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糖稀 拔糖 做法,攪糖稀怎麼熬製

2023-02-28 05:10:06 字數 4900 閱讀 247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600g

清水2000g

白醋 少許。

清水煮沸。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

加入白醋。轉為慢火。

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攪糖稀怎麼熬製

2樓:歡樂路人

糖稀是由麥芽中的糖化酶作用於碎米中的澱粉所製成的一種糖。為淺黃色粘稠透明液體。主要成分為麥芽糖、葡萄糖及糊精。

味甜柔爽口。廣泛用於糖果、糕點製品,亦用於其它工業。中醫學上用作緩中、補虛、潤肺藥,性微溫,主治中虛腹痛、肺燥咳嗽等症。

糖稀的做法:

1、準備好鍋灶,常用銅製鍋熬製糖稀,如果找不到,用一般的鐵鍋也可以。另外備好白砂糖、清水、竹籤、勺子等以備使用。

2、把一個銅鍋放在火上,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白砂糖。水與糖的比例是2比1。也就是說放兩份水,放一份白砂糖。

3、糖放好後,用勺子輕輕攪拌一下,利於糖的溶解,也防止粘底或者焦化。

4、開始大火加熱,使水溫要快速升高,為的是使糖溶解在水中。這一過程不要太慢,此時可見糖粒慢慢變小直至消失,完全成為糖的溶液。

5、隨著水溫升高,糖液開始翻動。水開之後,水蒸汽開始排到空氣中。這時,糖液的溫度逐漸變高,糖液中的水分逐漸減少。

此時如果把一個溫度計插入糖液中,可以看到,液體的溫度超過了100攝氏度。隨著時間的延長,溫度會隨著升高,可以看到糖液開始起大泡了。這是因為糖液中的水份少了,糖液的張力就大了。

空氣在排放的過程中,會在糖面上起一些大泡。這個過程要持續一段時間,主要注意火候要穩定,不要忽大忽小,同時要有規律的翻動(隔兩三分鐘)。

6、這時候溫度還不夠。熬糖的合適溫度是色澤稍微變黃,大泡變為小泡即可。

3樓:奇奇專注娛樂綜藝

熬糖稀怎麼熬,你知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糖直接放在鍋裡燒後面會變紅。

做拔絲用的糖稀怎麼熬製啊!詳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燒燙 放乾淨油把鍋裹乾淨 下白糖或者冰糖 炒到糖發黃 下入炸好的蘋果 或土豆或其他的都可以 裝盤的時候盤子下面要放點乾淨油 不然冷了粘在上面 上菜的時候要上一杯冷水 不然會燙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油 稍微加熱 放兩三勺白糖 攪拌至紅色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白砂糖放到鍋裡用湯勺不停地攪拌。火不能太大不然會糊。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得放糖注意放!放多了就糊了!你少了就成糖水! 主要是火候問題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叫熬,叫炒好吧??

分3種:水炒,油炒,水油炒。

水炒的口感最好,但視覺效果差一點。油的話口感沒水炒的好,但視覺效果很好。水油炒的話視覺效果跟口感兩者中和一下,不會像水炒和油炒那樣偏重一個方面。

少許水(油)下鍋後就放白糖不停翻炒,糖剛化完的時候就要放地瓜,快速翻炒幾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把白糖炒到起泡泡,那樣的話就不是拔絲了,是另外一種了叫掛霜。要是等到起泡泡你還在炒的結果就是糊鍋……

小時候吃的攪糖稀怎麼做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稀必須用紅糖~

做法:1、一袋紅糖,2、把鍋坐在火上~

3、把紅糖放進鍋裡。

4、用鏟子不停攪直到糖化成稀的~

5、關火~如果用白糖就要按照如下。

白糖600g 清水2000g 醋 少許 清水煮沸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加入醋轉為慢火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11樓:椰音文心

