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城鎮職工社會醫療保險個人參保要繳費多少年

2021-08-03 01:50:04 字數 523 閱讀 2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開始,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女職工需要繳納20年,由於剛推行,有的退休就交不夠20年,所以女職工實際繳費年限需要最低10年,才能夠在退休後不繳費就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啊,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為男滿30年、女滿25年,其中本人按規定實際繳費年限必須滿10年。也就是說你媽之前如果有工作的話,工齡會視同繳費年限的。

3樓:你路過我身邊

繳費達到什麼條件後可以不再繳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以下三個條件都具備,可以不再繳納醫療保險費(大額醫療費互助保險繼續繳納),終身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一)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男已滿30年,女已滿25年;

(三)本人按規定實際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年限不低於10年。

4樓:828如履薄冰

不矛盾,這個是年限,就說是你至少累計繳納25年,退休前或者最低繳納不少於十年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問題,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能否異地報銷?

由於綏寧縣開展省內異地聯網結算的定點醫院有湘雅附二醫院,那麼綏寧縣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可以在湘雅二醫院直接報銷。1 在綏寧縣最高階別的醫院出具診斷證明 在本縣最高階別醫院住院的,由科室填寫轉院申報審批表,醫院醫保科蓋章,主管業務院長簽字 2 患者本人醫保卡 身份證 填寫湖南省醫療保險異地就醫聯網結算...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2 繳費標準不同。職工醫保的繳費標準要遠遠高...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嗎?那個划算?可以兩個一起買嗎

你好,一般情況下城鎮醫保報銷高,但是繳費也高,和城鄉也不一樣,可是不能兩個同時買,戶口是 就買 城鎮醫保比城鄉醫保划算,城鎮醫保報銷比例要比城鄉醫保高,當然交費也高,兩個醫保不能同時買。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城鎮職工報銷比例少則85 多則95 或100 不等,城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