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險欠費了,滯納金是怎麼計算的

2023-02-28 05:35:06 字數 5607 閱讀 8418

1樓:農場司務長

現在有政策鼓勵交納保險費,有相關的地方規定可不用交滯納金,具體請去當地社保中心辦理。如果說要交滯納金那就是按千分之二每日計算。

社保補繳滯納金如何計算?

2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社保補繳滯納金,copy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補繳1-3月份的滯納金是從3月份開始計算,補繳3月份的滯納金從5月開始計算。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一章第八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3樓:墨汁諾

計算方法:bai

各險種繳納總數*滯納du天數*萬分zhi之五,天數是從次次dao月的第二天開始。

內計算,容。

4月份補繳月份的社保,1月份的滯納金天數從3月2日開始算起,2月份的滯納金天數從4月2日算起,3月份則沒有滯納金。

4樓:到永久

計算方法:各險種繳納總數*滯納天數*萬分之五,天數是從次次月的第二天開始計算,4月份補繳。

3月份的社保,1月份的滯納金天數從3月2日開始算起,2月份的滯納金天數從4月2日算起,3月份則沒有滯納金。

在實際執行過程中,徵收滯納金,一般都針對參保單位未按時繳費。針對個體參保人員,如果沒有按時繳費,一般沒有徵收滯納金,但如果跨年度欠費必須補繳滯納金。

補繳申請條件:

①、須由用人單位提出申請;

②、用人單位與補繳個人存在事實勞動關係;

③、省直單位應參保而未參保等原因,導致社保欠繳的,可申請社保補繳。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六條的規定,結合我市社會保險徵繳業務流程,現對用人單位欠繳社會保險費加收滯納金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滯納金的計算規則。

自2023年7月1日起,對用人單位新發生欠繳的社會保險費,自欠繳之日起至用人單位申報補繳成功的前一日止,根據其欠繳金額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由於我市採用當月申報,次月收款的徵繳模式,因此,欠繳起始之日定為收款月的次月1日。例如:某用人單位2023年10月10日成功申報補繳當年7月份的社會保險費,正常的收款月應為當年8月份,則欠繳的起始之日為當年9月1日,因此用人單位除補繳7月份欠繳金額外,還應繳納自9月1日起,至10月9日止共39天的滯納金。

用人單位補繳2023年6月份之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仍按照「關於印發《關於貫徹實施《北京市基本養老保險規定》有關問題的具體辦法》的通知」(京勞社養髮[2007]21號)第六條的規定執行。

二、用人單位申報補繳。

(一)用人單位申報月報補繳。

1.用人單位整體欠繳社會保險費的,可直接到社保經(代)辦機構申報月報補繳。社保系統列印出《北京市社會保險月報補繳表》一式三份,滯納金通過系統按照計算規則自動計算,與用人單位月報欠繳金額一併收繳。

2.用人單位申報月報補繳時須從最早欠繳月依次補繳。

3.自2023年7月起,用人單位欠繳社會保險費的,應於每月27日(每年2月份為25日)前進行月報補繳。超過上述日期進行上月月報補繳的,則生成用人單位當月月報,但不傳送財務進行銀行託收。

6樓:華律網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3年前未為某員工購買社保,員工投訴到監察大隊,監察大隊責令限期補繳,公司在規定期限內補繳的話還需不需要支付社保滯納金?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方法:各險種抄繳襲納總數*滯納天數*萬分之五,天bai數是從次次du

月的第二天開始計算,4月份zhi補繳月份的社保,1月份的滯納金天數從3月2日開始算起,2月份的滯納金天數從4月2日算起,3月份則沒有滯納金。

9樓:zwkzwk射手

社保滯納金是按日收取的,計算公式為。

:滯納金=每月應繳社會保險費×欠繳天數×內萬分之五。

個容人斷交社保後,社保局會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滯納金天數計算方法:滯納金計算止日期-滯納金計算起日期+1,其中計算起日期是指結算日期的第二個月1日,計算止日期是指生成申報表補繳生成日期的前一天。

舉例計算,某單位職工每月應繳保費金額為元,斷交時間長達10天,那麼需繳納的滯納金為。

0005=元。

10樓:考華時虹影

加收bai2‰滯納金。

每月25日前,du參保單位延遲繳費的zhi,從欠繳之日起按日dao加收2‰滯納金。內。

可一次性繳一個容月、一個季度、半年或一年的。按季度或按年度繳的,應從季度初或年初繳費。暫無能力繳納的,申請緩繳,緩繳時間不得超過2個月。

11樓:夏雄

補膠還有希臘金嗎?這還是第1次聽。

養老保險補交時,滯納金怎麼算

12樓:華律網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13樓:特特拉姆咯哦

養老保險滯納金收取標準:。

養老保險滯納金計算方法:養老保險滯納金=應繳費總額×欠費天數×。

注意:每個城市養老保險政策不同,因此所需繳納的滯納金也存在差異,具體扣費標準請諮詢當地社保局。

為完善養老保險政策,某市補交養老保險滯納金規定:

1、超過補繳本金40%的按40%徵收;

2、滯納金總額超過8000元的,按8000元徵收;

3、因病辦理提前退休的,滯納金總額超過5000元的,按5000元徵收。

14樓:馮潤娟

現在是否有單位,因為新單位會幫你繼續買社保的。如果沒有工作就屬於靈活就業人員,你中途無交視為自動停保,要到社保局重新續保。現在靈活就業人員每月個人應繳金額為:

基本養老保險+住院保險+重大疾病醫療補助+補充醫療保險=888.76元(其中基本養老保險672.6元).因為我前兩個月去辦理過續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bai滯納金。

按自欠繳之日起du,按日萬zhi分之五的來計算dao滯納金,即應繳內滯納金容=欠繳費用*萬分之五*欠繳天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滯納金,現在好像沒有了,不要了。

17樓:李興燕

按天千分之二算滯納金。不用補,想補繳得太多了。

18樓:李文宇

和我情況一樣,補交的話不划算。

移動欠費滯納金是怎麼算的?