甜菜就是熬糖稀的主要原料。

拔絲糖汁怎麼熬製

12樓:李丹辰

(1)掛好糊。對水分較大的原料如蘋果、梨、桔子等,在炸料前要掛好糊,將原料裹滿,防止損耗水分發蔫或原料內部出水,形成粘連。土豆,紅薯等含澱粉多的原料可直接下鍋炸,不必掛糊。

(2)炸好料。炸料時油宜寬些,火不宜太旺,燒至六七成熟時,下料,一次下料不要太多,炸至金黃色時出鍋。

(3)糖加足。糖與原料之比以重量來說,塊和片狀原料用糖量為原料的50%;條、丸狀原料為30%~40%,掛糊的可多些,反之少些。

(4)炒好糖。這是拔絲菜的關鍵。方法是:

將鍋擦淨加底油,中火加熱,放白糖,不斷攪動,使其受熱均勻,炒至呈淺黃色時會冒出氣泡,待泡沫增多變大時,將 鍋端離火口,讓泡沫變小,顏色加深,即可投料,如看不準可用勺舀起糖汁往下倒,只要能成一條線時,說明糖已炒好。此時即應速將原料投入,並不斷翻動,使糖 汁裹住原料。

(5)做拔絲菜最好用兩個火眼,一個炸主料,一個炒糖。這樣主料溫度高,掛糖均勻,拔絲長細透明。

13樓:管理資料寶庫

在熬製做拔絲菜用的糖汁時,加入同大米粒差不多大小的明礬,就能延長凝結時間,並使糖絲拉得更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鍋里加點油,再加糠,慢火5分鐘。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漿制拔絲的環節。

1、原料是糖,水,油。多采用糖,水也叫亮漿糖水比例如50:18——20克。

2、掌握好糖的溫度。控制110℃上下。火力集中不能過旺。

3、制時間準確。製糖熔液受熱後的形態,色澤變化進行觀察。一見糖溶液由淺黃色昌小泡時,即達到出絲的標準。

拔絲怎麼熬糖

16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主要訣竅是糖bai熬得du成不成功,太嫩的。

zhi拔不出絲,變成反沙糖,太老又dao有苦味,所以要看回糖的變化,當答。

糖熬到水分已幹剩下融化的糖漿時,要再燒多一下,等到糖漿沒有起泡,開始變成黃色時把鍋端離火位倒入掛糊炸好的原料快速翻勻,盛入抹上油的盤子上。吃時要趁熱拔絲,醮冰凍冷開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的關鍵是炒。

糖。炒糖分為油打底和水打底兩種。

用油打底的步驟:鍋上火放少許油燒至七八成。

專熱,加糖屬,小火慢炒,當糖起泡,用鏟子剷起來有粘稠的感覺就可以將需要拔絲的菜放入即可。

用水打底的步驟:鍋上火放少許水燒開加入糖,轉小火,不停的炒,糖水起泡後用鏟子剷起來有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加入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bai一般有油化糖和du

水化糖倆種,油zhi化糖色澤黃亮,一般dao我是這麼放的,1勺油4勺糖版的比例,油權少了熱的太快會焦,糖少了掛不滿。油化糖比較快,一般等到大泡轉為小泡時就可以下炸好的地瓜了。水化糖比較清亮,給人乾淨清爽的感覺,放入的水要比有多些,我是2勺水5勺糖的比例放的,水化糖的時間要長些,熬到用勺子舀起沒有氣泡了的時候快速把炸好的地瓜放入,顛幾下勺糖掛滿了就可以出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熬bai和油熬兩種,意思都一樣,放du少量水或油zhi加入白糖(大dao量)然後慢慢熬到糖起白版泡了就可以倒權入事先炸好的地瓜或別的菜品了。

