得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那麼,塗改後的合同有效嗎?1、合同法第77條規定:

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合同。2、合同法第78條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未變更。

3、合同修改需要雙方協商一致,否則修改無效。4、合同塗改內容如果是真實的意思表示,雙方都沒有異議的,塗改的合同,也是有法律效力的。5、如果是單方面故意私自塗改,隱瞞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有證據證明的,可以認為該合同無效。

6、合同法的基本原則就是合同雙方對合同的內容要有明確的合意,合同被更改,需得到向對方的認可,也就是簽章。因此,塗改過的合同是否有效,主要看是否雙方同意變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七條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合同。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變更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在自願的基礎上協商一致,雙方簽字後合同可生效。

勞動合同乙方沒有蓋章,沒有簽字,這樣有效嗎

11樓:ofweek人才網

勞動協議即勞動合同,需要履行簽字蓋章手續。即勞動者需要簽字,用人單位需要加蓋公章。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沒蓋公司的章,是無效勞動合同嗎? 10

12樓:ofweek人才網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規定,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並且根《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公司在勞動合同上沒有加蓋公司的公章是不符合勞動法規定的,但這個問題的出現主要是由公司的過錯造成的,公司應當承擔主要責任。所以,雖然合同未加蓋公章,但畢竟有法人代表(總經理)的簽名,法人代表有權代表公司訂立合同。 儘管該合同在形式上有一定的缺陷,但還不能因此認定該合同無效。

只要該合同內容是合法的,且雙方在簽訂時沒有任何一方存在欺詐或脅迫行為,仲裁機構完全可以將它看做一份有效的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沒蓋公章是否有效,簽了勞動合同但是單位沒有蓋章也沒有給我一份,請問這份合同是否有效?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篇一 勞動合同沒蓋公章有效嗎?勞動合同沒蓋公章有效嗎?杜小姐在某公司做文祕工作一年多了。最近,在工作中出了幾次差錯,讓總經理很不滿意。於是,公司決定解除她的勞動合同。杜小姐對此不服,提起了勞動爭議仲裁。仲裁機構在審查公司與杜小姐簽訂的勞動合同時發現,公司在這份勞動合同上,...

勞動合同找哪個部門蓋章,勞動合同政府部門蓋章起什麼作用

原勞動部 勞動合同鑑證實施辦法 勞力字 1992 54號 已經廢止,勞動合同不需要哪個部門蓋章,經用人單位餘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雙方簽字或者蓋章成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沒簽勞動合同可以開離職證明嗎,沒簽勞動合同,有離職證明嗎

勞動者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以及社保轉移手續,如果用人單位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