19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移動欠費滯納金的演算法:

號碼放著不用,**費將正常收取,最終會扣至欠費;

欠費停機超過60天號碼就會欠費銷號,是會導致辦理此號的身份證進入黑名單的;

在欠費停機到欠費銷號期間,**費用也是正常收取;

按照欠費的金額收取每天千分之三的滯納金。

法律依照:

《電信條例》2000第三十五條 :

電信使用者應當按照約定的時間和方式及時、足額地向電信業務經營者交納電信費用;

電信使用者逾期不交納電信費用的,電信業務經營者有權要求補交電信費用,並可以按照所欠費用每日加收3‰的違約金。

對超過收費約定期限30日仍不交納電信費用的電信使用者,電信業務經營者可以暫停向其提供電信服務。

電信使用者在電信業務經營者暫停服務60日內仍未補交電信費用和違約金的,電信業務經營者可以終止提供服務,並可以依法追繳欠費和違約金。

經營移動電信業務的經營者可以與電信使用者約定交納電信費用的期限、方式,不受前款規定期限的限制。

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在遲延交納電信費用的電信使用者補足電信費用、違約金後的48小時內,恢復暫停的電信服務。

同時依照《合同法》:約定的違約金不能超過因違約造成損失的30%。

20樓:中國移動

根據國家電信條例規定,對「電信使用者逾期不交納電信費用的,電信業務經營者有權要求補交電信費用,並可以按照所欠費用每日加收3‰(千分之三)的違約金」。 費用產生一個計費月後仍未繳清為欠費,並向客戶收取滯納金。以河南為例:

2023年1月份欠100元費用,在經過2023年2月份一個正常的繳費月(此期間無滯納金)後,在2023年3月1日開始要計收滯納金,3月1日會產生100元*元的滯納金,截止3月2日會產生100元*0.

003*2=元的滯納金。- 2023年5月26日起,每月違約金最大不超過對應月份的欠費的200%。

如:客戶有11年12月和12年1月份的欠費,分別計算兩個月欠費的違約金,且確保每月違約金最大不超過對應月份的欠費的200%。

21樓:暢其姚依美

移動和其它通訊公司計算滯納金都會一樣的,這是有相關法律規定的,欠費滯納金每天按照欠費金額的3‰收取,欠費一百塊每天收3毛。

22樓:華律網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23樓:魔笛

滯納金封頂的金額是本金的40﹪,最高不能超過8000元,超過了也按照8000元收取。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

第一條 為了加強和規範社會保險費徵繳工作,保障社會保險金的發放,制定本條例。

適用範圍。第二條 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以下統稱社會保險費)的徵收、繳納,適用本條例。

本條例所稱繳費單位、繳費個人,是指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的規定,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單位和個人。

第三條 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徵繳範圍: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和其他城鎮企業及其職工,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及其職工。

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徵繳範圍: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社會團體及其專職人員。

失業保險費的徵繳範圍:城鎮集體企業,事業單位及其職工。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可以規定將城鎮個體工商戶納入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的範圍,並可以規定將社會團體及其專職人員、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以及有僱工的城鎮個體工商戶及其僱工納入失業保險的範圍。

社會保險費的費基、費率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的規定執行。

繳納事項。第四條 繳費單位、繳費個人應當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徵繳的社會保險費納入社會保險**,專款專用,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挪用。

第五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社會保險費徵繳管理和監督檢查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社會保險費徵繳管理和監督檢查工作。

社會保險憑證?什麼是社會保險憑證

出入境的工作人員說的是可以的,去年我們老總辦那個證的時候,也是在交社保的社保中心拉了一張明細單,然後蓋上公章就可以了,社保局的人就是懶得,怕麻煩。你需要的手續,肯定是要社保這邊出具的。北京這邊都給出具啊,不知道你們那有什麼規定。什麼是社會保險憑證 社保繳費憑證是參加各類保險在繳納保費後所取得的繳費的...

個人養老保險中途斷交補交時是否有滯納金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以前交了社會養老保險,中間斷交幾年,補交如何收費,好像有什麼滯納金的 原則上是不允許補繳的,只能繼續參保繳費。但如果當地政策允許補繳,則必然涉及到滯納金,補繳時間越久遠 補繳金額越大,則滯納金必然就越高。建議你向你們當地社保機構諮詢補繳政策,如果可以,只能以社...

社會保險都是哪5險1金呀?社會保險有幾種

五險 養老 醫療 失業 生育 工傷。一金 住房公積金。社保就包括這幾項。基本上社保都是這樣的,可以說只有一種。希望可以幫到你 社保包括了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一金就是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 一般累計繳滿 15 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領取,交的多,領的多 醫療保險 門診 住...