具體拔絲地瓜的做法 1、地瓜切成滾刀塊,油燒6分熱下,中火,炸大概5分鐘,撈起,鍋中油燒至8、9分熱,復炸一次。

2、另取一口鍋,放底油,很少的油。

3、放入小半斤白糖。

4、初學用白沙糖就可以。

5、不停的攪動,待糖溶解,變色後繼續攪動,慢慢的會起泡,這期間要一直攪動。

6、這個是拔絲地瓜熬糖的小火。

7、待糖突然由多變少,迅速把地瓜倒入鍋中翻炒,盛盤即可。

糖稀的做法

20樓:格調

準備用料:紅糖500克、冰糖100克、水500克步驟一:紅糖、冰糖準備好。

步驟二:鍋內放水燒開放入紅糖、冰糖燒至融化不停攪拌。

步驟三:水開後開中小火慢慢熬製,不停攪拌以免糊鍋發苦。

步驟四:熬製紅糖水濃稠後關火待涼即可。

21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白砂糖50克、清水100克。

二、做法。首先準備一口鍋,鍋裡放入一點水加上白砂糖放在火上熬煮。

然後等到糖液煮沸啦把鍋蓋開啟等水蒸氣排出。

把糖熬到糖液起泡泡啦,等到糖液中的水分會越來越少,糖液的顏色就成了淺黃色。

等到糖泡越來越小表示就熬煮的差不多啦,這時準備一個平板把糖倒出來癱在平板上,等到凝固啦將其切碎放在盤子或者瓶子裡儲存。

22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小麥,糯米(可以根據做的多少來定量哦!)做法1、把小麥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到4釐米。

2、麥芽切碎。

3、糯米燜熟後同麥芽拌在一抉。

4、將拌好的糯米發酵4小時,親們不要心急哦。

5、濾出糯米轉化的汁液,並用大火熬至粘稠。

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兒,再吃時把糖塊兒加熱,用筷子攪著吃就可以嘍!

23樓:

先把糖和水融合濃度高一點,接著用大火燒開,然後改小火慢慢熬,這期間要不停的攪動,熬到水份快乾,糖稀淡黃的時候停火,期間一定要不停的攪動,不然容易過火候。

24樓:雪之彌

糖稀必須用紅糖~

做法:1、一袋紅糖,2、把鍋坐在火上~

3、把紅糖放進鍋裡。

4、用鏟子不停攪直到糖化成稀的~

5、關火~如果用白糖就要按照如下。

白糖600g 清水2000g 醋 少許 清水煮沸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加入醋轉為慢火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25樓:積極向上的小趙

2、將紅糖和冰糖一起放入鍋中,加入少許水,進行熬製3、等紅糖化開之後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

3、等紅糖化開之後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

4、等到紅糖有少許的粘稠之後停火,放涼。

5、把糖稀倒入想要放置的地方即可。

糖葫蘆糖稀的做法冰糖葫蘆的糖怎麼熬

回答 1 首先開小火兒坐上鍋。鍋裡放點兒水。再放上冰糖。小火慢熬。一開始鍋裡冒大泡兒。2 然後熬著熬著鍋裡的糖變成咖啡色了就關火。3 然後把穿好的冰糖葫蘆放在玻璃板上。4 然後把熬好的糖漿撒在糖葫蘆串兒上就做好啦。可好吃啦,酸甜酸甜兒的。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

米糖的做法,米糖的做法,米糖怎麼做好吃,米糖的家常做法

米糖的家常做法 用料棉花糖 280g 卜卜米 5量杯 黃油 57g 香草精 1小勺 1不沾平底鍋加熱黃油至融化,加入棉花糖,攪拌至融化,加入香草精混勻。2趁熱加入米,快速攪拌,均勻沾上糖液。3平底容器鋪油紙,或表面抹黃油。將混合物趁熱倒入。上面蓋油紙,用手按平。4放冰箱冷藏定型,即可切塊食用。農村自...

陰米糖做法,炒米糖的做法和配方

做這個,現在很少了,農村的老一輩才會做,原材料是糯米和糖還有花生,糯米蒸熟,然後晒乾,晒乾後就是油炸,農村裡以前很多是炒的,我們也叫陰米子,發好後,就是把白糖熬好後拌在陰米子裡面,最好是熱鍋,加入油炸花生。拌勻了再倒出來,用木框或者塑料盒子裝好,擠壓成塊,然後切好,就可以了。很麻煩,但是,做好了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